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演講稿!演講內容要求圍繞「歷史的選擇」為主題,以生動的語言和感人的事蹟,表達對主題內容的理

時間 2022-02-24 06:30:14

1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無處不在》

各位尊敬的老師,同學們:

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親情無處不在》.

親情是那種在你左右時而你卻不曾察覺,一旦遠離就會想念的東西.人世間萬千情感都是由親情衍生而來的.友情可以是一種親情,愛情最終會昇華成親情,恩情更淋漓盡致的暗藏著親情.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一旦深厚就會演變成親情.結論只有乙個:親情是這宇宙間最無私的情感.

親情在史鐵生雙腿癱瘓後,母親每日在屋外焦急等待的雙目裡;親情在劉墉九十歲母親倔強地堅持自己走路時,劉墉緊緊跟隨的腳步中;親情是岳飛的母親滿懷期望地在其背上刻下「精忠報國」,是孟子的母親為其更好的成長而費盡苦心地「三遷」,是朱自清父母翻越柵欄時留下的那個蹣跚的背影.親情就這樣無時不在,它容忍著人們的遺忘和把它看作理所應當.我們就這樣享受著父母給予的愛,固執地霸佔著,剝奪了他們的青春,將他們的辛勞變成我們飽腹蔽體的物品,用他們的蒼老換來了我們朝氣的青春,還往往去抱怨他們的忠言,抱怨他們的諄諄教誨.

我想,只有等到我們身為父母,只有等到自己養兒育女的那一天,才會了解為人父母的那種心情,那種蔣雯麗所描述的「當我第一眼看見他(她的孩子)時,就恨不得把全世界所有美好的東西都捧到他的跟前.」也許,生活的步履過於匆忙而使我們忘卻了對身邊的親人說一些感激的只言片語,往往等到我們覺察到時已經後悔莫及.現在,不妨讓我們停下腳步,懷著一枚感恩的心,對他們說一聲感謝,感謝他們把我們帶到這個世間,感謝他們培育我們健康成長,感謝他們讓我們得到這世間一切美好的東西.

親情是什麼?親情是暴風雨中的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親情是黑暗裡的一盞燈;為我找到前進的道路;親情是寒冷天氣中的一把火,為我驅除寒冷;親情還是失敗時一句安慰的話語,讓我重新找回我自己.

親情,這兩個美麗的文字,組成了這組詞語,它是無處不在的.清晨,父母就早早的起床,只為了給我做餐桌上那桌豐盛的菜餚.在我剛要出家門上學之際,父母又會嘮叨一大堆,諸如:

「路上要小心,過馬路要看著點車,上課要認真…….」這些話已經成了每天上學之前的「必備課」.而一到放學回家,父母都在外面打工掙錢,整個房子空蕩蕩只剩我乙個人.

這時,我心裡一陣酸楚,不禁的又感受到了親情.我知道,他們出去不辭辛苦地掙錢都是為了我.有時候,親情又是如此偉大.

父母把滿頭的黑髮給了我,只留下兩鬢斑白;父母又把挺直的腰桿給了我,只留下了他們那彎曲的腰背;父母還把他們自己的美麗容顏給了我.……這些不都是親情嗎?不都是父母對我的感情嗎?

但是,親情不止這些.

當你在思念遠方親人的時候,你都是在為他們付出親情.難道不是嗎?就算你們不是居住在一起,但是,你會關心他了,這就是說明了,你對他們有了親情.

親情,是人生路上的一出重頭戲.它會在你窘迫時,孤膽時,失望時,難過時……只要你需要幫助,它就會不顧一切伸出雙手來幫助你,來接納你.有了親情就會使你的生活更加美麗,更加多姿多彩,有了親情,你會覺得,生活是那麼美好,那樣有趣!

同學們,面對無處不在的摯愛親情,我們一定要學會珍惜啊!

求一篇以責任為主題的演講稿

黃河歷史演講稿的,黃河歷史演講稿400字的,

黃河的歷史,黃河的現狀,黃河的汙染,黃河的治理。黃河的資料黃河,中國的第二大河。發源於青海高原巴顏喀拉山北麓約古宗列盆地,蜿蜒東流,穿越黃土高原及黃淮海大平原,注入渤海。幹流全長5464公里,水面落差4480公尺。流域總面積79.5萬平方公里 含內流區面積4.2萬平方公里 據地質演變歷史的考證,黃河...

跪求演講稿有關於平安中國的,跪求一篇演講稿 有關於平安中國的,

明月 歌星孫悅的一曲 祝你平安 之所以能感動中國,在男女老少中經久地傳唱,是因為它道出了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聲 平安是福!是呵,哪一個人不願笑語長在?哪一個家庭不想幸福美滿?哪一個企業不盼興旺發達?哪一個國家不求繁榮昌盛?安全就如一根七彩的絲線,把這些美好的願望一一地連線起來,構成一幅祥和 美好的圖畫。...

環保演講稿,環保演講稿范文

大家都知道,由於人類向自然界過度的索取,已經導致了大自然無情的報復 颶風 暴雨 暴風雪 洪澇 乾旱 蟲害 酷暑 森林大火 等災情不期而至,全世界因乾旱等原因而造成的遷移性難民預計到2025年達到1億人。慘痛的生態教訓,已經引起世界各國和全人類的重視,國際奧委會評估團視察申奧城市,就把生態環境改善列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