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中國校服那麼難看,為什麼中國的校服醜出了境界?

時間 2022-02-21 21:55:09

1樓:n愛人緣

「中國校服的難看是有歷史原因的。 中國長期處於封建社會,直到近代才慢慢開放。上世紀30年代的上海某些私塾就有了統一定製的棉袍,這就是中國最早期的校服。

租界時期,上海公共租界裡的一些西方學校率先使用了西裝和裙子作為校服,但是這在當時的中國人來看是不能接受的,因為傳統思想的束縛讓他們無法接受...」

2樓:

孩子都是在長身體的時候,而且在學校裡還有運動課,難道要像外國一樣,穿西裝和裙子嗎?!不現實。只要衣服穿的舒服就可以了,不用管樣式。

3樓:

誰說的。中國校服好看的多的是,只是你的眼光和水平不行。你沒計一套看看,誰能敵。

4樓:

中國校服比較保守,傳統。不過近幾年來都有逐漸改變,還挺好看的。

5樓:

其實你仔細看看挺好看的

6樓:公夏侯青

既然是還在穿校服,那麼就是中小學生,既然是中小學生,那麼就應該以學習為主,不要把精力放在穿著打扮上。衣服穿上舒服,活動方便就行了。現在的孩子學習太累了,睡眠不足,根本沒有精力去打扮,如果想要打扮,那就得占用睡眠時間。

睡眠時間都不夠了,那還有心思打扮啊?再有就是學校可能也是怕孩子們打扮起來,會有早戀現象發生,為了杜絕這種情況,還是別穿太漂亮的衣服吧。真是用心良苦啊

7樓:大衛攝影p圖

好看的孩子丟的早,壞的塊,熟的早,

為什麼中國的校服醜出了境界?

8樓:笑紅塵_夢劫

說來說去,穿校服還得看人,要是胖得像座山、瘦得像麻桿、或黑得發亮,穿什麼都會醜出天際,不然你們看看黑色人種除了少部分人,同樣的衣服有幾個比其他人種穿著好看的?

9樓:千魔悠

乙個是出於成本,一般來說,校服的布料大多廉價粗糙。為了降低成本,也不會請什麼專業的設計師,就是一般的款式,盡可能寬鬆,保證不同體型的學生都能穿。並且為了降低成本,校服也要充當運動服的作用,所以也要寬鬆方便運動。

畢竟,每個家庭的經濟情況不一樣,學校也要保證每個家庭都能買得起。

第二個原因是用結實耐操的布料,這是因為畢竟校服是每天都要穿著的,所以清洗的頻率十分高,所以要不易髒,易清洗。並且有些學生十分頑皮,很容易把衣服弄破,所以校服的材質一定比較耐磨,一般來說這些材料就不會太好看。

第三個原因是,樸素的小幅能減少青少年的虛榮心,因為青少年的心智不成熟,很容易發生攀比的情況大家都穿的一樣,也就沒什麼好比較的了。而且,醜陋的校服能夠一定程度上阻擋大家對於異性的審美,畢竟穿上校服總要醜幾分,防止了早戀的產生。

但誠實地說,校服雖然難看,但確實是非常的方便,不僅有非常大的口袋可以塞許多東西。冬天冷的時候,往裡面塞多少件衣服都可以,甚至,我還曾經在裡穿過羽絨服。而且,上竄下跳,既不容易髒又不容易破,真的是非常實穿了。

10樓:89號小黑人

這樣的校服可以護住貧困生的最後的尊嚴,所以很多學校都要求周一穿校服,因為那天大家都是穿著一樣的衣服,是平等的,沒有誰比誰差。雖然並不能完全杜絕,但是至少還是有一絲作用的。不要再說校服醜了。

11樓:糖果味de小熊

除開那些防止攀比,增強班級團結等可以想到的原因。其實還有乙個原因是,護住貧困生的最後的尊嚴,所以很多學校都要求周一穿校服,因為那天大家都是穿著一樣的衣服,是平等的,沒有誰比誰差。雖然並不能完全杜絕,但是至少還是有一絲作用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一是校服粗製濫造

