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沒有動力學習,不自律怎麼辦

時間 2022-01-25 11:01:05

1樓:易昂樂乙

總是沒有動力學習,不自律,可以先定個小目標,嚐到甜頭。實現小目標後,再繼續定目標,慢慢就會變得自律,也有動力學習了。

2樓:生活達人一點通

回答您好:自律不起來,你應該設定目標。設定目標是實現自律的必備條件,沒有目標的人,就像海上漂泊的船,隨波逐流。

為自己設定乙個小目標。每一天,每一周,每個月,每一年,要做什麼,要實現什麼。只有有了目標,你才能知道你想做什麼。

只有通過做事情,你才能更加專注和耐心。當你完成了你設定的目標,你會在你的心中有很大的成就感和滿足感。

完成乙個目標,再定下乙個,讓自律逐漸成為習慣。你如要學習寫作,就要定下目標,每天寫多少字,每天讀書多長時間,堅持下去。

提問我也設定過,可總是三分鐘熱度,沒多長時間就放棄了。

回答貴在堅持✊

提問謝謝

回答希望能幫助到您,萬事開頭難,貴在堅持,持之以恆終會到達頂峰。祝您成功。

更多5條

3樓:我說我叫酒釀小櫻桃

你可以制定乙個學習計畫表,習慣規劃的生活會讓你變得自律起來。其實每個人在讀書的時候,都有過沒有動力學習的時候,但只要我們一直堅持,最後的結局就會如我們所願。

4樓:我名字很霸氣的

找個信得過的朋友一起學習,共同監督,而且要設定好獎勵和懲罰措施,把學習當作乙個有獎懲的任務,而不是單純的腦力勞動過程。

5樓:我的一家

給自己制定詳細的計畫,買乙個鬧鐘,定量的完成計畫內容。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看一些勵志的電影,書等激勵自己。

高中生沒有動力學習怎麼辦,高一學生對學習感覺沒有動力怎麼辦

我說一下我自己的經歷,我當年高三考完以後,就覺得自己解放了,我那時候就想,上了大學我要睡四年,我要玩四年遊戲,我要給自己放四年的假,我不要學習了。可是高考以後成績還沒下來,我母親就帶著我到了她所在的電子廠打工,她說兩個月的時間,我也沒有作業了,高考完了也不需要供著我了,讓我去體驗一下賺錢是什麼感受。...

學習沒動力,怎麼辦,學習沒有動力怎麼辦?

你好,你遇到的問題,我也曾給予到過,也很煩惱 不知所措,但是我有一些經驗之談能跟你分享一下的。1.當你學習沒有動力的時候,你可以先放下手頭上的工作,閉上眼睛,靜靜的想一想自己學習到底是為了什麼 如果你真的想不出來是為了什麼的話,那麼你平日一定很少發現身邊的事,以後就要多注意一下咯 想到了以後,你就會...

學習沒有動力怎麼辦

學習是辛苦的,是枯燥的,尤其是性格活潑愛動好事者就更不用說,學不進去也是在情理之中。要解決這類問題必須弄懂以下幾點。一 定位將來。因為將來的工作就是現在奮鬥的目標,也可以叫理想。因為理想的實現是靠日積月累的努力,而這種努力恰恰又是靠刻苦,毅力,拼搏實現的。古語說的好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二 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