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報名需要交錢嗎,高考報名要交錢嗎?

時間 2022-02-04 10: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高考中科目考試的費用、體檢的費用、閱卷的費用等費用的綜合構成了高考報名費用。但是因為高考所屬省市區的不同。高考報名費用會有一些不同。

在高考生報名繳費之後,那麼就擁有了參加高考的資格了。

然後按照高考的考試時間參加考試就可以:每年的6月7日、6月8日、6月9日。部分省級行政單位高考安排為:

6月7日09:00:00—11:

30:00考語文,15:00:

00—17:00:00考數學。

6月8日09:00:00—11:

30:00考文科綜合/理科綜合;15:00:

00—17:00:00考外語(英語/日語/俄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部分省級行政單位英語/日語/俄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有聽力考試)。

2樓:

需要,去年山東交了180的報名費吧

3樓:奇

據了解,高考報名費一般是200-400元,各地區有所不同。通常高考報名費裡面包括考試費、辦准考證費和照一寸**的費用等。

根據微博網友透露,2023年福建高考高考報名費分四類,「文史」180元;「文史藝術」190元;「理工」185元;「理工藝術」195元。

山東2013高考報名首次網上繳費。農村考生可集體代繳:11月15日下午5:

00網上報名結束後,考生將進行現場確認和繳納報名費及考試費,今年山東省首次實行網上繳費,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兼報的考生需分別繳費,農村考生可由學校集體代繳。

據悉,多數地方的高考報名費都呈現一年比一年高的跡象。對教育領域的各種經費收取、去向問題,不少網民都頗有微詞。有網民指出,高考收費一年總共是多少,總共支出多少,還節餘(或欠缺)多少,節餘的錢用在了什麼地方,欠缺的那部分是通過什麼渠道獲取的等等,如果教育部能夠把問題公開到這個程度,不用自己辯解,公眾和**自然會得出乙個公正合理的判斷。

高考報名要交錢嗎?

4樓:

高考報名當然要交報名費或者叫考試費、考務費,繳費標準每個省份都是不同的。

江西普通高考報名費用:單報本科和單報高職(專科)180元,本科兼報高職(專科)240元;體檢費60元。兼報藝術或體育類的考生同時要交納專業考試費180元。

福建省普通高考、高職招考報名費按閩價[2002]費179號檔案規定每生收取105元。

湖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試收費標準160元/人。

為什麼要收高考報名費

5樓:匿名使用者

高考報名費一般是100-300元不等,全國各地區有所不同。通常高考報名費裡面包括考試費、辦准考證費,體檢費,填報志願所需的報考資料費和照相費用等。具體收費標準以當地教育考試院規定為準,班主任會在高考報名前通知各位考生。

6樓:我就是王三歲呀

因為你高考國家需要組織並且請人出試卷當然需要錢了。

高考報名要注意什麼?高考報名都需要準備哪些東西

1.報名資格審查。應屆畢業生在高考網上報名開始前,先進行報名資格審查,審查通過的考生才能網上報名。2.填寫報名資訊採集表。考生高考報名前,必須預先查閱和了解我省高考有關政策和規定,認真閱讀 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生報名資訊採集表 填表說明,結合本人學習的實際情況,認真填寫 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

高考報名填日語,高考報名填日語

我可以很肯定說,不用考。看文化分。如果你成績好,當然填好的學校的日語專業,反之,責找個2流學校也有這個專業。想學習還怕沒地方學嗎?一般你高中學的英語無論大學學什麼外語,高考都是考英語的,不用考日語,也就是說看文化綜合分。建議你學英語,因為你沒有日語基礎的話,還不如學一些你接觸更多,更為拿手一點的.追...

高考報名成功後反覆登入檢視高考報名是否成功,是否會有影響

小嫣老師 沒有影響的,只要不改自己之前填寫的資訊都是沒事的。2020年的高考報名,主要分為網上提交報名申請 網上填報個人資訊並繳費和報名資格現場確認三階段。在現場確認時,還將完成照相 採集指紋 報名資訊確認等工作。在進行報名資格現場確認時,考生需持戶口簿 身份證原件等有效證件進行。隨遷子女考生則還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