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大學專業是什麼,對你的職業發展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2-03-04 08:35:12

1樓:寶79019拾咳

混了幾年,明白了自己耽誤了幾年,比別人晚努力了幾年,比別人享福了幾年。畢業後就要更努力,有腦子多用腦子,沒腦子就要多出力不用擔心自己吃苦,因為已經閒了幾年了,別把自己太當人,更別把別人不放人,因為慌慌了幾年更要知道放下身段,明白自己什麼料,臉皮就能厚起來了。當然有本事就另當別論了,有本事就是任性不看你臉色。

2樓:戰歌

最重要的一點,每年企業都會去各個大學進行校招,企業需要電商人才,那肯定要電子商務專業的學生為主,所以你的專業效能確定你的工作崗位。可能在大學所學的專業和就業工作後的工作崗位對不上,這樣的現象也非常非常多,第一:你理解你的專業了,但是工作後你可能就不喜歡了,就會轉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自律。大學期間,只要沒課、沒有社團活動,絕大部分都泡在圖書館裡面,所以在大三暑假能夠忍受寂寞備考司考,取得高分。人脈。

大學就是個小社會,大學時期的朋友比其他階段更針對,對自己日後工作的幫助更大,慶幸自己沒有成為書呆子,反而通過社團活動交到很多朋友。

4樓:尹朶月

大學專業確立職業領域。我們學習的專業知識可能會適應各個行業的工作,比如:市場營銷、商務管理、計算機、電子商務等專業,這些專業會涉及到各個專業的知識,學習面非常廣,這些專業為你以後的就業專業提供了良好的知識儲備。

你學的市場營銷專業,但是畢業後沒有去做銷售,而是去乙個企業做電子商務,因為你學過電子商務的知識,所以對工作崗位就很容易適應。所以專業知識面學習的廣不廣很重要。

5樓:bd小葵

影響必然是好的,只要畢業之後的工作與專業有關,就是最大的優勢。專業性強,基礎理論紮實,能夠與時俱進。在接觸類似專業的工作,通過自己的努力也會更快的適應。

當然,如果所學的專業具有更針對性,更有可能進入研究機構。多角度發展也不是呢。更有言,學到老,活到老。

知識多也不是壞事!

6樓:猴37045速鄧

大學專業決定你未來的工作領域。我們在大學學習的專業知識都是比較基礎的,但是這些知識足以在日後的工作中得到利用,也就是說「專業對口」重不重要?其實是很重要的,因為你學的是物流管理專業,畢業後從事物流工作你就會比較容易上手,因為你學習過物流各方面的專業知識,如果專業再對口的話,你可以很好的適應工作,比別人提前的公升職加薪。

你覺得大學的專業對以後的發展影響大嗎?

7樓:新初遊戲

大學的專業對以後的發展影響還是蠻大的。

最明顯的,就是自己大學的土木、建築專業和一些社會服務專業。

每年畢業的時候,土木專業基本全班都被簽走,而社會服務專業,只能夠繼續考研考博。

其實一些冷門專業,更容易選擇深造,而且深造的競爭壓力不大,所以還是挺公平的。

8樓:南牆你周姐

我感覺影響不是特別大,因為我現在找的工作也不是專業對口的,但是工資也還可以,而如果你真的特別想找乙個專業性的工作,那你可以去重新學,大學可以學,為什麼工作之後不能學呢?所以我覺得只要你有決心,專業其實對以後未來的工作不會影響特別大。

9樓:幽靈也是精靈

肯定有影響的,應該說有很大影響,如果當前月的專業是社會急需的專業,那麼你的就業前景必然比冷門專業就業好的多了,比如說有人學考古專業,畢業後想選擇相關工作有多少就可想而知了,博物館,考古隊什麼的。

10樓:職場摸魚包子

影響很大的。在大學學的是鐵道訊號,這個專業是有侷限性的,選擇了這個專業要是以後就業想用到這些知識就只能在鐵路上,每天接觸的都是訊號燈。所以我覺得乙個專業可能會決定一生是幹什麼工作。

11樓:獨狼也有

影響當然很大,如果工作和所學專業一致,進步得更快。

我是學物流管理專業的,畢業之後幹的也是相關的工作,參加工作之後,很快就能進入狀態,而且因為學習過相關的東西,很多電腦上的操作很自然的就會了。

只是在公升職加薪的過程當中,專業的影響力會越來越小,因為當領導不僅需要能力,還需要有想法。

12樓:加油幹哦

我感覺自己選擇的專業對以後就業發展方面挺有影響的,有句話叫選一所好學校,不如選擇乙個好專業。當自己選到乙個前景非常好的專業時,只要自己在學校好好學習,到畢業的時候就不要擔心自己就業的問題了。

13樓:巴山夜雨

非常大…

有一些專業注定是不好找工作的,如果專業不對口的話,那麼你學的專業有什麼意義呢?