二是學校只在乎統一,不外乎外觀

三是人長得醜,穿得校服也醜

13樓:芙吹噁心該死

因為學校亂收費,把校服當作斂財的工具。

我初中的時候穿的校服,質量跟抹布一樣,穿在身上鬆鬆垮垮,**上50塊錢賣都不要。

可是我拿的時候200多一套,要說中間沒水分,我死都不信。

運動服就不能穿的好看?運動服要是貼身設計的,好的話,其實也很好看的。難道你們沒有看過**上面那些衛衣運動服的**?不說怎麼好看吧,至少不醜啊。

中國的那些初中高中生,就醜到無敵了?就醜得連運動服都穿的醜?主要就是運動服的款式差,尺碼不對,質量更差,經常又是髒,又是灰,就是因為質量不好,所以學生也不愛惜,沒事拿來擦汗,隨意往地上一坐,反正就是抹布的質量,就當成抹布用嗎?

我不知道你們上學的時候是不是這樣的,反正我上學的時候是這樣的。

同樣是運動服,如果貨真價實,**上200多塊錢一套的運動服,穿在學生身上,絕對醜不到**去?除非校長和老師的審美觀扭曲!

穿運動服沒問題,也不是非要穿水手裝百褶裙什麼的,像英國那一套校服倒是好看,可是也貴。一套三五百,要兩三套備換。衣服太好看了也沒用,學生打打鬧鬧的,容易弄壞了。

運動服可以穿,但是質量要好,而且不能弄那種款式特別差的,版型有問題的,只要設計的貼身,我相信那群青春靚麗的中學生,高中生都能穿得好看的!

最後別在提早戀的事情了!中國校服幾十年沒改革,但是中國未成年少女墮胎率居世界第一!

有閒心妨礙早戀,還不如早點普及性教育!日本色情業那麼發達,也沒見墮胎率比我國更高!

14樓:幻舞星系

所有的校服都是很醜麼?

粗製濫造麼?

我們這邊是這樣

無非是想從收費中獲取不正當利益

反正絕對的物不及**

我想知道國家有可能說讓統一校服了

結果給學生們發一些又醜又廉價的衣服

杜絕攀比 杜絕早戀?

穿壞了還要再買?

我記得當時的衣服**

市場上同等廠商**絕對出來比校服***

設計師可能對學生有怨恨吧

為什麼日本明星的造型那麼難看

姒乃 其實沒有吧 應該是每個人的審美不同造成的 望天 我不是搜到的 只是路過.話說 如果看多了花瓣什麼的背景確實會疲勞.但是.作為一個經常看多本日本原版雜誌的 我想說.lz說的情況都不是出現的很多啊 而且髮型.我討厭油油的感覺 可是我這幾年確實沒看到哪個idol有過這種型別的髮型 除了某些搞笑藝人 ...

為什麼奢侈品的模特那麼難看

不知道該說國人最近真的槓,還是時尚圈的國模越來越反常規。前腳才出了乙個 zara辱華 大家都在聲討國模李靜雯原生態的雀斑硬照,是不是就是歐美人眼中的中國臉。後腳又出了 vogue辱華 高其蓁憑著一張打破傳統審美的臉被挖掘後,又登上vogue的instagram,清一色的 無法欣賞 種族偏見 反正說到...

三星s8為什麼那麼難看

三星問答服務 s8的主要特徵 1.全視曲面屏 超窄邊框 沉浸感視效 雙曲面側屏的顯示屏,為您帶來更純粹的視覺體驗,更平滑細膩的觸感。2.擁有全畫素雙核1200萬畫素後置攝像頭及800萬畫素前置攝像頭,前後都可實現準確疾速自動對焦,讓你不會錯過每一個精彩瞬間。3.虹膜識別技術,給你更加安全的加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