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英語複習計畫怎麼定,怎麼制定初三英語複習計畫

時間 2022-02-01 18:36:52

1樓:孤水獨行

我也是江蘇的,當年英語滿分一百五,我考一百四十六,應該可以給你一點建議了。其實初中英語也沒多少內容,認真複習的話差多少都能補上來的。首先最基本的是音標,給你單詞你能讀準,文章能讀順。

一般老師都不怎麼強調這個,其實你音讀不准的話以後學英語會費很大勁的。我高中和大學還見過許多同學發音有問題,這樣的話還學英語幹什麼,不是啞巴英語嗎?

接著就是記單詞,單詞表上的單詞乙個不漏的都要熟記,很多題目不會做純屬單詞不會,單詞解決了很大的問題就解決了。如果單詞也會了下面就是些語法句型了。初中階段對語法句型的要求並不高,所以只要理解力好一點再多下點功夫,還是很好解決的。

給你乙個很笨但很有效的方法,那就是背課文。每個單元一般都有乙個reading部分,要全文背誦。我初中的時候就是這麼幹的,每個單元都能背,以後忘不忘是一回事,關鍵是自己背誦過,當時能背出來。

等你背出來之後發現很多題目根本不用想就做出來了。

其實方法很簡單,關鍵看你對英語有沒有熱情了。你喜歡它的話學著也開心。像我本人就是很喜歡英語的,現在在大學每次考試英語也是前幾名。最後祝你複習愉快,考個好成績吧。

2樓:單凌軒

樓上的,我考試一百二十分滿我差三分。我告訴你,初三的英語書很厚,但是內容和難度都不如別的科多或難。如果你前兩年的基礎好的話,帶帶拉拉學就可以了。

怎麼制定初三英語複習計畫

3樓:不懂先生

英語學習,課上是比較重要的,像語法、翻譯、答題技巧等主要就是通過課上習得的,所以一定要專心。同時,也要學會:根據自己的學習情況、薄弱板塊、專案等來制定學習計畫,然後去落實、提高。

語法實在不行的同學建議去買本語法書攻克一下。

英語閱讀是比較重要的乙個環節,英語閱讀理解每天至少練習一篇。關於閱讀理解能力,可以通過練習《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來激發大腦潛能,提高英語學習、閱讀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可以輔助提高我們的閱讀理解能力、記憶力、注意力等方面的能力,從而提高英語學習效率。

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5-10倍左右,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具體練習參考:精英特官網。

幾點經驗:①在閱讀中記憶單詞是一種比較有效的記憶方法,不像純粹的單詞記憶乏味,同時記得更牢;②在閱讀時不要逐字逐句的翻譯,也不要一句話反覆閱讀,即閱讀時碰到一時不理解的句子就一遍一遍地沉浸在閱讀那個句子當中,反覆琢磨。其實完全沒有必要,因為要選對答案並不意味著對原文的每個句子都要讀懂,抓住一些重點句子就夠了,正確的做法是,以理解整個段落和整篇文章為主,在涵蓋出題點的句子上用心捉摸。

③寫作是乙個綜合的東西,單詞、語法、閱讀都是基礎,有了前面的積澱,寫作就不是問題了。

4樓:哈哈大家就

這是我收藏的怎樣制定英語複習計畫的回答希望能幫到你1. 複習每個單元的知識點

2. 了解本課所要交的內容

3. 複習片語

4. 重要句型(精典例句)

5. 單詞表單詞默寫一遍

6. 默寫本看一遍(應該有的)

7. 抄寫本也是

8. 考過的試卷複習

初三英語複習計畫和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初三很關鍵的,如果是基礎不好.

不要氣餒,哪怕只有三個月一樣可以迎頭趕上.

我覺得首先是要對自己有信心:)

相信自己能做到,我乙個朋友因為初一初二玩多了,丟了很多知識沒學,在初三下學期才發奮,堅持不懈的努力了半年,還是考上了我們這兒的重點高中喔.

然後列乙個詳細的複習計畫.

如果你是今年6月中考的話,可以在2月中旬把計畫列出來的.比如對語文一科吧,一周的時間壘基礎:

第一天,先把從初一到初三的所有課本的目錄,看一遍.要背誦的篇目劃出來.哪些課文是書本的重點,也劃出來.引起注意.

第二~~四天,把六冊書的生字生詞用乙個專門的本子抄寫一遍,記得抄完了請同學老師或家長幫你校正一下.

第五~~七天,把第一天你划出來的背誦篇目,當然,要全背下來挺困難,就先把其中的重點句子摘抄到專門的本子上.先背重點句.

乙個星期,把語文六冊書大致的過了一道,然後把那兩個本子仔細的讀看,慢慢再背需要背誦的名句等.

還有在作文方面,可以每天看看作文書或你感興趣的雜誌,裡面的好句子隨時摘下來,記到專門的小本子上,也算是積累作文素材:)

然後在以後的時間裡,記得不斷回顧那三個本本;生字生詞本,名句背誦本,作文素材本.

當然,只是舉例語文一科的複習,其他的科目你可以自己才嘗試列乙個一周計畫表.

