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德與社會四年級下冊期末試卷,四年級《品德與生活》試卷

時間 2022-01-25 13:31:08

1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

2樓:雙魚座的守候

一、填空(每空1分共計30分) 1、看地圖時,要先看地圖上的( )、( )、( ) 2、車牌的第乙個字母是什麼意思()山東的簡稱或別稱是( )。 3、我們需要的所有物品有的是( )、有的是( ),還的是原料來自( ),然後又由( )來加工生產。 4、交通運輸方式主要有( )、( )、( )、( )、( )。

5、交通運輸不僅要有( ),還需要有( ),如( )、( )、()、( )。 6、2023年,美國的( )發明了世界上第一架動力飛機。 7、我們現有的通訊方式種類有( ) 、( )、( )、( )。

8、( )、( ) 、( )、( )、( )等被稱為大眾傳媒。二、判斷題(每小題2分共計20分) 1、由於受氣候、地形、土壤等自然條件的影響,因此,不同的地區農產品的種類會有所不同。( ) 2、我國是乙個農業大國,農業發展的歷史悠久,地區發展比較平衡。

( ) 3、工廠就是生產各式各樣的工業品的地方,汽車就是一種工業品。( ) 4、由於行業的不斷變遷,以及各種行業需求量的不斷變化,人們從事的工作也會不斷改變。( ) 5、在生產和生活中,人們主要選擇現代的交通運輸方式,傳統的交通運輸方式已經不起作用了。

( ) 6、父母可以私拆並閱讀孩子的信件。 () 7、《金陵晚報》中的「金陵」指南京。 ( ) 8、「沙發裡的土豆」是指過度看電視者。

9、汽車的汙染主要是噪音汙染,其次是尾氣汙染。 10、所有的報紙和雜誌都適合我們看。三、簡答 1、說一說自己的家鄉有風景名勝?

哪些名人?哪些美食佳餚,各舉四個(每個1分,共計12分) 2、看看我們當地農村主要生產哪些農產品?我們餐桌上的食品哪些是本地產的?

哪些是外地產的?再說說家鄉的幾種農作物,各在什麼季節播種,什麼季節收穫?(每問最少兩例,一例1分共計8分)。

3、 小設計師。 設計發明一種新產品。包括名稱,設想意圖,使用方法等(10分) 4、 我們應該怎樣文明通訊,請說說你的建議。

(5分)四、談論、辨析題(15分)你的家長對你看電視是什麼態度?(4分)你認為大人限制小孩看電視合理嗎?為什麼?

(6分)假如你是家長,你會怎麼做?(5分)試題答案一,填空題 1、 方向、比例尺、圖例。 2、 各省市的簡稱、 魯(齊) 3、農產品、工業品、農村、工廠 4、鐵路運輸、公路運輸、水路運輸、航空運輸、管道運輸 5、交通線路 、交通站點、 汽車站 火車站 、飛機場、 港口 6、萊特兄弟 7、寄信、打**、發傳真、發電子郵件 8、書籍、報紙 、電視 、廣播 、網路一、 判斷題 1、對 2、錯 3、對 4、對 5、錯 6錯 7、對 8、對、9、 錯 10、 錯

四年級《品德與生活》試卷

3樓:匿名使用者

六年級品德與社會 2010-1-10 10:35 提問者:藍兔的女兒紫兔 | 懸賞分:20 | 瀏覽次數:1144次

十萬火急要答案啊~廣東滴~題目以下:

一、 填空題(40%)

1、在現代文明社會中,誠信應當是公民的( )。我國有句俗話叫(「 」),說的是做人講誠信,就像金子一樣寶貴。

2、( ) 月( )日是「世界節儉日」。有句節儉名言叫「節約如同( ),浪費就像( )」,「滴水成河,( )」。

3、懂得欣賞別人,不僅表現出自己( ),更重要的是可以從別人身上發現和學到( ),使自己變得( )。

4、幫助別人不僅僅是出於善良,更是一種( ),不是老師或學校號召下進行的,也不是你( ) ,而是出自於( )。

5、什麼叫「一窮二白」?「一窮」是指( ),「二白」是指( )。為了改變舊中國一窮二白的落後面貌,(「 」)成了當時全中國人民的信念。

憑著這種信念,中國人民戰勝了( ),迎來了( ),朝氣蓬勃的新中國處處呈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

6、( )年,美國侵略者悍然發動了( ),並將戰火一直燒到中國與朝鮮接壤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組成志願軍抗美援朝。

7、( )年,頒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年,中國人民銀行開始發行人民幣新幣;( )年,中國人民自己出產的第一批解放牌卡車出廠。

8、改革開放是從( )年,( )這個地方開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是( ),有一首歌叫(《 》),歌唱的就是他。

二、選擇題(正確的打「 」,錯誤的打「 」。)(30%)

1、生活在追求時尚的年代,提倡節約是不合時宜的。 ( )

2、過去人們常說:「浪費是極大的犯罪。」你認為對嗎? ( )

3、人人都愛美,但相貌和衣著的美只是美的一部分。 ( )

4、英雄模範的事蹟令人感動不已,為平凡而感動沒有必要。( )

5、在舊中國,老百姓衣不蔽體,食不果腹。在四億八千萬同胞中,文盲率高達80%,

小學畢業生就是「小知識分子」了。 ( )

6、《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改革法》是2023年6月公布的。 ( )

7、「石油工人一聲吼,地球也要抖三抖。」這是「鐵人」王進喜的豪言狀語。( )

8、2023年,我國舉行全國第一屆運動會。 ( )

9、「四大件」的變遷指的是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和三用機。 ( )

10、農民進城打工,使城市和農村發生了一系列的變化。 ( )

4樓:求知客

這個問題不太明確啊,說具體點

小學四年級下冊英語期末試卷人教版

精銳 abddc bdaccc 小學四年級下冊期末考試試卷英語以及答案 黑土美麗 選擇題1.what s this english?it s eraser.a in,an b for,a c in,a 答案 a 2.the boy is a blue coat.the coat looks very...

四年級數學下冊期末試卷(蘇教版)

慕容喬樂 一 口算。8分 76 38 38 48 57 103 180 210 390 1050 150 1200 13 70 810 960 30 32 700 10 70 14 7 98 26 30 780 490 70 7 750 30 15 59 20 1180 139 408 61 608...

四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四年級下冊數學期末試卷

一 算一算。42分 1 直接寫得數。10分 270 9 620 60 18 5 84 4 530 470 72 18 60 15 430 170 120 6 2 45 36 45 36 2 用簡便方法計算下列各題。12分 29 65 71 35 125 25 8 4 4 7 25 3 498 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