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家長最糾結的問題有哪些

時間 2022-03-05 14:45:11

1樓:輕塵說車

孩子的教育問題是個綜合性問題。但是,現在越來越偏離了正常的軌道,搞到家長勞累,怨聲載道,孩子辛苦,沒有童年的境地。每個家長都希望把孩子培養教育成為學習成績優秀, 課外興趣廣泛,身體健康,禮貌孝順,情商高的好孩子。

沒有乙個家長願意接受自己孩子的平庸。所以, 目前孩子的很多畸形教育中隱含的乙個重要問題是家長的觀念和心結。孩子是弱小的,無甚反抗力,被迫接受的,家長決定著孩子教育的方向,內容和要求。

很多家長的觀念是希望孩子樣樣都好,看到別家孩子某方面比自家孩子好,立刻焦慮,給孩子加課,加壓。其實不然,人無全人,每個孩子都是某方面的人才,要因材施教,揚長避短,發現孩子的真正長處和興趣點,重點培養,成功的路不止一條。家長心結開啟了, 不再糾結贏在起跑線,不再競爭誰家孩子優秀,不讓孩子被迫接受超前教育,順應孩子的自然成長,正常引導真,善,美, 正常教授各科目知識。

孩子開心,家長也輕鬆。孩子長大後一定會成為身心健康,優秀的人才。

在孩子教育方面,要因人、因境、因時而不同對待。不是要求孩子理解家長,而是家長要去理解孩子。例:

大部分家長在對孩子發脾氣時,常會說的一句話是「你怎就不理解我們當父母的心呢?」試想一下,當你這樣說出口時,你又理解多少孩子的心呢?所以,現在的教育不是要孩子為家長而改變,應是家長要因孩子而改變。

俗話說「你改變不了別人的想法時,不妨試著改變一下自己的想法。」

尊敬的家長啊,做好自己這個家長,關心孩子的冷暖溫飽,關注孩子的健康,帶著真誠的微笑和尊重,找回曾經的愛,用家庭和諧的環境**頭疼吧。

2樓:周**強強

是有很多的,例如在孩子寫作業方面是非常糾結的,教孩子讀書也是非常糾結的,給孩子報課外班也是非常糾結的,她要帶孩子出去玩也是非常糾結的,當孩子做錯事情的時候,這個時候的家長也是非常糾結的。所以想要教育好乙個孩子確實是非常難的

3樓:家博寶貝啊

孩子外出玩需要我陪嗎,要不要報興趣班,孩子犯錯誤該不該嚴肅處理,進餐要照顧孩子的喜好嗎,該給孩子用化妝品嗎,是否應該限制孩子買東西的需求等等,這些都是家長最糾結的教育問題。

4樓:創作者

害怕孩子的學習成績下降,同時也有著各種焦慮,而且不知道如何培養孩子,教育方法總是出錯,經常與孩子發生爭吵。

5樓:行樂樂樂

孩子是否能接受,孩子是否能聽懂,是否會傷害到他,是否會起作用,是否會記住教訓。

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最大的困惑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孩子的教育問題上最大的困惑是不了解孩子。

如果知道孩子需要什麼,能或者不能夠滿足,問題就好解決了。又比如孩子生病了,到了醫院經過醫生診斷,知道了是什麼原因得的什麼病症,然後針對病症開出處方、買藥、吃藥。假如醫生診斷失誤,就可能控制不了病情的發展。

教育孩子乙個很重要的原則就是因材施教,因勢利導。可是無論學校或家庭對於孩子的教育都難做到。學校是共性化教育,不管是什麼樣的人才,統統聽老師講課,統統參加同一內容的考試。

如果說家庭或者說父母不了解孩子,可能很多人不服氣。難道說在眼皮底下看著長大的還不了解麼?***的父親就希望兒子幫助自己記記賬,但是他不知道兒子的鴻鵠之志。

李開復的父親要求兒子學歷史,但是他不知道兒子喜歡數學。愛迪生能成為發明家,是因為他有乙個了解他的母親。沒有母親的理解和支援,也許今天我們還要靠油燈照明。

比爾蓋茨的父母也曾經對孩子的行為感到頭疼,看過心理醫生;對於比爾要求離開哈佛辦公司不理解,但是他們不知道乙個嶄新的資訊時代將由他的兒子來開創。

要教育好孩子,先從認識孩子、了解孩子開始。

7樓:弛

由於存在代溝,父母和孩子之間很難做到換位思考。

現在很多家長、老師甚至孩子本身都存在類似這樣的家庭教育方面的困惑,都希望能找到最合適的學習教材和教育方法,培養好孩子的學習生活習慣,讓孩子能積極主動地學習、健康快樂地成長,從而達到提高孩子綜合素質的目的.

