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可以在外面租房子,上了大學可以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麼?

時間 2022-03-17 18:20:11

1樓:小心煙火

看你是哪個大學的,有的大學可以,有的大學不可以,不過一般到了大二以後幾乎就不會查寢了,但是如果你考的大學不是你戶口所在的那座城市,那你申請走讀會有一些難度,建議你到大二以後再在外面租房子住。

2樓:天馬行空

可以租房子啊,手續神馬的不知道,不過只要你退了學校宿舍的申請當然學校住宿費不用教 啊

3樓:慶兒

一般大學都可以的,看你是在哪所大學咯。一般負責的學校手續相對會比較麻煩哦。畢竟是為了你個人的自身安全著想麼。

如果你要偶爾在宿舍住的話得交。而且脫離了宿舍人際關係可能會不好哦,建議你還是選擇在宿舍住,可以有利於你與宿舍成員的關係,還可以讓你在宿舍的環境中學到一些東西,對將來促社會很有用的。加油~

上了大學可以自己在外面租房子住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看學校,能否去外面租房子住取決於各個學校的相關規定,一般來說低年級可能不內允許在校外租

容房。有的大學可以到外面租房子住,有的大學是不可以的. 我國有數千所大學,各個大學的規章制度都會有些區別的,關於能不能到外面租房子住,各個大學的規定也是不一樣的。

5樓:

一般大學都會查的比較嚴,手續也特別麻煩,如果你是和親戚住在一起之類的會可行一點,如果你是想自己就住在外面,學校是一般不會答應的,沒有什麼特殊情況還是不要乙個人住外面,不安全。

6樓:一指緋紅

我住在大學旁,整棟樓真正的鄰居就四家,其他全是擾民的大學生。

呃,不好意思。

按人口比例來算,我們好像才是住在學生宿舍裡的人?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我們以前上大學的時候,班裡面很多情侶都在外面租房子住。

8樓:可愛的小貓

大學是自由的,只要不犯法,隨你做什麼,你在大學帶個老婆孩子都是可以的,清華大學都可以裸奔了,你說住外面難道不可以嗎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可以的,因為到你上大學都已經是成年人了,法律上是無需監護人監護的,所以一般大學生活也相對自由,大學也人生歷程中乙個很重要的轉折點,好好學習好好把握這清楚吧孩紙~~

10樓:地地啦啦

可以啊,但是一般情況下不管你住不住學校宿舍都是要交住宿費的,不過你可以諮詢你們輔導員,問她可以申請外宿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遵守學校紀律。實在有特殊情況的,可以向學校申請外住。

12樓:牛哥

學校有宿舍為何要外面租房?

一般學校不提倡這樣,但也可能可以。這要看具體的學校。

新生比較麻煩,因為報到時就叫了住宿費。

13樓:手機使用者

我就在外面租的,不過,學校還是要交錢,的

14樓:笑的胃抽筋

完全可以,出去住還可以養隻小狗 小貓什麼的 好不愜意

15樓:星星

看你學校,一般沒問題

16樓:原吧號被盜

可以自己向學校提出申請。

17樓:ani海綿寶寶

只要條件在呢就可以。

18樓:丿攜走我祝福

這個要是通校的話要辦個證明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哦!要開證明才能在外面。

大學裡可以允許學生在校外租房子住嗎

20樓:聆聽心情

看學校,能否去外面租房子住取決於各個學校的相關規定,一般來說低年級可能不允許在校外租房。有的大學可以到外面租房子住,有的大學是不可以的。

我國有數千所大學,各個大學的規章制度都會有些區別。關於能不能到外面租房子住,各個大學的規定也是不一樣的。

在外面就比較自由,但是也不能否認在外面住又不好的地方,但是國家在頒布條例之前應該把大學的硬體條件搞上去。這樣出去租房的人就會少很多。

21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學校都可以,尤其是高年級學校。但有些修道院式的學校就很難說。

22樓:ok傻二丫

對的,要看你們學校有沒有這樣的規定,我弟讀的大學就可以讓他們自己出去租房子。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學校的規定不能在校外租房子的,但是學生宿舍管理不嚴格的話,就可以在外租房子自己住……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各個學校的要求都不同,有的可以,有的不允許。

