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考中鴨和加考有什麼區別哦是不是都要考啊

時間 2022-01-25 09:25:55

1樓:

選考相當於大學課程的選修

幾選一或者幾

加考是因為你專科的專業和本科的不一樣,額外加的選考是所有人都要選的都要考的

加考的話,如果專科和本科專業方向一致,可以不考

2樓:等待晴天

自考中選考和加考的區別:

選考是幾選一或者多個,加考是因為專科的專業和本科的不一樣,額外加的。

選考是所有人都要選的都要考的,加考的話,如果專科和本科專業方向一致,可以不考。

所以自考中選考和加考不是強制要求都要考的,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選擇。

2023年,我國開始實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以下簡稱「自學考試」)。2023年,***頒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以行政法規形式確定自學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規定:

「國家實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制度」,以法律形式確定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的基本制度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選考是指專業相似,以致其大部分課程相同,僅有幾門課程是不同的。比如,會計/會計電算化這一專業,如果你選擇了會計方向,直接將其中的全部必考課考完即可;如果你選擇了會計電算化方向,那你就必須將被列為選考的課程考完,而不用考會計方向與電算化不同的課程。這些在報考指南的考試計畫中每個專業下面都有詳細的說明。

加考有兩種情況:一是港澳台考生可以不考某些政治思想類的課程,但要加考適合港澳台考生的課程;二是由於考生專科與本科的專業不同,如果報考本科,就必須加考本專業的專科段專業課程。

自考本科中的必考,選考,加考和免考之間有什麼區別

4樓:浩廣雙子

自考抄中選考和加考的區別:選考是幾選一或者多個,加考是因為專科的專業和本科的不一樣,額外加的。選考是所有人都要選的都要考的,加考的話,如果專科和本科專業方向一致,可以不考。

所以自考中選考和加考不是強制要求都要考的,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選擇。 2023年,我國開始實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以下簡稱「自學考試」)。2023年,***頒布《高等教育自學考試暫行條例》,以行政法規形式確定自學考試是「個人自學、社會助學、國家考試相結合的高等教育形式」。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高等教育法》規定:「國家實行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制度」,以法律形式確定自學考試是我國高等教育的基本制度之一。

5樓:小蝦孩子

1、自考的抄必考是按照教育部門bai的規定,報讀該專du業的學生學習該專業課程後,必須zhi參加相關的課程考試,並dao且通過後拿到該課程的學分;

2、自考的選考是類似於大學選修課這樣,在該專業提供的5門課程裡選擇3門課程進修,並參加且通過考試,拿到選考學分;

3、自考的加考是非同一專業報讀需要增加的課程學習以及考試。比如專科生自考本科,該專科專業是會計,但是自考本科專業是人力資源,那麼專科和本科的專業不一致,就需要參加加考課程考試;如果專科和本科的專業都是會計,那麼就不需要參加加考。

6樓:深圳鼎盛教育

選考.它是幾門功課中根據學分要求選取其中幾門來考就可以了 必考,它是不能選擇的

專,肯定得考屬的科目 加考,它基本上出現在本科中,也就是說你專科所學的專業跟本科所報的專業不一樣的情況下,得加考幾門專業課程!

7樓:匿名使用者

必考 必須參加的科目

選考 從列出的科目中選出幾門進行考試,如法律本科的9選3

加考,兩種情況,一是跨專業轉報本的時候要求加考的科目;二是不考英語是用結他科目進行替換~

8樓:月如鉤

必考:必須通過的科目

選考:根據課程安排在某幾科裡面任選科目考試,比如在5科裡面選3科考試。

加考:專科與本科專科不一致的考生,報考本科時要加考的課程。

自考中的必考、選考、加考區別?

9樓:殘若惜雨

你好 看專業考試計畫安排 選考選擇課程考試 必選是必須選擇的課程 加考是專業不對口的需要考試

10樓:丁心志

選考.它是幾門功課中根據學分要求選取其中幾門來考就可以了 必考,它是不能選擇的,肯定得考的科目 加考,它基本上出現在本科中,也就是說你專科所學的專業跟本科所報的專業不一樣的情況下,得加考幾門專業課程!

