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高手,面試題

時間 2022-02-27 16:25: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這句話說了,乙個為人處事的原則問題,要一分為二的看; 二,一方面, 做人要「圓」中帶「方」,「方」 是做人之本,是堂堂正正做人的精神支柱,是一種正氣,是乙個人的靈魂,但是如果乙個人過分方方正正,就會像生鐵一樣,一扭就容易斷,所以要有乙個度,要恰到好處; 三,另一方面,「方」外要「圓」,「圓」 是做人之道,處世要圓通、善於用技巧,但是乙個人如果八面玲瓏,圓滑透頂,久而久之也不會有太多的人願意與之交往。所以做人要圓中有方,方外有圓,外圓而內方; 四,針對自己,自己也是這樣做的,秉持乙份正氣,做人剛正不阿,外在圓潤隨和,外圓內方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個問題,我們要採取具體問題具體分析的態度來解決,而不能一概而論,搞一刀切。首先,作為一名公務員,在實際工作遇到矛盾的時候,我們要做到外圓內方。心中一定要有自己衡量的標準,分清原則問題還是非原則問題,但是處理事情的時候,一定要不能採取過激的手段,要盡量採取合適的方法解決問題。

其次,如果是在工作中遇到一些難題,我們要堅持外方內圓的辦理原則,一定要刻苦鑽研、努力解決問題,但同時,要摸索一些靈活性的辦法和措施,保證工作能又好又快的圓滿完成。最後,作為一名公務員,在實際工作中肯定會遇到很多難題需要解決,這時,我們一定要客觀冷靜,選擇適當的方式方法給予解決。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一下我對這個題的看法「外方內圓,內方外圓」這一句話旨在說明一種為人處事的方式,外方內圓是一種處事方式,同時內方外圓也是一種處世方式。內方外圓就是要我們做事的時候要靈活,要採取各種方式,但是不要違背道德、法律,要始終有自己的信念;內圓外方就是說在遇到事情的時候要懂得乙個忍字,不把自己內心的真是心裡表達出來。這一句話對於公務員來說是有很大的意義的:

首先,公務員的最終目的就是為人民服務,這也是共產黨的根本宗旨。公務員在為民辦事,為民謀利的過程中,要注意做事的方式方法,要盡可能的用一切辦法為民辦事,而不要拘於經驗主義或者教條主義。當人,在公務員的內心意識之中要時刻驚醒,不能為民辦事就又為國家的黨紀國法,這樣的話就是不對的。

其次,作為一名公務員,肯定會遇到一些違法的現象,如果是這樣的話,就要以各種方式去查處,但是在表面上卻要裝的不知情。因為對付壞人,是可以不擇手段的,只要自己的方式沒有違法就行。第三,作為一名公務員,要能夠將「內方外圓,內圓外方」結合起來,這樣的話才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更好的為人民服務。

回答完畢。

模擬聯合國面試題,模擬聯合國面試題!

面試主要分為兩塊 中文表達和英文表達,其實許多人在進模聯前都會為自己的英語不好而猶豫不決,其實面試更重要的是看你的思辨能力和演講風度,模聯也不是那種非人類的全程英文辯論,你可以選擇參加中文委員會或英文委員會,就算是英文委員會,其實你和你周圍的人的口語能力是差不多的,只是有個別人特別突出而已。咱的面試...

華碩面試題目

中公快就業網 深秋的一個晚上,一艘輪船遇難,幸有7人被困在礁石上,救生艇受到損壞,只能載3人逃生。每人身上均有一件隨身物品,且物品不能與主人分開的情況下,需要選手在20分鐘內達成一致意見,哪3人應該坐救生艇逃生。a 脾氣暴躁的老船長,一塊航海羅盤 b 腿被撞斷的水手,一把裝有六發子彈的手槍c 膽小的...

求公務員面試題,公務員面試題,求答案

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一 有個故事,就是哈佛大學的圖書館被燒毀,裡面都是非常珍貴的書,一般都不會給拿出來的。有個學生曾經偷書儲存了一本下來,哈佛大學表揚了他,卻又開除掉他,你怎麼看這個問題?二 你下鄉執行任務,如果群眾不配和你,你會怎麼辦?三 你對 我對別人好,別人就會對我好 別人對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