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需作文「花開時節的眷戀」,急需一篇作文「花開時節的眷戀」

時間 2022-03-11 13:20:15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很費解樓上是在哪找到的?我這個只寫在空間裡了。額,那個說明一下啊,我就是黎清源。我這麼問並不是在p樓上,只是!我好高興啊!

2樓:匿名使用者

蒽,這個命題其實範圍性很廣,可以寫同學之間的純真情,當然這個並不好,對於學生角度來說,我認為這個角度其實正符合一首歌《梔子花開》,因為每當梔子花開放的時候,正是畢業生彼此分別的時刻,此時此刻,大家定然會懷著曾經一起共同度過日子的懷念和眷戀,作文如果能從這個角度充分發揮,寫的比較長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求一篇作文 題目又見花開650字的

3樓:伐木丁丁

推薦每種花都有屬於自己的花開時節。春是桃花的舞台,夏是荷花的聖殿。菊花盛綻於秋季,梅花傲雪於寒冬。可是總有些花,不知自己的姓名,不知自己何時才會開放。

如果人也如這樣花,苦惱於理想,迷茫於前途。不如試著等待,等待——花開時節。

等待決不是毫無目的,毫無知覺的麻木踟躕,等待之人更不能形同槁木,心如死灰。等待必須有方向,有熱情,歷經風雨仍堅如磐石,任憑歲月砥礪依然積極向上。

也許等待有時是一種無奈,但我們可以視等待為一種戰術,一種豁達,一種花開前的謙虛與執著。因為我們堅信「是金子總會發光」,因為「天生我才必有用」是青春的座右銘。

東漢末年,眾君主求賢若渴,諸葛亮屈身茅廬卻被劉備慧眼識中,在歷史舞台上盡顯過人才智,揮灑豪情壯志。在此之前,諸葛亮只是等待,甘心在亂世中做一介布衣,躬耕於南陽,但他滿腹的才華注定要被伯樂相中,也許他要的只是「不求聞達與諸侯」。但他確實是等待中的臥龍,一朝現身,嘯傲雲天。

也許對於他來說機會是不期而至的。但這機會並非偶然,因為諸葛亮是才子,是奇人,是潛虯。他的等待是平靜的,坦然的,前進式的。

同樣是等待,有些人卻不思進取,而做著春秋大夢。

據說有位落第書生,落榜後並沒有再次努力苦讀詩書,而是枕著一位道士交給他的乙個枕頭。枕著它,書生夢見自己娶妻生子,並做宰相,一直活到八十歲。醒來才發覺原來是個夢,而睡前所蒸的黃梁,此刻還沒熟!

這就是人們常說的「黃粱一夢」。

又據《南史》記載,乙個叫江淹的人才疏學淺,卻靠著一支五色筆寫出許多絕美作品,而當他夢見乙個叫郭璞的向他討還五色筆之後,江淹再也寫不出好的詩句了。這便是「江郎才盡」的由來。

枕上美夢終落空,五色神筆必繳還。如果他們在等待機會的同時踏實地吸取知識,不斷充實,提公升自己。相信美夢總會成真,「神筆」永在手中。

有人說機遇就像一條無法**大小的魚,要吃美味的清蒸魚,我們就要盡量擴大自己的「鍋」,才能「小魚」不放過,「大魚」也承載得了。

等待不是守株待兔,也不是姜太公釣魚。而是堅信「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用踏實的奮鬥,堅定的決心,孕育豐盛的蓓蕾,時刻抓住機遇,迎來屬於自己的「花開時節」。

請按一下採納哦~o(∩_∩)o謝謝~

花開時節作文600字 u.sanwen.net

4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時節

「看窗外。」貓碰了碰我,「什麼?」我沒抬頭,繼續坐物理卷子。貓則用挺激動的聲音說:「看,桃花開了!」

不知不覺的,已經是春天了,黑板上寫著;「距中考:70天。」70天?這是什麼概念?有人說:「彈指間便是十年!」那70天,又有多長呢?

次日,去學校,那些花兒開得艷麗極了。而我,則遠遠地繞過它們。

自修課,貓看看窗外,我仍在做物理卷子,「你說,生活是什麼?」我沒回話,因為我正在思考牛頓第一定律。而貓,好像有點生氣了。

「我問你呢,生活是什麼?」他提高了八度聲音有些尖銳,有些刺耳,讓我腦中的牛頓定律模糊起來。我停了筆,指了指手中的卷子,「這就是。

」貓看了我一眼,便懶懶的趴在桌上,沒再說話。窗外桃花越發燦爛,可我卻伸手關上了窗。

花粉過敏,因為我花粉過敏,我想。

在家,**鈴響,我接,是穎。「我在西安。」「嗯,來幹什麼?

」「春遊啊!」「春遊?開玩笑吧,還有64天就中考了啊!

你還春遊?」「怎麼了?」穎笑了,「那你說我該幹什麼?

」我無言。「做題?算了吧,民。

你該出來轉轉,感受一下春天的氣息!享受享受美好的生活,別一天到晚悶在家裡了。給你**就是問你去不去,明天,你想想吧。

」說完穎便掛機了,我忽然想起了貓問我的問題。喃喃道:「什麼是生活?

」手中**傳來的嘟嘟聲,讓我的思緒一片混亂。( 文章閱讀網:www.

sanwen.net )

生活?我放下手中的題,推開窗,馨香的春風撲面而來,望著窗外,讓我想想,讓我想想......

星期日。春遊,還有貓,有穎還有我。我們去了蓮花山,正是花開時節,滿山如火的桃花,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花香,我站在山頂,望著遠處的城市,貓問:

「感受生活?」我笑了笑道:「對,感受生活。」

急需一篇寫秋的作文

一葉知秋色 落葉飄飄成為秋色一景。秋天的風,吹走了春季的 溼 吹走了夏季的 悶 帶來了一陣清涼。人們都說,秋風是乾燥的。我卻不以為然,我喜歡秋風拌麵的感覺,它可以讓人頭腦清醒 可以讓身上的塵埃飛向遠方 可以帶我們的靈魂走進秋色。秋風一閃,萬樹都會報以熱烈的掌聲和優美的舞姿,那個場面隆重盛大,不亞於盛...

急需的觀察動物的作文。(精細,急需一篇300字的觀察動物的作文。(精細,

夢yoyo露 我和小動物的故事 奶奶家的大花貓 奶奶家有隻大花貓,它已經八歲了,相當於人到了五十歲的年齡,顯然已經算 老爺爺 了。但手腳還是很靈活,上房 上樹都不成問題。這隻貓長的非常胖,大概是奶奶總餵它好吃的吧!它的身子大部分是黃褐色,之間佈滿了灰色和黑色的條紋,一對棕色的耳朵警惕的豎立著,兩隻眼...

急需奧運的 的作文,急需一篇奧運的500字 1000字的作文

生命的短暫和青春的易逝提醒著我們必須珍視。往前期待時總是永無止境的漫漫長路,往來時回顧卻疾如電光石火的一夢。是誰用持久的耐力,把岩石一層層地逐漸磨成細粉,雕鑿出他心中所要的形象?他們曾用生命在運動場上掙扎過搏鬥過哭過給過也取過,在他們眼前,那天一片湛藍上閃爍著無數閃光的銀芒,我們卻總想辦法掩飾或者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