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作文,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作文

時間 2022-03-03 18:4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盼望著,盼望著,世博會的腳步近了,上海與世博會的約會漸漸來到。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和市民都在忙著為世博會出乙份力。為了讓城市的環境更美好,**們動員一些市民搬離「危房」,遷進高樓。隨後,他們把老房子拆掉,蓋大樓。

對於一些還不能拆的房子,他們就把外牆粉刷,讓其看上去煥然一新。同時,為了使市民和遊客出行方便,他們還召來施工隊,大力修建地鐵和隧道。除此之外,為了使空氣更清新,他們修建了許多綠化帶。

在我們家小區,許多新的綠地悄悄地如雨後春筍般地冒了出來。到了傍晚,涼風習習,大人帶著小孩來散步,年輕人出來遛狗,熱鬧異常,其樂融融。

沐浴著清風,世博會文明和和諧的氣息吹到了每一戶人家,吹到了每個人的心中。在公共汽車上,讓座的情形隨處可見;在地鐵上,再也不會你擠我、我擠你,呼吸都不暢通了。還有,鄰里之間的關係也變得融洽了,再也不會為意見雞毛蒜皮的小事兒吵架了。

在我家,原來爸爸媽媽對我的教育方法不一致而經常發生口角,我也不敢去理會;現在再發生爭執,我會立即以「世博小使者」的身份從中介入:「stop!世博會即將來臨,no quarrelling!

」爸爸媽媽都不好意思,面面相覷後又各做各的事去了。

家裡傳遞的是和諧與愛的音符,大街小巷跳躍著的也是和諧與愛的音符。在城市的每乙個角落裡,倘若你仔細觀察,你都會注意到穿著紅馬甲或黃馬甲的忙碌的身影——志願者。他們有的在扶老人過馬路,有的在幫助遊客指明方向,有的在公交站維持秩序,還有的再幫交警叔叔疏通堵塞的交通。

無論是夏日炎炎還是寒風刺骨,他們都堅守在自己的崗位上,面帶微笑,毫無一點兒怨言。因為他們知道,他們代表的是上海的形象,他們在向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傳達乙個訊息:上海歡迎你!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人與人的關係逐漸融洽;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上海以驚人的速度發展著;

在迎世博的日子裡,讓我們用觀察的眼光注視著身邊看似不經意實際很重要的一切!

我相信,到世博會開幕時,上海將以她最迷人的姿態,展現在世界的面前!

2樓:56俞蓓

回想著最近身邊的種種,感覺似乎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改變了許多。

「『古得貓膩』『奶絲托公尺桶』……」一句句莫名其妙的話語從奶奶的房間裡斷斷續續傳出,是我聽得雲裡霧裡,壓根兒就找不到北。狐疑的我躡手躡腳移近奶奶的房間,想一**竟。

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當我反應過來奶奶在自學英語時,這學期剛學的一篇課文剎時浮現在眼前「……老而學者,如秉燭夜行,猶賢乎瞑目而無見者也。」難不成奶奶也要像《勉學》中所說的活到老,學到老?

在我因萬般不解而抓耳撓腮之時,奶奶卻似乎感應到了我的存在,轉過頭朝我慈祥地一笑。我也朝奶奶調皮地吐了吐舌頭笑了一下,隨後又循著「解鈴還須繫鈴人」的想法問出心中的疑惑:「奶奶,您都這麼大歲數了,還在學什麼更何況是外語?

」只見奶奶聽後嘴角微微上揚,接著開口向我解釋道:「佳佳,你別笑話奶奶了,你也不是不知道,再過一年就是世博會了,到時好多外國人都要來上海,這我學點英語也好和他們交流交流,讓外國人對我們上海有乙個深刻的美好印象,讓我們中國與世界接軌,這不我就迎著小區的倡導,拿起《世博英語300句》學了起來嗎!」

我聽了奶奶的長篇大論的解釋後,恍然大悟,贊同地點了點頭,腦子裡也乙個激靈,有了乙個想法,「讓我來教您英語吧,奶奶。」我雖然僅有八年級,卻也已經有了一些英語功底,又可以趁機複習一下,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奶奶好像看穿了我的心思,很樂意地點了點頭。

從此每個雙休日,家裡不再是一成不變的「女聲獨唱」,而是「女聲二重唱」——「奶奶我來給你抽背哦,『謝謝』是?」「那個,嗯,這……」「奶奶,應該是『thank you』,那,您這樣想,拿『三克油』謝謝別人」「『三克油』佳佳,你真聰明」「呵呵……」我和奶奶一齊笑了起來。當然,這其中還有乙個意想不到的收穫,就是原以為在共同語言方面,我和奶奶是兩條平行線,永遠不會相交,但沒想到,現在卻在英語方面「想見恨晚」,不可能的童話成了事實,是我和奶奶的感情更融洽了。

而促進這件好事的天使,竟是「世博會」!