一般的大學對新生要求很嚴,堅決不會允許在外租房子,這是因為新生剛來,對周邊的環境不熟悉,且很單純,畢竟剛才高中過來的。

對大二、大三、大四的學生一般就管理不是那麼嚴格了,可以在班導同意的條件下去校外租房。

25樓:凌沫凡

看你們學校怎麼規定的啦,我們學校就不可以,不過還是有人出去住 。

26樓:右右

看學校的規章制度了,就算不讓,如果管的不嚴你也可以出去住嘛……

27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不行,實際上管理方預設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可以,有特殊情況需要租房的需要寫申請辦理走讀,家長過來簽字並辦理陪讀。大學是不允許學生私自租房的,學生在校外出事,學校將有推卸不掉的責任。

大學裡允許在外租房子麼?

2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生可以在外租房子,但是學校一般肯定不會提倡,因為外面亂

30樓:輕鬆一刻

絕大對數的大學都允許在外邊租房子。

大學在外面租房子好,還是住寢室好?

31樓:美麗少女團

對於這個問題,是沒有肯定的答案的,這倆個方式各有各的好處,並且每乙個人所享受的居住方式和居住環境都是不一樣的。

對於住在寢室的話,有利也有弊。寢室是乙個你最容易你的舍友增進感情也同時是乙個最容易發生矛盾的地方,對於大學生而言,宿舍或許是他呆的時間最久的地方,在這兒,你有一群和你住在一起的夥伴,你們可以一起上課下課,一起吃飯一起出去玩耍,你們一起分享自己的開心的事情和難過的事情,你們有什麼好吃的東西也可以一起的分享,總之住在寢室的話,你會享受同伴給你帶來的快樂,但是同時多個人住在一起,還是有一定的限制的,你不可以隨心所欲的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你需要顧慮你的舍友的感受,如果你做不到的話,那麼你們之間很容易就產生矛盾。

所以沒有絕對的那乙個更好,關鍵在於你更傾向哪一方面的需求吧,但是建議一些剛進入大學的,對於這座城市還沒有比較熟悉的話,還是一開始選擇住在寢室比較好,日後可以考慮吧搬出去的事情。

32樓:喬喬以楚

我覺得宿舍裡又不是那麼難住的話,應該住在宿舍裡吧,在外面租房子依然是生活成本提高了,這樣如果影響到了你的正常的生活,那我覺得就太奢侈了。而且在外面租房子住,如果租住的房子是舊樓區,治安不好,那麼你的人身安全就不能得到很好的保障,畢竟年紀還小,還是住在宿舍裡,安全性比較高吧!

33樓:未顧

當然是住在寢室好啦,人多多熱鬧,住在學校才能體會到大學同學之間的歡樂,自己乙個人拽外面多孤獨,與世隔絕的感覺,寢室有什麼困難都可以第一時間找室友幫忙,沒事的時候可以在一打遊戲啊,打打球什麼的,歡樂無限,也能提高你處人處事的能力。

34樓:王者之劍

我感覺大學還是在寢室住比較好,因為大學在外面租房子,一來你並沒有經濟**,一切都要靠父母,二來你住在宿舍才能和同學更好的處好關係,本來大學生活就比較特殊,這不同於高中,不生活在一起你們的關係就會越來越不好,住在一起時間長了,你們都互相了解了,可能就會變好了。

35樓:pi皮木偶

要看各個人的喜愛情況啊,有的人是喜歡大集體,那就住寢室好啦,有的熱喜歡獨居那就租房子啊,但是各有各的好處也是各有各的壞處,寢室有阿姨查房休息時間有規律住宿費也低,但是呢人一多是非就多了,租房子環境好時間自由但是房價會偏貴。蘿蔔青菜各有所愛。

36樓:霜降落寒衣

肯定是住寢室好一些,且不說住寢室大家可以一起很好的溝通感情,一起聊八卦,看電影,約著活動也方便。而且大學裡很多上課資訊,活動資訊其實都不是直接通知到個人的,有時候就是以集體的形式傳達,如果你乙個人住外面很可能會錯過很多資訊的。

