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考上高中怎辦

時間 2022-03-07 15:05:10

1樓:秋至露水寒

第一復讀再考。

第二選擇如技校,學個技能。或者3+2學校。

第三,走向社會,打工或者做生意或者學個技能。(不建議這個年齡走向社會)

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興趣和專長,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現在的高中,大學並不是想的那麼美好,很多人在裡面也完全是混日子,只是從小讀書形成了一種慣性不願意改變,所以沒有考上高中沒有必要沮喪,更沒必要對未來失去信心。

要對自身的情況進行乙個認真的分析,看看自己究竟適合幹什麼。在任何時候都要明白一點:在學校學到的只是知識,而生活需要的是智慧型,乙個人有知識不一定有智慧型,但乙個人有智慧型一定有知識。

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要善於學習知識,並將其轉化為生活的智慧型,學習也不一定就要在學校,可以先去技校學一門技術(廚師、西點、汽修、電腦),目前我們國家非常缺乏高階技工人才,很多沿海城市年薪20萬還招不到乙個高階技工,而隨著國家經濟增長方式的轉變,高階技工人才的需求會越來越大,國家對職業教育也非常重視,每年都在職業教育上投入了大量資金,只是很多人的觀念還沒有轉變過來,還認為非要上高中,讀本科,這是錯誤的。

只要善於學習,保持良好的心態,在任何時候都不墮落,始終記住自己對家庭的責任,記住父母十幾年的養育之恩還沒報,記住要靠自己的努力堂堂正正地站在這個世界上,相信,會明白自己該幹什麼。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想復讀就要靜下心來,一定要學習,才會成功。

3樓:花開傲然

沒考上高中,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那就復讀一年,努力繼續考,如果你不想讀書,想想自己喜歡做什麼,然後就去做吧

4樓:蒲公英隨風的家

高中並不是唯一的出路

你可以去技校學一門技術

有一技之長就不怕找不到工作

5樓:熱情的

行行出狀元,幹別的,先打工掙錢,有了錢在幹別的,考上的幾年以後也是打工

中考沒考上高中,中考沒考上高中,很迷茫,該怎麼辦?

1 如果真的想認真學習,可以考慮留級。雖然壓力很大,但是只要你那一年認真複習,初中的內容還是不難。基本功紮實了,才能考上理想的高中,以後的路才更好走。2 如果不願留級,那麼還可以多詢問老師或者親戚,看看自己周圍有沒有私立學校 屬於普高範疇 願意招收分數比較低的學生。我們重慶這邊都有 一般來說這種私立...

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沒考上高中怎麼辦??

岑木 考不上高中也不要氣餒,這有兩種選擇,一自費去民辦學校,繼續學習,迎接高考,二可以考職業高中 職業高中也可以考大學,學習還需多努力啊!文憑現在確實也很重要,沒有文憑,找個好工作都難,加油吧! 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考不上高中的話,你可以進行一下公升學規劃,現在還是有很多的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

沒考上高中怎麼辦,沒考上高中該怎麼辦?

學廚師是很不錯的,現在隨著人們生活品質的提高,外出就餐的頻率也越來越多了,所現在餐飲業的發展很是迅速,廚師這個行業現在的需求量是很大的。廚師還是很有優勢的 1 學廚師 熱門行業 高薪職業 永不失業。作為人們的需求,它不是新興產業,不會被淘汰。只有菜品的舉一反三,不會存在產品的更新換代。2 學廚師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