一天在公園裡,碰上了鄰居張爺爺和另外一些奶奶爺爺們,平時他們都是一直在家很少出門的,可現在都在公園跳著舞。從小就將好奇放大無數倍的我當然要問個究竟「張爺爺,你們在幹什麼呢?」「我們在跳舞啊。

」「那為什麼呢?」「我們要參加小區的迎世博老年舞蹈比賽呢,為世博助威喝彩啊!」

我了然地點了點,心想: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我們變得更加快樂和充實了。

走在路上,迎面而來一陣清風,突然發現一切都變得不一樣了,社群,街道,馬路上都是海寶的影象和迎接世博的標語,人們少了乙份粗魯,多了乙份文明,越來越多的人充滿信心迎接世博。

我們文明感染上海,我們用熱情舞動中國,我們用世博唱響世界。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一切都在悄悄改變……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作文

3樓:

城市的嘈雜漸漸停住,隱約傳來這樣乙個聲音「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這個聲音,清晰中帶著興奮,興奮中帶自豪。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有這樣一群人,在我們心中留下了淡淡的痕跡;有這樣一群人,他們樸實而燦爛的笑容深深刻在心底。

他們不需要戴上標誌,不需要人們記住他們的名字,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他們用微笑感動上海,用勞動創造美好,他們,就是——志願者。

志願者的含義每個人都明白,那民工,清潔工,他們是不是志願者呢?在我心中,他們也是志願者,因為他們也有微笑,也用了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美好的未來······

遠處的景象吸引了我的眼球,高高的腳手架上站著許多的民工,他們穿著厚重的工作服幹著簡單的事,那混好的水泥塗抹在牆面上。遠遠看去,這好像一副畫,簡單卻又樸實。成為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

在這個炎熱的夏天裡,為了迎接世博會,多少民工為城市的美好放棄了自己閒適的生活,我不能為他們做什麼,只能向他們敬乙個注目禮。

那個午後的太陽下,有這麼乙個人,戴著草帽,頂著太陽,默默地在路邊拿著一把做工粗糙的掃帚,不停地重複著同乙個動作,掃起地上的灰。他的汗水早已濕透頭髮,從臉頰上面流下,而他還來不及將汗水擦去,只顧清掃灰塵,但那張臉,沒有一絲絲的不情願,那把掃帚在陽光下發出了異樣的光芒……

「這樣的人好像曾在哪見過?」我暗暗地想。

想起來了。在雨中,曾有這個乙個女孩,看上去只有七八歲,拿著一把小紅傘,唱著走調的歌,走在一條冷清的街道上,不停地彎下腰,站起,撿著行人留下的垃圾,女孩的臉在雨水的襯托下露出一抹燦爛的笑容,潔淨美麗……雨停了,那個小女孩走過的路背陽光照得透亮,我想,她也是乙個志願者。

看到他們幹著這些樸實簡單的事,我們是不是也該做點什麼呢?對!我們可以做很多事,無論什麼,哪怕是任何不起眼的事,只要為世博作出貢獻了,我們就都是志願者。

所有人都看到了志願者的辛苦,他們用微笑感染每乙個人,用汗水換來上海更美好的明天。

維多利亞女王曾在日記裡這樣寫道:「透過鐵門映入眼簾的教室的頂樓,還有那無數揮舞著的手掌,鮮花,雕像以及擠滿人的走廊,進入大堂後嘹亮的號聲,此種感覺必生難忘……」我們也可以讓世博會成為這樣的儀式,可以讓上海世博會辦得精彩,辦得漂亮!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讓我們一起用燦爛的微笑換來光輝的明天······

我自己寫的,大哥,網上的就是我供的稿···········

4樓:匿名使用者

2009.10.1 陰 星期四

也許並不是太大的發現,只是沉浸在國慶喜悅中的我,當看到那一幕,記下它,心裡便有了乙份掛念。

每個中國人都能了解,理解世博所帶來的多番變化,只是,有時的那些好似沙粒,在螢屏的展示下,才真正的令人驚訝和感嘆!

內心會隨著展現而不同,這是我沒有的預料。難道,這已經是世博帶來的驚喜?

當他濕潤著眼眶,對著鏡頭,展現作為乙個中國建設者的驕傲。那一切,就顯得那麼明了。

我確信世博會的召開展示中國日益強大的國力,以和平的競爭方式,向全世界宣告中國的崛起。不過,面對這些建設者,僅僅是他們**國慶閱兵所表現出的雄心壯志或有些濕潤的眼角,都足以向世界證明中國所發展的一切。

我常可以看到他們的施工,我也是曾看見過著名建築的施工的。但他們卻是「分散聚集」,遠望去,太小了。

世博場館在我眼前建成,曾開玩笑說:「這都是我看著長大的」。如果他成立,那麼,也一定有「世博場館是他們養大的」。

入夜時分,透過窗仍有閃爍。

祝2010上海世博會舉辦成功!

