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問題,地理高手進

時間 2022-02-23 07:1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時間是東八區的區時。要求其他地方的區時,就要先知道那個地方在什麼時區。

譬如求東京時間,由於東京在東九區,則它比北京時間遲一小時。北京八點的時候它已經九點了。你可以記住,因為它比北京「東」一點,所以更早見到日出,同理,也更早見到日落。

所以它的時間也要因此推進一小時。

人為日界線度以西,即「地球最東的地方」,最早進入新的一天,區時也最大,例如湯加就很接近。

人為日界線以東,是「地球最西的地方」,最遲進入新的一天,區時也最小。建議你計算區時時不要跨過180度,否則要考慮日期因素。

再譬如洛杉磯,位於西八區,與北京相差16個小時,(8+8=16),則當北京為八點時,它的時間是昨天的16點。(8-16=-8,得負數則向後推一天,用24時加此負數,得16,即為下午四點。

2樓:臻野無蝦陀

首先要搞清楚北京時間是哪個經度的時間!北京時間是東經120度的地方時!!!這搞清楚了 其他的就按教材上的方法計算就行了!太廣泛了沒法舉例......

授之以漁!!!

3樓:冠軍麥子

如果在北京的東部相差幾個時區就比北京早幾個小時,在北京的西部相反,當然在中國範圍內用的都是北京時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東邊差幾個時區就加幾個小時,西邊就減

請教地理高手,地理高手解答

為了你不弄混,我只說經度。1 經度連線南北兩極點,長度一致,2 符號表示 舉例 東經120 120 e 西經60 60 w 3 前是經度,後是緯度,如四川盆地 115 e 30 n 橫緯豎經,要記住重要的經緯線所經過的地理事物,例如零度經線經過了倫敦 英吉利海峽 非洲西部 畿內亞灣等等。在大地測量學...

高中地理問題,老師進

近年來發達國家城市的逆城市化趨勢顯著,郊區建設日趨完善,城郊居民快速增長,於此同時市中心的商業潛力日趨減小,這種遷移可以挖掘更大的商業潛力 市中心地價 租 較之城市郊區高許多,為降低成本營業者紛紛轉移 交通便利的城市郊區具有比市中心良好的交通通達性,遷移將有利於商業的進一步發展 1.城市用地緊張,道...

歷史地理進,歷史地理進

蘅芷蕪亭 歷史地理專業的研究生就業方向老師,考古,研究學者,寫 在博物館工作 地質勘探 石油 鑽井等,也不是絕對的 北大,代表人物侯仁之,對北京一帶的歷史地理研究天下第一 復旦,代表人物譚其驤,中國歷史地理資訊系統的基地,舉世無雙 陝西師大,代表人物史念海,對黃土高原,他的河山集對黃土高原植被變遷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