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的句型轉換,英語句型轉換

時間 2022-03-18 08:20:11

1樓:匿名使用者

1 has she 2likes better than

英語中的句型轉換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中的句型轉換主要是給定乙個句子按要求轉化為另一種句型,通常是「肯定句、否定句、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反意疑問句和選擇疑問句、祈使句、感嘆句」的相互轉換。動詞以及動詞的不定式各種時態和語態的變化。

把陳述句改為否定句、 一般疑問句。

擴充套件資料:

句型轉換技巧:

一、肯定句改否定句的方法

1、在be動詞後加not。如:is not ,are  not ,  am not,was not,were not;

2、在can,should,will等後加not。如:cannot,should not,will not;

3、上述都沒有的,在動詞前加助動詞否定形式don』t/doesn』t/didn』t。

4、some 改成any。

二、肯定句改一般疑問句的方法

1、把be動詞放在句首,剩下的照抄,(some 改成any,my改成your等)句點改成問號。

2、把can,shall,will等放到句首,剩下的照抄,(some 改成any,my改成your等)句點改成問號。

3、上述都沒有的,在句首請助動詞do/does/did幫忙,剩下的照抄,(some 改成any,my改成your等)句點改成問號。

三、肯定句改特殊疑問句的方法

1、在一般疑問句的基礎上,句首新增乙個疑問詞即可,可根據劃線部分確定是什麼疑問詞。

2、接著找be動詞或can,shall,will等放在疑問詞後面,若沒有則請助動詞do/does/did幫忙,寫在疑問詞後面,how many除外,必須先寫物品,再寫be動詞等。

3、劃線部分去掉後剩下的內容照抄,(some 改成any,my改成your等)

4、句點改成問號。

3樓:匿名使用者

句型轉換主要是指「肯定句、否定句、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反意疑問句和選擇疑問句、祈使句、感嘆句」的相互轉換。

動詞以及動詞的不定式各種時態和語態的變化。比如說主動語態與被動語態的之間的相互轉化,過去與現在之間的相互轉化等。

例如:she usually goes to school by bike every day.( 把陳述句改為否定句、 一般疑問句並作肯定、否定回答)

否定句: she doesn』t go to school by bike every day.

疑問句:- does she go to school by bike every day?

- yes, she does.

- no, she doesn』t.

擴充套件資料:

一、肯定句改否定句的方法 :

1、 在be動詞後加not。如:is not , are not , am not

2、 在can,should, will等後加not。如:cannot, should not, will not;

3、 上述都沒有的,在動詞前加助動詞否定形式don』t/doesn』t/didn』t。

4、 some 改成any。

如: i am a girl. → i am not a girl.

you are a student. →you are not a student.

→you aren』t a student.

this is tom』s bag, → this is not tom』s bag.→ this isn』t tom』s bag.

二、肯定句改一般疑問句的方法

1、 把be動詞放在句首,剩下的照抄,(some 改成any,i改成you,my改成your,)句點改成問號。

2、 把can,shall, will等放到句首,剩下的照抄,(some 改成any,i改成you,my改成your,)句點改成問號。

3、 上述都沒有的,在句首請助動詞do/does/did幫忙,剩下的照抄,(some 改成any,i改成you,my改成your,)句點改成問號。

注意:句首的第乙個字母要大寫,句尾標點應為「?」。

4、 就一般疑問句回答

一般疑問句有兩種回答,即:肯定回答和否定回答。其中,肯定回答用yes,否定回答用no。

語句順序為:yes + 主語 + am /is/ are/was/were.|can.

|do/does/did|; no + 主語+ am not/ isn』t/ aren』t

三、對劃線部分提問

「就劃線部分提問」是小學階段英語學習的難點,但是一旦掌握了規律,就變得容易多了。 小學英語對劃線部分提問之答題口訣 :

一代:用正確的疑問詞代替劃線部分。

二移:把疑問詞移至句首

三倒:顛倒主謂語,但對主語或其定語提問時除外(some 改成any,i改成you,my改成your),

四抄:照抄句子剩餘部分。

★特殊疑問詞的確定要根據劃線內容而定,在小學階段常出現的有以下幾種:

1、劃線部分是「事或物」,特殊疑問詞用what

如: this is a book.---what is this?

i often play football on saturdays .---what do you often do on saturdays ?

2、劃線部分是「人」,特殊疑問詞用who

如:he is my brother. ---who is he ?

3、劃線部分是「地點」,特殊疑問詞用where

如:the box is on the desk.---where is the box ?

4、劃線部分是「時間」,特殊疑問詞用what time或when

如:it's seven twenty . ---what time is it ?

i usually get up at six . --- when do you usually get up?

