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進入初中學習後都有哪些變化呢

時間 2022-02-20 17:55:11

1樓:糯公尺團旅行

首先我們要明白小學教育有哪些特點,小學主要是認識一些漢字,會做一些簡單的數學計算題會讀一些英語句子和單詞就可以了。然後再進入高中後肯定會增加許多科目,如地理生物化學,所以說這些。知識點都是會相應的增加的。

而且並不只是抄抄寫寫,讀讀背背就可以達到乙個很高的水平,取得乙個很好的成績的,嗯,然後初中的是應該多去理解,都請運用多起練習,都去反思。所以說,初中和小學的最基本的區別就是初中要求我們大量運用和掌握多去反思,而不是死記硬背。

2樓:以心

父母雙方要想好如何應對孩子在青春期的教育方式,尤其是面對孩子的自立傾向,如何更好的與孩子溝通。孩子進入初中,學習方法要變。家長教育孩子的方式也要改變。

一味的呵護或訓斥都不是好的方式。孩子在初中以後,不像小時候打不還手,罵不還口。父母教育子女需要講出道理,舉出事例。

而且語言的作用永遠沒有行為更有說服力。也就是說,小學時父母會採用直接的棍棒或糖衣教育,但到了初中孩子對間接教育更容易接受。及早的了解近年來的中考形勢,幫助孩子設立自己的目標(想考入的高中)。

中考的形勢每年都有相應的變化,每個高中當年的高考成績也不同。孩子在初一不可能關心到這樣的事。但家長卻要了解這些。

家長若能夠幫助孩子了解這些,及早的確立目標,會為孩子指引乙個努力的方向,增加孩子學習的動力。孩子進入初中之後家長要做的事情,孩子進入初中意味著將步入青春期。所以家長要提前學會孩子在青春期的教育,另外也要監督好孩子的學習,多與孩子的班主任進行溝通,了解孩子平時的生活習慣和學習情況。

3樓:回憶

中學階段,孩子的主觀意識逐漸增強,已開始產生真正屬於自己的判斷和批評性否定。如對學校制度和功課的質疑,認為文憑與未來職業和事業沒有直接關聯;對學校老師的評價,認為某個老師對自己有偏見,由對這個老師的不滿而連帶排斥其所教的學科等等。由於尚缺乏社會閱歷和經驗,知識和能力也不足,所以其獨立思考往往產生較大的偏差。

這種偏差影響了中學生的判斷力,具體反映在對學習應持的態度、興趣、努力程度上,從而導致學習成績的下降。事實上,孩子對學習成績不良並非完全無動於衷,他自己找不到成績下降的原因,內心也十分害怕和擔憂。如果此時家長一味地嘮叨、指責、懲罰、施加壓力,孩子選擇的往往是排斥甚至是用反應過度的吵架方式來拒絕學習和保護自己。

外部環境的變化主要體現在兩方面,其一,孩子通過擇校進入熱點初中,身邊全是經過選拔的尖子生,競爭空前激烈,對於很多孩子,原來的前幾名變成現在的幾十名往往是無法避免的,這並不代表他現在不再優秀了,值得關注的倒是「進去以後,老是無精打采的」,我經常引用專家的話予以回答:「家門口的學校很精彩」、「適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其二,中、小學對學生的學習能力、學習方法的要求不同。

小學生的身心發展處於半幼稚、半成熟期,自律性較差,學習主要依靠老師督促,檢查、指導,教師與學生的溝通是「傳承式」的教學。到了初中,特別是新課程改革後,新課程標準強調的是自主學習、合作學習、**學習,通過教師的引導去發現問題,考查知識面廣,考題也十分靈活,許多中學生用的學習方法卻還是小學那一套老辦法,他們覺得初中的學習「也不過如此」,到總複習時開幾個「夜車」就行了,激發不起他們學習的興趣。這樣,學習成績下降也就不奇怪了。

這時父母不要不分青紅皂白地責備孩子,也不應陷於焦慮和憤怒的情緒之中,而應在分析原因後給孩子以切實的幫助,即指導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掌握好的學習方法和技巧等學習習慣遠比一時的成績重要,而培養習慣,激發興趣是關鍵。

4樓:沉夜孤星

中學的學業不同於小學家長對此要有清醒認識,進入初中之後孩子的學習和心理都會有巨大的變化,這時候是關鍵的時刻需要好好的引導,和孩子一起規劃好三年的初中生活。孩子進入初中特別是初二以後,身心發育變快,進入青春期後生理和心理上發生的變化,也會對他們的學習和生活產生影響。對不少孩子來說,進入初中將面臨學習壓力和「成長壓力」的雙重壓力。

12歲-15歲的初中生,在很多家長眼裡還是小孩,但他們卻很想快快「長大」,與家長想法的不同必然引發一些衝突,而對孩子自身來說,成長的壓力更多的是對於未知世界的一種困惑,常見的就是孩子會產生焦慮不安等情緒,就是我們常說的「青春躁動期」。作為過來人,家長要時刻注意孩子身心的變化,保持溝通,適當的時候要擔當「答疑解惑者」的角色。

準備進入高中學習了,英語成績初中的時候不是很好,主要是單詞不熟。那我是預習高中英語還是複習初中英語

我勸你預習高中英語,因為在初中本來的語法和單詞點就不多。況且在高中的時候主要的完型和句法結構都是在高中所學的。高中可以說是乙個新的開始。建議複習初中的單詞同時也預習下高中的單詞,畢竟初中是基礎,高中的先預習之後學習會輕鬆些。有時間可以多背背單詞,不要僅限於課本 祝學習進步 複習初中的,因為你的問題主...

初中好的學習方法有哪些,初中學習方法有哪些?

1 從自身的能力出發,明確目標 我要考第幾,我要進幾名 2 落實到行動上。每天上課時,積極與老師配合,下課少玩會兒,多問老師問題 最好是自己形成問題 3 作業最好在學校完成,回到家裡,買一些輔助資料 按自己的實際情況,或多或少 多做一些習題 最好語數外多做 多做自己不會的,掌握不熟練的。對於不會做和...

適合初中學習的專業有哪些,適合初中生的專業有哪些?

其實適合初中生的專業有好多,常見的有什麼機電啊 工具機啊 等等這些,但是,我並不建議你選擇這些常見的專業,因為這些專業人太多了,意思就是不好找工作,我的建議是學汽車維修專業,現在的汽車維修專業發展非常快,社會上其實有不少從事這個行業的,但是都是半路出家,多是學徒,真正掌握核心技術的很少,所以,社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