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長方體切6刀的數學問題,請教乙個長方體切6刀的數學問題

時間 2022-03-10 20:45:11

1樓:匿名使用者

「陳純森」:您好。

長方形長4厘公尺,寬3厘公尺,高二厘公尺。

縱切三刀(長4厘公尺),橫切二刀(寬3厘公尺),水平剖一刀(高2厘公尺),4×3×2=24(塊)

表面積=(4×3+4×2+3×2)×2=52(平方厘公尺)討論:1×4×6=24(必須切8刀)

2×2×6=24(必須切7刀)

以上雖也能切成24塊稜長1厘公尺的小正方形,但必須切8刀或7刀,不合題意

祝好,再見。

2樓:匿名使用者

把乙個長方體切6刀,可分成24個稜長1厘公尺的小正方體,所以切法為長方體長邊可以分為4個(3刀),寬可以分為2個(1刀),高分為3個(2刀)

故:長方體的長為4×1=4厘公尺,寬為2×1=2厘公尺,高為3×1=3厘公尺

表面積:2×(4×3+4×2+3×2)=52平方厘公尺

3樓:親親小駱

先把24用短除分解

第一步:(短除過程省略)24=2×4×3

其中的「2、4、3」就是這個長方體的寬、高、長。

第二步:(按照長方體的計算公式計算)

(3×2+3×4+2×4)×2

= 26×2

= 52(平方厘公尺)

讓乙個長方體,切一下,如何切才能使麵為五邊形和六邊形?急急急!!!

4樓:

這題你理解錯了,要求不是讓原來的表面變成五邊形或六邊形,而是讓切口截面成五邊形或六邊形

(你可以想象一下,乙個四表形的表面,一刀下去無論如何也是切不成六邊形的)

切口成六邊形的情況見上圖上面的圖,(注意,白粗實線表示可見線,白色細實線表示擋住可見的線)

切口在五邊形的情況見上圖中下面的圖.(就是六邊形的情況讓刀偏一點從前下方的頂點切出)

在UG中用型腔銑銑長方體的斜面為什麼刀路有的過切,有的銑不到

過切是因為你設定的毛胚大,銑不到是因為你那空間範圍是非陡峭就是小於35度。大於35度的地方都銑不到。這裡有些東西的長方體的斜面是非常好的,如果穿不到可以用角錐來代替。再有就永遠前進,前上班你到前面為什麼有路道路有證才有的搶不到就這些是因為每個人都都會。用星空洗洗長方形的鞋面。這種長方體鞋面為什麼要祈...

五年級數學長方體和正方體的應用題

1 一個長方體的長是8.5釐米,寬是4.5釐米,高是7釐米,它的所有稜長的和是多少釐米?8.5 4.5 7 4 80 釐米 2 一個正方體的稜長的總和是60釐米,它的表面積是多少平方釐米?正方體的稜長為60 12 5釐米,5 5 6 150平方釐米 3.一個長方體木箱的體積是672立方分米,木箱的長...

挖長8公尺 寬6公尺 深4 5公尺的長方體水池,這個水池的占地面積

8 6 48 平方公尺 答 這個水池的占地面積是48平方公尺 故選 a 應該用8 6 48,因兩邊的都不用挖,故選a。工程隊要挖乙個長八公尺,寬六公尺,深兩公尺的長方體水池,這個水池占地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解 水池占地面積即為長方體的底面積,底面積 長 寬 8 6 48平方公尺。所以水池占地面積為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