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地理高手,地理高手解答

時間 2023-03-09 21:50:07

1樓:de樂園

為了你不弄混,我只說經度。

1、經度連線南北兩極點,長度一致,2、符號表示:(舉例)東經120°——120°e

西經60°——60°w

3、前是經度,後是緯度,如四川盆地:(115°e 30°n)

2樓:精靈鼠飛

橫緯豎經,要記住重要的經緯線所經過的地理事物,例如零度經線經過了倫敦、英吉利海峽、非洲西部、畿內亞灣等等。

3樓:狂湘雲

在大地測量學中,座標系分為兩大類:地心座標系和參心座標系。

地心座標系是座標系原點與地球質心重合的座標系,參心座標系是座標系原點位於參考橢球體中心,但不與地球質心重合的座標系。

我國使用的1954北京座標系,1980西安座標系都屬於參心座標系。gps中使用的世界大地座標系wgs-84屬於地心座標系,我國最近開始啟用的中國大地座標系2000(即cgcs2000),也屬於地心座標系。

以上兩大類座標系都有下列幾種表達形式:

1.空間大地座標系,即大地經緯度(b,l,h)形式。

2.空間直角座標系,即三維空間座標(x,y,z)形式。

3.投影平面直角座標系。即二維平面座標(x,y,h)形式。

在工程測量和施工中,我國普遍使用的是1954北京或1980西安的高斯投影平面直角座標系。

但為滿足工程施工精度要求,通常會在測區建立獨立的地方座標系,且獨立地方座標系都能夠通過轉換公式換算為國家統一的座標系上,如1954北京座標系或1980西安座標系。樓主說的施工圖紙上面標的那個是測量座標可能是。

國家平面直角座標系和獨立的地方平面座標系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平常所用的:就是緯度和經度;前十緯度、後是經度;數字在前、符號在後,如北京的座標:39」26』n至41」03』n,115」25』e至 117」30』e

地理高手解答

5樓:丷聲色

一、c(甲乙兩地相距90°,也就是6小時,應為甲地日出,乙地日落,且兩地在同一緯線圈上,所以日出,日落的時間相同,所以c正確)

二、d(由①可知75°n 晝長6小時,且甲地日出,乙地日落,(180°-90°e)/2=45°,180°-45°=90°+45度=135°e 也就是說135°e 的地方時是 北京所在東八區(120°e)相差15°,也就是一小時,根據東加西減,所以北京。

三、d(此時太陽直射南半球,所以曾母暗沙正午日影朝北)四、d(因為甲地日出時,乙地已經日落,所以75°n 的晝長漸短,所以太陽在南半球,並向南移動)

6樓:匿名使用者

1c2d3d4d 答案來自文庫 請務必思考。

7樓:生活思考

你好!沒有圖無法解答啊。

8樓:阿音音

呃,敢問這位仁兄,題目所說的圖在哪呢?你讓我看到圖了,我才能幫到你呀!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圖呀 無法解答的。

10樓:度姑娘好美

這個沒有去了解過的薩克那地方。

11樓:sky西蜀子雲亭

你是不是指這個?答案是c、d、d、d

地理高手來下

12樓:……受不了了

a:不對,北部人口密度大。

b:肯定不對。西南地區處於板塊生長邊界,而東部處於板塊消亡邊界c:不對。

所以選d:

乙個地理問題 高手來

13樓:特炯炯

原因:所謂的石灰岩地區也就是喀斯特地貌,岩石以水溶性的石灰岩為主,在水的作用下,很容易鑽入岩石原有的風化縫隙,且不斷往下切割,常年累月的侵蝕後,會在岩石中形成垂直方向的裂縫,地表水就是從這些裂縫下滲到地下,形成伏流。

地質特徵:地表水易下滲 形成水質型缺水。

地下多溶洞 暗河 形成根源和多雨溫和的氣候也有關係原理即碳酸鈣在水熱作用下形成可溶的碳酸氫鹽柔皺,是石灰岩地區地表的特徵。

14樓:好像是狗

原因就是石灰岩的岩性,石灰岩容易被水侵蝕,碳酸鈣遇水生成碳酸氫鈣流失,形成地下暗河或者洞穴,所以易造成地表水的滲漏!

15樓:風行vs天涯

石灰岩的主要成分為碳酸鈣,微溶於水,易於被水侵蝕形成喀斯特地貌。

地理高手請進!

16樓:或許愛你

天津位於北緯38°34'~40°15

'山東位於北緯34°25' ~38°23'

山東的最北端還要在天津南方。

17樓:白色雪梨花

當然不會有啦!?qt=snap&data=

這個圖給你看看,藍線花的是山東,天津在北面,查一下地圖就肯定能看到啦天津最南端是38°34'n,而山東最北端是38°23' n,從緯度來看,也是沒用重複的。

希望選我哦!