2009.10.3 晴 星期六

「每逢佳節倍思親」

突然有個想法,「希望世博會已經召開」。時間卻在嘲笑中又離去幾秒。「或者,這是2010的中秋」

並沒有太多的改變,一樣的吃月餅,一樣的賞月。忙碌的都市人,難得乙個超級長假。同親朋好友親切問候,一起吃飯。一樣的人。

而他們,此時卻似一群精靈,一如既往的,忙碌。他們會在一起吃飯慶祝,然後,與遠方的家人通**。

仍是遠眺那一片閃爍,但這也概括不了眼神中的一位位。一樣的人。

「月是故鄉明」

賞月,我盯著月亮發呆。

也許他們會透過窗看到這輪明月。由此,一切彷彿暫停,一頁頁,一幕幕,在腦海中翻過。可能,眼角再次濕潤,手中則拿著**。月亮就好像一面鏡子,反射家鄉的夜色。

月亮啊,月光,灑在這兒¨¨¨

祝2010上海世博會舉辦成功!

急!!一篇有關世博的作文《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5樓:韓版靈魂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聽說上海要舉辦世博會後,我第乙個感覺就是要去了解一下『世博』這個名詞的使用範圍。

世博會的全稱是世界博覽會,它同奧運會和世界盃一起被認為是全球三大頂級盛世。不過與奧運會和世界盃不同的是世博會主要展現人類的奮鬥程序,啟示大家思考未來,是展示全人類文明的進步的大舞台。每一屆世博會都融合了世界各國帶來的新技術,新理念,新文化,讓千萬民眾大開眼界,並產生思想碰撞,迸發出新的火花,從而激發新的學習,競爭和進步。

世博會的理念是理解,溝通,歡聚,合作。

現在讓我們回顧一些經典的世博吧!

2023年5月1日至10月11日,英國倫敦舉辦了第一屆世博會,吸引了20多個國家參加,600多萬人次參觀(「水晶宮」裡的第一屆世博會——2023年英國倫敦世博會)而世博會還有註冊類世博,認可類..........

連自由女神像也來到了世博會!

為了紀念美國獨立100周年,法國人民花費10年時間建造了一座莊嚴美麗的自由女神像贈送給美國。

自由女神像也是美法有一的見證,也是世博會上一段佳話。在製作過程中,它曾在分別由美國和法國主辦的兩次世博會上露面。

而世博會的主題:城市讓生活更美好。體檢了全人類對於未來城市環境中美好生活額度共同嚮往,反映了國際社會對於未來政策制定、城市戰略和可持續發展的高度重視。

世博會的吉祥物海寶——四海之寶,九州同慶。海寶人物形象可愛、個性鮮明已成為上海世博會的吉祥符號和文化標誌,作為上海世博會的形象大使,海寶正用熱情的雙臂、自信的微笑歡迎來自全國各地的朋友們。

會徽作為上海世博會的形象標誌,凝聚著全國人民的智慧型和心血,飽含著海內外朋友對上海世博會的期盼與深情,體現了世博會所倡導的精神和追求的理念。

會徽中三人合臂相擁的圖形,形似美滿幸福,相協同樂的三口之家,也可抽象概括為「你,我。他」廣義的人類,表達了世博會「理解,溝通,歡聚,合作」的理念,洋溢著崇尚和諧,聚合的中華民族精神,體現了2023年上海世博會以人為本的積極追求。

上海世博 我為你而驕傲!

作文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初中作文)

虞羽佳 樓上的題材老套了點 提問人缺的就是寫作素材 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初中作文 是記敘文吧?我們老師說至少600字的 我也在寫,寫完給你參考。很快的,等等我哦!不要全抄我哦,修改的多些,免得傳到網上撞車 反正是徵文,不用太認真的啦!2010年上海世博會已經進入了倒計時,上...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600字

是記敘文吧?我們老師說至少600字的 我也在寫,寫完給你參考。很快的,等等我哦!不要全抄我哦,修改的多些,免得傳到網上撞車 反正是徵文,不用太認真的啦!2010年上海世博會已經進入了倒計時,上海將以全新的面貌展現在世人面前,這是多麼激動人心啊!中國是乙個文明古國,中華民族是乙個禮儀之邦。我們的舉手投...

誰幫我寫作文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不要釋出到網上,作文怎麼給我,在HI上給

迎接世博的日子裡 2010的世博會將在上海舉行,作為上海的小學生,我們應該更加努力學習,學好英語,當好東道主,以嶄新的面貌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學好英語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是世界通用的語言,那時需要很多懂英語的志願者來幫助外國友人,讓他們瞭解上海,瞭解中國,當他們遭遇困難時,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