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校要管學生的髮型,為什麼學校要管學生的髮型

時間 2022-02-22 19: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學生的身心健康,學校整體形象可以規定學生髮型,並無不妥。法無明文禁止而為之。規定學生髮型從 「五.四」 時候就有。

但規定跟強迫是兩個概念,只是規定並未強迫,如果強迫學生不按照學校要求做,停課等那樣就違法了。

學校老師有權管學生的髮型,雖然不是法律,但是這叫做社會契約,學校蒐集所有學生的一些權利,比如統一髮型,來開展教學和管理工作。你踏入學校的時候就已經答應了社會契約。

2樓:中琛

個人覺得乙個學生的髮型跟她的穿著打扮的話是跟乙個學校,它的乙個歷史,還有乙個文化是有關係的,所以,一般學校的老師都會讓男生剪短發,不要染頭髮不要穿著奇裝衣服之類的,女孩子呢,也不要穿太過於**,還有一些比較短的裙子也是不能穿的,不能穿高跟鞋之類的,所以學生要管。好自己的行為舉止是代表著學校,不僅是個人,特別是穿著校服的時候,在外做任何事情都會被外界關注,我覺得應該自己的言行舉止。

3樓:小花千骨

因為學生在學校就是因為要好好學習吧,太注重髮型了會分心,而且為了管理吧,如果學生流個樣的,各種各樣隨意留髮型,影響中學生的面容面貌,可能會起到不好的帶頭作用

4樓:黎祖南

可能你學校比較嚴格,主要希望學生以學習為主,不希望學生太過於花哨,各種奇葩非主流髮型 ,影響到學習以及社會對學生們的印象。

例如中小學校渣,學生們必須要求統一校服,道理是一樣的。

5樓:

學校是學習的地方,留長髮,染髮之類都是不允許的。肯定要管理,否則每個學生都頂著花花綠綠的頭髮上課,對學校形象產生不好的影響。

6樓:濟寧千贏文體用品

如果你理個平頭或者正規發形狀,他自然管不著,如果你要是**式,那刻有損學校形象阿!

學校為什麼要要求學生統一髮型和

7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老師統一著裝有統一著裝的好處,不統一有不統一的好處。

現在的中小學基本上是封閉式管理,外人是不允許進去的,所以除了學生,就是學校的老師和工作人員了。

工作人員肯定有服裝識別的,比如門衛的服裝,食堂工作人員的服裝,醫生的服裝。

所以,剩下的就是老師了。

不統一的好處是容易辨認具體的老師,統一就只知道是老師,卻不知道具體是誰。

服裝是為管理服務的,便於目視識別,不一定只為了好看。

為什麼學校學生要統一髮型

8樓:典琇瑩

學校:統一髮型有利學習 記者發現,不論是嚴格遵守「男生理平頭,女生露耳朵」這一規定的學校,還是適度放寬的學校,都表示把育人放在第一位,努力營造良好的校風學風,希望學生不要因為追求個性的髮型而耽誤了學習。 福州高階中學教師陳飛舟表示,有些學生鼓搗的「刺蝟頭」,一弄就是近乙個小時,「學生早上上學前,還要花乙個小時弄髮型,這就違背了方便學生學習的宗旨。

」學生的精力主要還是應該放在學習上,髮型打理不能占用太多的時間,不宜過分講究外表。 福州二中德育處的王老師認為,學校統一規定學生的髮型,有利於學生思想品德的培養,對學習也有一定的好處。比如,理短髮或扎馬尾,讓學生在運動、看書的時候比較方便,而且可以節省不少打理頭髮的時間。

「個性是值得提倡的,但必須在遵循共性的前提下。因此,學生還是要遵守學校的統一規定。」此外,儀容儀表上的個性僅是一方面,學校更應注重培養學生思想上的個性。

一些學校負責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學生的髮型可予以規範,但也不必侷限於「男生理平頭,女生露耳朵」,學校應在允許的範圍內給學生更多的選擇空間。 建議:限制髮型要人性化 「如果學生太過張揚,男生留長髮、戴耳環,男女生攀比染髮,學校出規定整治一下也未嘗不可。

」福建醫科大學教師楊新勇認為,校方在作出「男生理平頭,女生露耳朵」規定前應開聽證會,如實相告出台規定的背景和意圖,並徵求和聽取學生和家長的意見。 福建省教育廳有關人士表示,學校有制定校規的權利,但前提是不違背國家的法律法規;學校可以限制學生髮型,但一定要講究方法,不能採取強制手段;學校應採取教育、說服的方法,讓學生逐漸接受,不能將矛盾激化,並防止學生做出過激的行為。 福州市教育學院教研處主任葉誠良說,對學生的髮型進行「男生理平頭,女生露耳朵」的統一規定沒有必要,但中學生染髮,或留「**頭」、「刺蝟頭」等一些髮型則需要嚴厲禁止,因為這不符合學生的身份。

學校應適當放寬尺度,不必搞「一刀切」,這樣既能有效管理,又能滿足學生追求美的心理。 一些專家也表示,學生要展示自己的個性有很多的空間,不一定要在髮型上體現出來。學生的主要精力應放在學習上,要自覺遵守校紀校規,不能在細枝末節上浪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此外,記者在採訪中還了解到,有的中學執行「男生理平頭,女生露耳朵」已多年,校方雖也聽到了一些質疑的聲音,但仍決定將規定繼續執行下去。