3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感覺還是在寢室裡住比較好,比較在學校住還是比較方便的,住在外面難免會讓家長和老師擔心安全問題,雖然有時候住在外面很自在,但是學校裡畢竟和外面還是有差別的,如果和室友關係不好,我們可以換個方法重新認識一下,或者申請調宿舍等。

38樓:暗灬天丶

如果沒有體驗過寢室生活,那麼我還是建議體驗一下大學的寢室,因為除了上課之外,舍友是和你在一起最多的人,這樣可以交到幾個不錯的朋友,一起上課下課,一起去洗澡,這種友誼在大學生活是彌足珍貴的,如果沒有體驗到大學宿舍的友誼,我覺得大學是不完整的。

39樓:滕騰

在學校裡有宿舍住就無需到外面租房子,增加開支,這樣如果經濟壓力大的家庭就更加不合適了,如果因為關係不好就搬出去住,這樣是不對的,不好的關係是可以變好的,需要你去面對,如果成長的過程中學不會處理關係,以後跟誰又不好了,你又選擇離開,這樣是不行的,沒什麼一點小事就計較,這樣的心態到哪都難圓滿意。不要搬了,住寢室,磨鍊自己吧!

40樓:原吧號被盜

除非你住的是單人間或者雙人間,否則住校的費用肯定是低於租房子的。標準大學宿舍是四人間,一般每人一年是1500-2000元。水電定量**,超額自費。

一般來說,水都是夠用的,電的話,電腦空調啥的一起上,肯定不夠用,基本都要買電。學校不會強制你在食堂吃飯的。不過食堂比外面**低是真的,因為食堂都有國家補貼。

至於利弊,我覺得住校是利大於弊的。集體生活需要注意一點,就是自己的生活習慣不能影響到別人。所以只要你的舍友能做到這一點, 就不存在什麼弊端了,但好處就太多了。

首先舍友之間可以互相幫助;另外有什麼需要通知到每個同學的通知,在宿舍住的話就不用再單獨通知你了。如果你在外面住,說不定人家還忘了通知你呢,萬一是什麼重要的事呢?還有你住校的話,學校就必須對你的人身安全負責;你不住校,那你在校外出事了,學校根本無需承擔責任。

4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在大學在外面租房子呢,我覺得還是不怎麼好的,還是要住在宿舍比較好一點,因為在宿舍當中大家還可以跟宿舍人一起聊聊天,還可以一起**學習當中的一些事,這樣的話我覺得會比較好一點,如果在外面住的話,會覺得孤零零的影響到自己的社交。

大學自己租房子的好處壞處,大學生在外面租房子的好處和壞處有哪些?

科學普及交流 租房好處 1.絕對鍛鍊工作能力。攢了很久的錢全花了,現在逼得自己出去打工,反而見識了更多,原來打工就是玩,現在是認真的想做出什麼,有壓力才有動力。2.自由,沒有門禁!不用擔心室友睡沒睡,還養了貓,天天有個小東西陪超級好,3.吃得好,廚房買了很多東西,都會做飯,樓下就是超市和菜市場,想吃...

大一出去租房好麼,大學可以在外面租房子嗎

如果能確保自己的安全,並且確實能給自己帶來便利的話,我建議你搬吧。大學時該吃苦,但覺不是該自己找罪受。我想你的舍友雖然會有一點嫌話說,但他們也是會理解你的,畢竟說不定他們也有和你一樣的苦惱呢。但是如果不安全,那你還是老老實實的待著吧,畢竟也有一句話這麼說的 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又有一句話說 天將...

我老公在外面給小三租房子住。我想報警

老公在外面給小三租房子住 1.首先插上電源,看看電腦的供電是否正常,即聽 風扇 響聲和看看開機按鈕是否正常亮,如果正常亮風扇正常運轉說明電腦的供電正常,如果開機按鈕不亮,則要考慮是不是換個電源試試了。2.電源如果沒問題,然後看看是不是 顯示器 有問題了,換個正常的顯示器試試。3.如果顯示器正常,則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