高一地理謝謝,高一地理 謝謝

時間 2022-07-19 18:45:08

1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比例尺、圖例和註記

實際距離在圖上縮小的倍數。比例尺=圖上距離÷實際距離即上北下南,左西右東

①圖例是用來表示各種地理事物的符號 ②註記是用來說明地理事物的文字和數字

地形圖、政區圖等

2樓:小強強尋夢

1.地圖三要素是圖例,方向,比例尺。

2.比例尺是表示圖上一條線段的長度與地面相應線段的實際長度之比。計算公式:圖上距離x比例尺=實際距離

3. 東 南 西 北 東北 東南 西北 西南。如果沒有指向標,一般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如果有指向標,箭頭指向的方向就是北方.

經線連線南北兩極,緯線指示東西,縱為經線,橫為緯線,經緯網的方向是上北下南、左西右東;南北緯的識別,從赤道向北緯度逐漸增大的是北緯(n),從赤道向南緯度逐漸增大的是南緯(s);東西經界限是0°經線(本初子午線),東西半球劃分是20°w(西經)和160°e(東經);東西經的識別,從左往右度數增大的是東經(e),從右往左度數增大的西經(w);180°經線往西是東經,往東是西經.

4.圖例是地圖上表示地理事物的符號

註記是在地圖上表示地理事物的名稱和山高水深等的數字。

5.(1)按其區域範圍分為:世界圖、半球圖、大洲圖、大洋圖、大海圖、國家(地區)圖、省區圖、市縣圖等。

(2)按其專題學科分為:自然地圖、人口圖、經濟圖、政治圖、文化圖、歷史圖。

(3)按其具體應用分為:參考圖、教學圖、地形圖、航空圖、海圖、海岸圖、天文圖、交通圖、旅遊圖等。

(4)按其使用形式分為:掛圖、桌面圖、地圖集(冊)等。

(5)按其表現形式分為:縮微地圖、數字地圖、電子地圖、影像地圖等。 (6)按其印刷開本分為:16開、8開、4開,對開,全張、兩全張、三全張、四全張,九全張。

(7)按地圖分類:地圖集,電子地圖,三維地圖,衛星地圖,影像地圖等。 按照地圖的內容,地圖可分為普通地圖、地形圖和專題地圖三種。

高一地理題,高一地理題

哥,你給的資訊是不是有點少啊 可能是我太愚鈍了 請把題目說明白呀 這樣才能幫到你啊 如果我沒看錯的話應該是個時間計算題吧 但實在看不清具體題目。很久沒做過地理題了,今日拿起筆來幫幫樓主吧。第一題選b。apb剛好等於地球半徑,拿起筆以ab為一邊,畫乙個等邊三角形,可以得到每乙個角都是60度,這個角所對...

高一地理題,高一地理題

解析 根據世界主要平原的地理位置 地形特點進行分析 東歐平原緯度較高,受冰川侵蝕作用明顯。點評 做該題可用排除法,亞馬孫平原 密西西比平原 印度河 恆河平原均為河流沖積平原。答案 a 東歐平原是冰川侵蝕,密西西比是沖積平原,印度河 恆河同上,所以答案是abb亞馬孫平原位於南美洲北部,亞馬孫河中下游,...

關於高一地理題,高一地理題

爬網的棒子 1 由1圖可以看出,地球自西向東轉,題目中是自a點西經10度向西轉到東經155度,向西轉跨度為360 165 195度,北半球晝短夜長,所以直射南半球 在圖2中可以看出太陽就是直射在72.5e 晝半球啊,夜半球啊,叫半球所以72.5就是直射的 經線 上,cd段是極夜 北半球 所以太陽是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