9樓:蕵崬検樼尗

因為這樣學生才更像是個犯人,才能讓因無法接受這條規定自殺,成績超大幅度下降的學生人數再次增加,將沒有選擇權也不配有審美和自尊心孩子們再摧毀一次

學校為什麼要求學生理髮

10樓:英皇美髮化妝攝影培訓

你好,每個學校的所學課程,時間,費用都不一樣。有針對零基礎學生的課程,燙、染、剪、還有進修的課程,學習時間大概在15天-6個月左右不等。一般從學校出來都可以直接應聘美髮師或者開店,具體還得看您當時是否認真學習。

您可以多去幾家美髮學校看看,試聽一下老師所講的課程,聽聽學員對學校和老師的評價,最後在做選擇

11樓:匿名使用者

對髮型的追求是無止境的。這個就像個別學校不讓談戀愛一樣。越好的學校,規定越少.這與學生素質有關

12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學生只顧打扮而忽略學習,但我覺得沒什麼用,一想起初二學校忽然要我們女生剪短發就生氣~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只是不想讓學生刻意的去在乎外表的裝扮,好好學習

14樓:love張峰之歌

學校根本沒有權利要求學生剪頭髮

為什麼中國的部分學校對學生的髮型要求苛刻?

15樓:王倩

估計學校的三段邏輯是:你開始注意你的髮型了,就開始注意自己的儀表了,就會在穿衣打扮上花很多時間和精力了;心思開始活了花在讀書上面的時間就少了;於是就不能做個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唯讀聖賢書的好孩子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乙個學生,就要有學生的模樣,如果不做任何規定,任由學生自己決定,就可能有一部分學生會追隨社會上一些非主流的奇異髮型,這會對學校的風氣造成不良的影響。但是也沒有必要強行要求必須是什麼樣式,只要是自然大方就可以了,也沒有必要為了稍微長一點或短一點大費周章。

17樓:知20498凳彩

沒必要把這規定誇得那麼好,保護學生之類的,這些其實根本做不到。有的時候啊,不僅僅學生在夢裡,連我們老師也在夢裡,以為孩子們沒意識到人與人之間的差距。對很多人來說,是的;對一些人來說,是多餘的;對一些人來說,是沒用的。

18樓:以心

我們不要苛刻的要求,並不是說放任自流,苛刻的要求不止在學生身上,在教師身上也是如此,作為教師,我之所以反感,是因為我認為有些東西根本沒有那個必要,而且時代一直在變化,過多地把精力耗在這上邊實在益處不大。大概是現在做領導的走行政路線長了,都忘記自己是老師了,眼中只有成績了卻沒有學生了,有的老師盯著成績太久了,眼裡只有績效工資卻沒有學生的人格尊嚴了。

19樓:堪琢磨

老師統一著裝有統一著裝的好處,不統一有不統一的好處。現在的中小學基本上是封閉式管理,外人是不允許進去的,所以除了學生,就是學校的老師和工作人員了。工作人員肯定有服裝識別的,比如門衛的服裝,食堂工作人員的服裝,醫生的服裝。

不統一的好處是容易辨認具體的老師,統一就只知道是老師,卻不知道具體是誰。

20樓:匿名使用者

中小學生對事物都充滿著強烈的好奇心,對於他們沒有接觸或者不了解的事物都充滿好廳。如果不加以管理,他們會對很多事物都進行嘗試,髮型這個東西絕對逃不了。甚至還會在髮型上花費更多的精力去打理。

而學校對此加以規定,也是希望他們有較好的精氣神,樹立一種正確的生活觀。其實到大學之後你會發現,在大學的第一年,很多男生也是燙髮染髮,但是折騰個一兩年後就不折騰了。女生倒是無所謂,畢竟還是想要漂亮的。

21樓:容寒玉

這個其實很正常的。而且現在比以前已經好了很多了。這個就像中小學生統一穿校服一樣,可以避免很多情況出現。

穿校服可以避免學生互相攀比的情況,大家一視同仁,減少了差異化,也避免了各種奇裝異服,同時也標明了他們學生的身份。對於髮型其實也是一樣的。其實也是為了避免出現各種奇奇怪怪的髮型出現。

如果不加管理,相信校園裡面的各種髮型都會有。其中學校裡面對髮型的要求基本都是不允許染髮燙髮,女生頭髮要紮起來,人顯得更精神。

為什麼女人要管男人的錢,為什麼女人婚後要管錢?

再遇見 這是為了保證家庭和睦,生活和諧。1 有利於男人更加集中精力賺錢 家裡的財政大臣,家裡有多少存款,什麼時候買鹽什麼時候買米,在哪兒交水電氣費,每個月要送哪些禮,老公一概不知。如此模式多年下來,倒是婚姻和諧,並沒有出過大問題。男人賺錢本來就是一件拼命的事,勞心勞力,如果還要再花精力和時間去思考這...

學生為什麼要參加單招,有些學校為什麼要單招?

高職單招是學生高考的一種途徑,對於有的學生來說,是一次比較好的機會,所以對於不瞭解的學生,可以重點的關注瞭解一下,明確高職單招的情況.1.何為 單招 從2007年開始,教育部為了貫徹落實 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劃加快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意見 教高 2006 14號 檔案...

學校為什麼要軍訓

秦風豪俠 1.軍訓是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和 中共 關於教育體制改革的決定 要求進行的,是高等院校改革教育內容,學生接受國防教育的基本形式 2.是培養 四有 人才的一項重要措施 是培養和儲備我軍後備兵員及預備役軍官,壯大國防力量的有效手段。3.軍訓的目的是通過嚴格的軍事訓練提高學生的政治覺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