最好把語數外三科每科先花一周的時間熟悉課本.

畢竟中考中他們是主角吧.

再就是要針對薄弱科目了,打個比方,數學不大好,那麼從現在起,除了必要的複習外,每天做5道數學題,不要覺得少或者沒必要.一天5個,6個月就是900個了.當然,不要攻太難的,太簡單的做對了也沒成就感,可以買一本好一點的資料,難度適中,畢竟中考的80%都是基礎題+中難度題.

挑5個不同的題型,老老實實的做.

學習沒有什麼速成,都是一步乙個腳印走出來的.

如果想練應考能力,每週自己來乙個數學小測試,把這個星期所有你做錯的數學題目在一定時間內再做一遍,根據經驗,不會做或做錯的數學題目,當時弄懂了,過了一段時間又會忘的喔,還會出錯,要引起重視:)

羅嗦了這麼多,關鍵還是你自己要努力.

1.自信心.

2.貼切的複習計畫.

(之所以說貼切,是要符合自己的實際)

3.塌塌實實的努力.

4.對中考抱平常心.

(能複習到什麼程度就複習到什麼程度,把複習好了的,該拿的分,一分不丟,就是勝利.至於實在不會的,大可不必理會)

5.這半年要多吃牛肉.嘿嘿,這個是小秘方.

呵呵,no pains, no gains.

再苦也就這半年了,拼一把.但一定要注意身體健康,不要心浮氣躁的學別人熬夜啊什麼的,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好了,祝學習天天up.直到top~

根據你個人的基礎來定.一般老師會從初三上半期開始複習,到了初三下學期就是綜合複習了.所以你最好是從初二暑假就開始針對自己的薄弱學科補補課.

這樣複習時會相對輕鬆些.如果暑假已經過了也不要太著急.跟著老師的複習計畫走就行了.

只是要注意:老師複習時講的每乙個知識點,你一定要吃透,課後要花加倍的時間拿下每乙個知識點,今天的事絕不拖到明天做.每天睡覺前把白天學過的知識在腦子裡重新放映一遍,這樣就非常有效率了.

一般老師會複習兩到三遍的,前兩遍複習你如果能跟得上,到最後一次綜合複習就會覺得隨手拈來,非常有成就感.不要揹包袱,關鍵是要自信,落實到行動上,每天踏踏實實,定能成功!

計畫的制定的原則就是必須是你自己每天可以堅持的不要太多,那樣無益,除此之外,該玩的時候就玩,該做作業的時候就做作樂.別太看中初三,那樣給你自己太大的壓力,只有適得其反.建議上課的時候有時可以不聽,抓緊時間做自己弱勢科目的考卷,那樣提高的比較快!這是我和我上幾屆同學總結的經驗,信不信由你!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每天花三十分鐘寫一篇英文作文,自己命題,長短自擬(或者在參考書上找過往的題目,盡量不要重複),然後把各種你學過的語法嘗試在你的作文裡運用起來,寫完了作文拿給老師幫你改。每天背書本上五到十個單詞和短語,看一到兩篇文章(不要管自己能否看懂,一定要看),上英語學習**看10-15分鐘。這樣算下來,你每天只需要安排乙個小時學英語,如果覺得長,就自己掌握,或者選擇隔天。

英語學習的關鍵是「興趣」,在你的學習中找到英語「可愛」的地方,你就會發現,英語其實很簡單。加油哦!

初三英語複習計畫(詳細)

7樓:匿名使用者

堅強不屈的毅力、切實可行的自信心和循序漸進的處事方法是取得中考成功的必要條件。堅強的毅力必須從複習階段的小事做起,聽好每一節複習課,做好每一道練習題,答好每乙份測試題,總結好每乙個知識點;從抓好每乙個複習階段情緒變化做起,前進了戒驕,失敗了戒躁,從始至終乙個勁頭下來,那複習中的困難對你來說就微不足道了。自信心就是要求你在複習中不管遇到什麼「驚濤駭浪」都能做到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最後的勝利非我莫屬,也許在複習階段的每次測試中即便是屢戰屢敗,也不能給自己無情地下判決書、不相信自己還能成功,仍要挺起腰桿屢敗屢戰,從實踐中找到自信。

在複習階段條理性十分重要,訂好計畫,按計畫複習更是良好的心理因素的反映,這就要求同學在複習時,不要輕易地原諒自己,不要放鬆對自己的要求,計畫要做到的事必須按規定的去做完,時間上不能拖拉,質量上還要做得比計畫的更完美,否則複習生活就會雜亂無章,效率低下,甚至造成複習工作失敗。

重視複習策略

複習的策略就是自己對複習的安排和目標的制定,它關係到考生能否用有限的時間做出更多的成績。要防止前松後緊的現象存在。我建議同學們一是在複習策略上做到有計畫性:

這個計畫性既要有結合自己實際的整體計畫;又要有具體的天天計畫,建議你每天晚上臨睡前想好第二天的複習內容,越具體越好,例如要解決數學中的哪乙個知識點,如何解決,這樣就可避免一天忙下來一無所獲,過一天要讓它有一天的進步。訂目標時要適當高一些,這樣有利於提高複習效率而又不至於「理想與現實」差距太大,使心情受到影響。