18樓:雲緩緩兮

沒有。天津位於北緯38°34'~40°15'

山東位於北緯34°25' ~38°23'

19樓:網友

當然沒有啦,天津在山東的北邊,好不好啊。

20樓:夢中的小右

膠東半島北部貌似是有一些小島是和天津同緯度,叫什麼就不清楚了。

地理高手,要解析。

21樓:匿名使用者

4、c5、b

此題主要考查正午太陽高度的規律,比較難。

根據條件和公式,該樓一層正午太陽光線被擋住的條件是 δ<h,h=90°-|根據圖上已知條件,故tanh=—≈h≈60°,代入公式|φ-30°δ=0°,即太陽直射赤道時剛好北樓一層被南樓擋住,即當太陽直射點在南半球時,北樓一層被擋住,時間大約為6個月,故第4題選c項;

若北樓一層正午時終年都能被太陽照射,條件應滿足太陽直射南回歸線,即δ=-23°26′,代入公式h=90-|φ可得30(公尺),故第5題選b項。

22樓:邃眼神

我也對答案很感興趣,不過個人覺得應該有個圖事先宣告:

本人不是地理方向的學生,用到的知識也是現查的,答案僅供參考。

解析:4,(錯了)首先,春節是在2月初,而冬至在12月中。冬至時太陽光直射南回歸線,北半球的光最為偏斜,處北半球的物體影子達到最長。

所以,從12月中到2月初的1個半月是影子從最長縮短到剛好不能在正午遮住北樓為止的時間,期間北樓正午陽光均為南樓所擋。這是影子縮短的過程,同理,影子伸長的過程也需要1個半月。1個半月+1個半月=3個月,所以選擇b。

5,同樣,要使北樓終年擁有光照只需要考慮太陽直射在南回歸線上時這一極限情況就行了。當陽光直射南回歸線時,由於南回歸線維度為南緯23°26′,宅樓緯度為北緯30°,畫個陽光和地球的圖,可以不難得出陽光與南樓、北樓所在的北緯30°地平線夾角為:90°-23°26′-30°=36°34′。

由圖已知南、北樓間距為40公尺,通過三角函式的換算,可得:南樓高度h=40公尺×tan(36°34′)≈30,所以選擇b。

由於對這方面不怎麼了解,難免會有差錯,希望不要怪罪,突然發現,第4題,我看錯了,這個我不會的。

地理高手請進 5

23樓:姚姚

江漢平原是由長江與漢江沖積而成的平原位於長江中游 河套平原通常是指內蒙古高原中部黃河沿岸的平原,西到賀蘭山,東至呼和浩特市以東,北到狼山、大青山、南界鄂爾多斯高原。平原主屬揚子準地台江漢斷拗,地勢低平,除邊緣分布有海拔約50公尺的平緩崗地和百餘公尺的低丘外,海拔均在35公尺以下。大體由西北向東南微傾,西北部海拔35公尺左右,東南降至5公尺以下,漢口僅3公尺。

平原內湖泊星羅,水網交織,垸堤縱橫。地表組成物質以近代河流沖積物和湖泊淤積物為主,屬細砂、粉砂及粘土,第三紀紅層僅於平原邊緣地區出露。 黃河在此先向東北流,後轉向東流,再折向南流,形成馬蹄形的大彎曲,稱為河套。

平原為黃河及其支流沖積而成。東西沿黃河延展,長500千公尺,南北寬20~90千公尺。面積約2.

5萬平方千公尺 。河套平原海拔900~1200公尺,地勢由西向東微傾,西北部第四紀沉積層厚達千公尺以上。山前為洪積平原,面積佔平原總面積的1/4,余為黃河沖積平原。

地表極平坦,除山前洪積平原地帶坡度較大外,坡降大多為1/4000~1/8000。可分3部分:賀蘭山以東的稱銀川平原,狼山以南的稱後套平原,大青山以南的稱土默川平原(前套平原。

地理高手請進

24樓:匿名使用者

等高線的數字是等差的,500以下只能是0,1000以上只能是1500,圖中500等高線鄰近的線只能是0(由於不能是1000了),因此最低高度是小於0的,然而1000等高線鄰近的只能是1500,因此最高高度在1500以上,因此最大高差至少是1500,至多2000。

因此選a

25樓:太陽系

用排除法。h最大肯定是2000。排除b、c。肯定不是1500,所以a

26樓:德絲衲

看不清你的圖。h肯定是最高海拔減去最小海拔了。

地理問題 高手進

27樓:匿名使用者

赤道 平分。

3.緯度越高,變化幅度越大。

5.全年太陽高度為10

28樓:匿名使用者

同學,我不是在諷刺你。如果想學好地理,就必須上課認真聽講;有些人用普通人一半的時間學習其效果是那些用2倍時間學習人的2倍,這是學習方法問題。

一道地理題目。求高手解答,急!!!!一道地理題,求高手解答!

溫室效應,全球變暖,高山冰川后退 植被遭到破壞,水源涵養能力減弱。一般這樣答就可以了。過渡開墾,一些溼地等變為耕地,導致水源地減小或消失,水源減少 過渡開墾,放牧,鼠害導致植被破壞,涵養水源的能力降低,水流量減少。 真宮寺小喬 全球氣候變化,雪線上升,冰川萎縮,這是自然原因 人為原因就是三江源地區的...

地理問題,地理高手進

北京時間是東八區的區時。要求其他地方的區時,就要先知道那個地方在什麼時區。譬如求東京時間,由於東京在東九區,則它比北京時間遲一小時。北京八點的時候它已經九點了。你可以記住,因為它比北京 東 一點,所以更早見到日出,同理,也更早見到日落。所以它的時間也要因此推進一小時。人為日界線度以西,即 地球最東的...

求地理高手解答氣壓問題,題目如下圖。求地理高手解答!

同學你好,這是高中自然地理的課程,我高中時地理比較好,希望答案能對你有幫助 有個口訣很管用 熱低壓,冷高壓 這點不論是近地面還是上層大氣都一樣 冷空氣冷而重,所以做下沉運動,暖空氣暖而輕所以上公升。水平氣壓梯度力越大,風越大,風由高壓吹向低壓,南半球向左偏,北半球向右偏。這個內容其實我高一時也糾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