5、劃線部分是「年齡」,特殊疑問詞用how old

如:i am twelve . ---how old are you?

my father is thirty-three . ---how old is your father ?

6、劃線部分是「職業」,特殊疑問詞用what

如:mike is a worker. ---what is mike ?

7、劃線部分是「顏色」,特殊疑問詞用what colour

如: my hat is blue . ---what colour is your hat?

8. 劃線部分是「數量」,特殊疑問詞用how many或how much

如:i can see five kites .---how many kites can you see ?

there is some milk in the glass. ---how much milk is there in the glass ?

9.劃線部分是「多少錢」,特殊疑問詞用how much

如:this pen is nine yuan . ---how much is this pen ?

10.劃線部分是「形容詞性物主代詞或名詞性物主代詞」,特殊疑問詞用whose  如:that is my book . ---whose book is that ?

the bag is yours. ---whose is the bag ?

4樓:白色的明

英語中的「句型轉換」就是先給乙個完整的句子a,再根據括號內的要求(有時沒有明確,須自己觀察),在第二個句子b的空白處填上適當的詞來完成的句型轉換。

句型轉換主要是指「肯定句、否定句、一般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反意疑問句和選擇疑問句、祈使句、感嘆句」的相互轉換。動詞以及動詞的不定式各種時態和語態的變化。比如說主動語態與被動語態的之間的相互轉化,過去與現在之間的相互轉化等。

例如:she usually goes to school by bike every day.( 把陳述句改為否定句、 一般疑問句並作肯定、否定回答)

否定句: she doesn』t go to school by bike every day.

疑問句:- does she go to school by bike every day?

- yes, she does.

- no, she doesn』t.

5樓:兔子飛

首先什麼是句型,句型就是句子的結構型別

6樓:31415926abc李

動詞以及動詞的不定式各種時態和語態的變化。比如說主動語態與被動語態的之間的相互轉化,過去與現在之間的相互轉化等等

7樓:雲端漫步

安要求做就行,轉換是有規律的

英語句型轉換

8樓:懂了許多

找出句子的主語、謂語、賓語、賓補等。

分析句子的時態和語態。

根據要求變化句式,或者短語的替換。

英語怎樣句型轉換(所有的句型轉換哦)初中的

9樓:加油奮鬥再加油

英語怎樣句型轉換(所有的句型轉換哦)初中的1、句中含有am, is, are,的,將am ,is,are,移位到句首,構成疑問句。

在 am, is, are後面加not構成否定句2、劃線部分提問:句中不能出現劃線部分,但將劃線部分轉成疑問詞.將陳述句變成祈使句

將陳述句變成疑問句

一般疑問句,

就是將一般疑問詞提到句首。

沒有一般疑問次(am is are)就加上助動詞放在句首。

然後句子中間注意要改變的地方。

比如說,如果是一句以第三人稱來寫的陳述句。

那一些動詞後面會加上es。

如果要改成一般疑問句,

句子裡面又必須將助動詞does(第三人稱單數)放在句首作一般疑問句的話,那改變的時候,動詞後面就必須去es。

然後就是some和any的事情,

陳述句用some,

一般疑問句用any。

但是一小部分一般疑問句裡面,

看到some,

一般疑問句也是要改some的。

在這句句子是……

比如說想要什麼東西,

一般疑問句裡面就要用some。

還有一種是特殊疑問句,

題目一般是劃線提問。

根據劃線的詞語選用特殊疑問詞,

放在句首,

進行提問。

特殊疑問詞一般是w或wh開頭的。

如:what \how\ who\ how many \how much \what colour\

how old\which\why……

英語句型轉換,英語句型轉換怎麼做

噯魚水 is this a box? 祭靈秋福光 anenglish summer camp isgoing to will beheld byus this year.被動句就是把原來句子的賓語改為主語,把原來的主語變為賓語,有時賓語可省略。英語句型轉換 how much用於問不可數名詞名詞的量化...

英語句型轉換,初中英語句型轉換

1.how much do 英語句型轉換 how much用於問不可數名詞名詞的量化,可數名詞的量化單數,a加量詞單數,加of加可數名詞複數。加量詞步數,加of加可數名詞複數不可數名詞的肯定句改否定句,有b用b在be動詞後加not,友情用情在情態動詞後加not。無比無情借兩d。do does在動詞前...

英語句式轉換,英語句型轉換

it s london that you will go to 你要去的地方就是倫敦。what was it that made him so angry 什麼讓他如此生氣?it s piney that the present must be sent by 這個禮物必須由piney送去。第二句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