複習計畫要有階段性,一般情況下,在臨考的前二周應把全部知識過完,利用剩下的這二周將重點放在查缺補漏上。二是複習策略上做到有針對性:乙個針對性是以課本為主,狠抓「雙基」。

基本知識是學習的基礎,複習階段就不能只滿足會背誦會證明,而應當通過分析、研究後,挖掘出知識間的內在本質的聯絡,將分散的知識點系統串聯,整理歸納出完整的知識體系。例如在複習四邊形這一問題時,由於概念、性質、判定和圖形多,各圖形間性質判定方法又易混淆,若我們能用圖表展示知識結構,就將各知識點的內在聯絡充分暴露,起到固本拓新的作用。

基本技能是應用基本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所以在複習基本知識的同時,要仔細研究書中的例題和精心演算習題(當然也包括教師提供的典型例題),它們是具體地應用所學知識解決問題的方法所現,又是充分體現對知識和能力的基本要求,有利於我們與中考「接軌」。做題切記不能泛泛地重演一遍,而是要通過做題**轉化的過程,總結出轉化用到的基本知識、基本方法,然後歸納出一般解題規律。

複習時也要多做一些歷年的中考試題,才能悟出中考強調的解題思路。有利於我們的準備與中考方向不拖鉤。

另乙個針對性是抓「實效性」,即抓住自己在複習中認識到的問題不放,直至解決出成果,盡量做到在考前少留問題。要做到這一點必須在複習時通過平日的練題、測試,找出自己的「病根」,找出產生「病根」的原因,再認真加以反覆練習(有針對性地練習)。抓「實效性」還要在複習中狠抓重點知識、重點方法的理解和掌握情況。

因為這些內容往往起到「龍頭」的作用,抓住了前後左右的知識可牽動一片。例如複習解rt△這一章,三角函式的定義無疑是這一章的核心,這一問題解決好,聯絡直角三角形其他性質,解直角三角形的問題就會順暢。

掌握複習方法

好的方法可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重視方法等於提高複習質量。在複習階段,由於時間少,任務重,所以學會科學合理巧妙地利用有限的時間是十分重要

的,我覺得同學們既要重視課上和大塊的休息時間的利用,更不能輕視早上、中午、回家至晚飯前的零碎時間,哪怕利用這零碎的時間解決一道題、乙個知識點,集少可以成多嗎?複習階段採用「滾雪球」的複習方法有利於知識的消化吸收,當我們在複習某乙個知識點時,當然應以這一知識點為主,與此同時不妨也可將涉及這個知識點的其他知識引入。將它一併複習,等到複習到後邊的知識點時,又可將前邊複習過的這個知識點再次引入鞏固一下,這樣知識記得牢,又能將知識綜合運用,反反覆覆印象深刻。

複習階段要狠抓「雙基」做到天天練不間斷,它的好處是使基礎的東西能熟練掌握更可以促進綜合題的解決,達到相輔相成的作用。複習階段要注意對知識學會串聯的方法,例如可通過列**,記成口訣串聯知識;也可將同型別的知識,通過模擬,融為一體。這樣既能提示出它們的共性,又能突出各自特點,從而提高應用它們解題的能力;也可通過某個公式或定理的應用,串連集中同一型別習題,或以某個解題方法為專題,串聯有關定理或公式。

如以「證明角相等」為專題,可總結出:共有多少種證法?應用了哪些知識?

通過了什麼途徑?這樣歸納、整理,使我們集中解決了這一型別題的證明方法。

初三複習計劃的方法, 急 初三複習計劃的方法

英語像你基礎差的,想提高的最好的辦法是讀課文。你用心去讀每一篇課文,邊讀邊記單詞,同時也儘量把句子在心中翻譯。記得讀課文儘量要背下來,還有各種動詞,介詞的典型用法也要記住。這樣子認真做,效果很明顯。數學就集中在基礎題,自己找來一些模擬題來做。分析自己有能力拿到那些題的分數,一般都是選擇題和填空題要拿...

初三上學期期末複習計劃,初三上半學期複習計劃和目標作文

大考之前最容易犯的毛病是不能協調好各科的複習時間和複習內容。每一門都要考,每一門都要複習,可是時間有限,難免手忙腳亂。正確的應對方法是 根據具體的時間情況和各門功課的實際情況,安排好複習計劃。在準備複習時應該從以下4個方面著手 1.要回歸基礎知識。到了最後階段,不宜再學新知識,不要讓會的東西再丟分,...

如何制定完整的高三複習計劃,如何制定一個完整的高三複習計劃?

首先,就是一輪複習。你一定要抓住一輪複習的機會,說是複習,其實是另外一次學習,高一高二學不好沒關係,一輪複習老師會把整個高中的知識點毫無遺漏的詳細地過一遍,所以你一定要把握住這個機會。比如說,我高一的時候數學只考56分,高考的時候雖然不算高,但我也考了128 總分150 一輪複習的時候,好多人會覺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