由於在現時的社會大環境、應試教育模式和接收西方開放式教育等重重因素影響下,我們的孩子就像生活在乙個大染缸裡一樣,很容易就被染汙了,沾染上某些不良習氣,例如嬌橫任性、叛逆不聽話、不誠實、上網成癮、打架、厭學、好動、注意力不集中、上課不專心等問題,尤其是處於幼兒及青少年階段的中學生情況更為嚴重!

教育的目的就是要改正孩子錯誤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以及由這些觀念導致的各種錯誤行為.雖然教育孩子的方法很多,有的人採取虎媽狼爸式的教育,還說是「贏在起跑線上」,人的一生其實是馬拉松式的長跑過程,即使贏了起跑線,能跑多遠、堅持多久、誰笑到最後還是未知之數,往往是適得其反的,因而個別人所謂虎媽教育的事例無論他們成功與否,都不值得崇拜、學習模仿、甚至廣泛推廣,這樣教育會給絕大多數孩子造成永久的、不可磨滅的心理傷害,不堪回首的童年就是這樣導致的!

在教育孩子方面的困惑有哪些?

8樓:小胖籽的日常

教育孩子的時候,有許多技巧,一定要注意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教育孩子方面bai的困惑由:du貪玩,不愛動zhi手動腦思考、不能dao自律,沒有學習興趣,

專沒有生活規律,屬沒有愛好和好奇心,不能團結同學,過於內向,情緒容易失控,青春期叛逆等等。

教育孩子中會遇到各種困惑:

1、孩子剛背的單詞、各科知識點,是否轉身就忘了?

2、老師上課講的內容,孩子是否總是記不住?

3、孩子自己的物品,也經常丟三落四?

4、貪玩,不能自律。

5、沒有學習興趣。

6、沒有生活規律。

7、沒有愛好和好奇心。

8、不能團結同學。

9、過於內向,情緒容易失控,青春期叛逆。

10樓:碧繡文藏悟

這樣的老師嚴重的失職,作為老師,教育學生德智體全面發展,她自己都沒有發展好,怎麼教別人。耽誤孩子美好前途。

11樓:欒朝雨冷杏

已經鬧到這個地步了,不是和不合理的問題了,你應該想對策馬上給孩子轉班或者學校

12樓:卓坤公尺寄風

孩子不是說教,是用自己去影響

13樓:任耘劇湛芳

你好,親來小寶寶的教育的源話,我覺

得要恩威並施,換句話來說就是不要用打罵的方式來教育寶寶,盡量溫柔的引導,但是該嚴格的時候還是要嚴格一下,特別是針對原則性問題上面,還有就是用一些獎勵的方法也是不錯的呢,當然要看寶寶的性格來看哪種方法最適合了

孩子的教育問題

由於現在的孩子早熟,加上家長溺愛,變得很任性和自私,逆反心理越來越強,他們總嫌父母不理解自己,對自己要求越來越苛刻,完全是他們說了算,自己非常反感。孩子的逆反心理具有普遍性,做父母應該注意教育的方式方法 1 採用溫暖方式。父母不要因為孩子是自己的,想打就打,想罵就罵,這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這就錯了,往...

孩子的教育問題

不能什麼都滿足孩子,要讓孩子知道得到東西是要付出努力的,例如想要玩具就要背一首詩,想得到零用錢就得打掃衛生,要鍛鍊孩子的自主能力,不要什麼事都為孩子做,更不要什麼都滿足孩子,因為那不是疼愛,而是溺愛,對孩子的發展是沒好處的,現在孩子還小,要正確引導,這個時候是塑造孩子的最好時候,現在不下決心,以後想...

父母不在孩子身邊,孩子的教育問題

1.熊掌與魚翅的問題。不過,也不必擔心,小學的課程基本上無需家長的輔導,您要做的只是偶爾督促一下作業就可以了,無論孩子是否在身邊,千萬不要輔導孩子的作業,那是百弊無一利的事情,當然了,除非他真的不會求助於您。2.不能近距離接觸孩子,損失最多的是對孩子的觀察,可能會錯失發現孩子在特定時段的特定情趣,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