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中所有人物的外貌描寫,《童年》描寫外貌的句子

時間 2022-03-01 17:55:15

1樓:

他的外祖母家是乙個純粹的小市民家庭.外祖父是乙個吝嗇、貪婪、專橫、殘暴的人,常常用柳條抽打孩子們,這裡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很害怕他.而外祖母卻是乙個善解人意、和藹可親的人,她是高爾基的知心朋友,她會講很多民間故事和歌謠,她的善良和慈祥,使高爾基不幸的童年變得溫馨和有樂趣.

還值得一提的人物是「好事兒」.因為他總是回答:「好事兒」.

「好事兒」長得瘦瘦的,有點駝背,麵皮白皙,留兩撇黑黑的鬍子,那雙和善的眼睛上架著一副眼鏡.他不愛說話,但他卻給高爾基帶來了人生的啟蒙.

一天傍晚,高爾基和「好事兒」默默地對坐著,欣賞著令人憂鬱的安靜而又溫和的黃昏.空氣純淨透明,四周寂靜無聲,靜悄悄的,每乙個聲響,無論是鳥翅的撲打聲,還是落葉的沙沙聲,都顯得格外響亮,這也許就是高爾基和「好事兒」的溝通方式吧.

高爾基的外祖父和兩個舅舅經常吵得不可開交,使乙個原本和睦的家變得混亂起來,高爾基對這裡的一切都是那麼討厭,他不願意過這種雜亂無章的生活.但這種沉重的豐富多彩而又極端古怪的生活一旦開始,便以驚人的速度流動起來.高爾基的母親哭了好幾次,曾經離家出走,後來外公又給母親找了乙個繼父,他叫葉夫根尼.

自從換了丈夫,高爾基的母親經常哭,而且臉色慘白鐵青.直到有一天,高爾基的母親死了,高爾基的外婆跌跌撞撞地走到墓前,放聲大哭.已經沒有人再來維持這個敗壞的家了.

高爾基是乙個聰明善良、愛觀察的敏感孩子,同樣他也是乙個非常調皮搗蛋的孩子,他把西瓜皮扣在老師腦袋上,還往老師抽屜裡撒菸末.為此,學校要開除他.然而就在這時,高爾基的救星來了,赫利桑主教突然來到學校巡視,把高爾基從深淵裡一把拽上來了.

那些討厭高爾基的老師們也都鼓勵他.從此,高爾基心中湧起一種特殊的感情,對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後來,11歲的高爾基就出外謀生了.

這就是高爾基辛酸、悲慘而又充滿童真的童年.

比起高爾基的童年,我的童年好象和高爾基的童年有天上地下之隔.《童年》這本書給我帶來了許多啟示,我要珍惜我的童年.

2樓:匿名使用者

logo樓磨破嘴皮子的人都是自私的

3樓:浪子男孩

外祖母:她長得圓圓的,頭大眼睛也大,鼻子鬆軟可笑;她穿一身黑衣裳,整個人都是柔軟的,好玩極了。

外祖父:乙個乾瘦的小老頭在最前面飛快走著,他穿著一身黑色的長衣服,鬍子是金紅色的,長著乙個鳥嘴鼻子和一對碧綠的小眼睛。

《童年》人物描寫精彩片段

4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人物描

寫精彩片段寫回答

《童年》人物描寫精彩片段

寫回答 共1個回答

匿名使用者

2016-02-20高爾基

急求高爾基《童年》描寫人物外貌的句子10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公益事業雅虎看看!就漸漸漸漸地使用覅哦如何!

《童年》中的人物進行列表,《童年》書中的所有人物有哪些?

我要o泡 1.阿廖沙 阿廖沙是一個善於觀察和十分敏感的孩子,他能辨別好壞。他具有堅定的,不屈不撓的意志和頑強的精神。雖然生活在一個令人窒息的充滿可怕景象的狹小天地裡,但他反而鍛鍊成長為一個堅強,正直,勇敢,樂觀,自信的人。他有一顆善良的心,他同情貧苦的人,另外,他還具有很強的求知慾,熱愛書籍,更熱愛...

《童年》中所有人物的性格每個其中阿廖沙與外祖母的

滕陽霽 他的母親 絕望主婦,被丈夫拋棄 孩子病死,所以。他的外公 一個商人和自私的老爺形象,從他對孫子和女兒不聞不問可以看出來 外祖父 粗暴 外祖母 善良,慈愛 我 倔強,執著 兩個舅舅 自私,殘暴 我的母親 堅強 外祖父開了家染坊,但隨著家業的衰落,他變得吝嗇 貪婪 專橫 殘暴,經常毒打外祖母和孩...

《童年》的環境描寫賞析,高爾基的《童年》中的環境描寫 賞析。

塔木裡子 中心思想 花園裡,甲殼蟲圍著白樺樹嗡嗡地飛。隔壁院子裡桶匠正在工作,噹噹地響。還有霍霍的磨刀聲。花園外邊的山谷裡,孩子們在灌木叢中亂跑,吵吵聲不斷地過來。一種黃昏的惆悵湧上心頭,非常想到外面去玩。賞析 樸素清新的語言充分體現了孩童的天真爛漫。作者用細膩的文字描寫了一副活潑,歡快,精彩的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