比如說我大哥學了哲學專業,畢業的時候找工作相當難了。

他只能夠再繼續深造,然後給人家當導師,30歲之前,工作希望是沒有的。

大學的專業對未來就業有多大的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只是短期的,就是在你大學畢業後的兩年內,首先一般大學生畢業後都會傾向選擇專業對口的工作,因為多少有些基礎起步相對來說比較快,但是當真真正接觸到專業對口的工作或者行業後就會慢慢受到社會價值和行業情況的影響,如果專業對口的行業發展有限或者個人不滿意,很多人都會選擇在自己工作的這段時間中感覺比較有意向的其他行業,這也是很正常很普遍的現象。所以專業選好是重要,選好了可能畢業後就能直接定下來以後的發展方向,但也不是特別重要,畢業後選擇與本專業不相關的工作和發展方向也是很正常的行為。我個人為例大學專業是電氣工程,但是畢業後發現大部分的工作崗位都是在工廠裡,在工廠裡做了一段時間後不喜歡工廠的環境然後就到了一家智財權**機構做專利工程師從頭開始學,現在畢業兩年跳槽到了外企做企業裡的專利工程師。

專業重要,但也不要讓專業限制了你自己。

15樓:貴州萬通汽車教育

現在就業確實專業對口很重要,自己的工作態度也很重要,要有上進心,而不是只想做一條鹹魚,畢竟沒有哪個上司想要招一條鹹魚去混底薪吧

16樓:活寶牛來倫子

不會有影響的。只要你學的好有什麼關係呢

你的大學生活要如何度過你認為專業學習對未來職業發展有什麼影響?

17樓:

我認為大學裡生活要寫綜合性的東西 ,專業知識要突出點,對你的未來好就業 ,大學是步入社會的乙個階梯 ,讓你走向社會感覺不是很難 。

18樓:月影含秉

專業學習對未來的發展肯定有好處。

大學生活應當認真學習科學和理論知識,不斷豐富自身的技能和水平。

19樓:折溫

我的大學生活應該從認真學習和樹立遠大的目標,來對自己未來的職業發展進行一些系統化的規劃,這樣才能夠使自己將來業務發展的特別好。

你認為大學學習對職業發展有什麼重要影響?談談你對大學階段主要任務的理解? 5

20樓:馮小媚

首先大學是增長科學知識的過程,專業對口的話當然對就業有很大優勢可言;若不是這樣的話也是幫助我們增加解決問題方法的時期.大學就是獨立成長的過程,任務就是從學識,經驗,思想上充實自我~

21樓:王將軍的助手

就目前的情況來看,其實選擇學電腦是很不錯的,出來基本不愁找工作的問題,還有些也可以自己創業都行。

你對自己的定位是什麼,你對自己的職業定位是什麼

我們每一個人,在經歷大學教育之後有了知識和技能儲備,我們下一步就是要在社會中找到屬於自己的 位置 找對了位置就是天才,找不對地方也許只是普通的一個人。我的定位就是計算機能手。我是一個今年剛入高三的學生,平日在學校的表現還算不錯,知道高三要好好拼搏,只是又不可否認自己喜歡去外面看一看的性子。我逼著給自...

你認為大學最好的專業是什麼?你覺得大學哪個專業好?

按目前的就業形勢以及未來十年的行業發展趨勢來看,比較好的選擇應該是 電腦科學與技術 網際網路風頭正勁 人工智慧未來空間很大 軟體工程 網際網路風頭正勁 人工智慧未來空間很大 金融 國內大力發展直接融資,投行 券商 資管會是好的選擇 經濟 國內大力發展直接融資,投行 券商 資管會是好的選擇 通訊工程 ...

你的職業是什麼,你理想中的職業是什麼?

老師,牙科醫生,公務員,自己當老闆。提問。當老闆應該要付出很大的努力。現在哪乙個都要付出努力的,除非你家很有錢,富二代,官二代。提問。那如何確定自己的人生理想。現在的人生理想,無非是包裡有錢,有車有房,無外債,有個幸福的家庭,工作穩定,生活安逸。提問。假如,自己不喜歡讀書,是不是真的沒有好的出路,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