11樓:月如鉤

必考:必須通過的科目

選考:根據課程安排在某幾科裡面任選科目考試,比如在5科裡面選3科考試。

加考:專科與本科專科不一致的考生,報考本科時要加考的課程。

12樓:匿名使用者

必考 必須參加的科目

選考 從列出的科目中選出幾門進行考試,如法律本科的9選3

加考,兩種情況,一是跨專業轉報本的時候要求加考的科目;二是不考英語是用結他科目進行替換~

13樓:儀琳愛看恐怖片

我想問問親過了幾科啦?我也正考漢語言文學專業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 自考有必考和選考 選考是從幾科中選三科或幾科 這個看你考試的科目,必須要修夠規定的學分

15樓:小蝦孩子

1、自考的必考是按照教育部門的規定,報讀該專業的學生學習該專業課程後,必須參加相關的課程考試,並且通過後拿到該課程的學分;

2、自考的選考是類似於大學選修課這樣,在該專業提供的5門課程裡選擇3門課程進修,並參加且通過考試,拿到選考學分;

3、自考的加考是非同一專業報讀需要增加的課程學習以及考試。比如專科生自考本科,該專科專業是會計,但是自考本科專業是人力資源,那麼專科和本科的專業不一致,就需要參加加考課程考試;如果專科和本科的專業都是會計,那麼就不需要參加加考。

自考考試科目的加考和選考有什麼區別?

16樓:環球網校

加考有兩種情況,一是非本專業的需要加考,二是不考英語的需要加考,選考就是一些選修課。

17樓:桃之夭夭

選考科目是考生需要在指定的考核科目當中修滿學分,考生只有達到了專業的考核要求才算通過考核。例如在自考本科當中,雖然自考本科專業當中都含有英語(二)這個考核科目,但考生可以不考核該科目,考生可以選考其他考核科目,考生只要學分修滿14分便達到了考核要求。

自考加考科目,是考生所選的專業與之前所學專業不一樣就會加考,若所選專業與之前一致則無需加考。加考科目是歸於必考課,不可避免,假如自考考生有加考課程,有必要按照要求對考核科目進行考核。

每乙個專業會有必定的學分要求,考生在已有的科目的學分基礎上可以選考其他科目以到達相應的學分,在沒有到達學分的情況下,考生是無法畢業的。

自考加考並不是人人都需要的,嚴格來講自考加考和選考並不具有可比性,由於加考並不是人人都需要進行考核,假如本專科專業沒有學科差異,那就不必進行加考。而選考則是必考專業中的選考,必須要達到規定的學分,要不然考生無法申請畢業。若還有不清楚可諮詢大牛自考老師。

自考若存在兩者都有的情況,加考科目和選考科目都是需要進行考核,考生只要把所有的科目考過且合格,才能申請畢業。

18樓:奧鵬教育

在自考本科報考時經常會聽到加考和選考這兩個詞,那麼自考本科的加考和選考有什麼區別呢?

加考是指非同一專業報讀需要增加的課程學習以及考試。加考適用物件是專公升本跨專業考生或者是港澳台考生。是否需要加考,主要看專科專業和本科專業的差異大小,兩者差異越小,加考的可能性也就越小。

舉個例子,比如你專科的專業是行政管理,而本科想要報考英語專業,這種情況下就需要加考;如果你專科的專業是行政管理,而本科也想報考行政管理專業,這種情況就不用加考。一般加考科目是2~4門,具體看當地主考院校的設定。

選考類似於大學的選修課,是指考生在考完必考科目之後,得選考幾門相關科目,並獲得相應的學分。選考科目更像是對必考課科目的補充說明,如果有些科目相對沒有那麼重要,就會被放置在選考欄裡。選考科目是不固定選擇哪幾門科目作為考核的,只要修夠相應的學分就可以了。

19樓:北京贏在路上教育學校

加考就是需要另外加考的科目

遠考就是自己選擇看哪個

希望回答能夠幫助你

自考中的必考,加考,選考是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必考的是由國考和省考加起來的,而選考的是校考裡面的可能是5選3這樣的,必考的正如其意,必須要通過才行。

21樓:普通自考畢業生

必考課——必須參加考試的課程;

加考課——專公升本中,專本科不同專業的人需要增加的參加考試的課程;

選考課——在這個範圍裡面可以選擇不同的課程考試,只要達到規定學分即可

22樓:房芊芊莫瀚

必考:必須通過的科目

選考:根據課程安排在某幾科裡面任選科目考試,比如在5科裡面選3科考試。

加考:專科與本科專科不一致的考生,報考本科時要加考的課程。

23樓:賴青香盈雲

選考.它是幾門功課中根據學分要求選取其中幾門來考就可以了

必考,它是不能選擇的,肯定得考的科目

加考,它基本上出現在本科中,也就是說你專科所學的專業跟本科所報的專業不一樣的情況下,得加考幾門專業課程!

24樓:玉碧蓉尉囡

不是的自考有必考和選考

選考是從幾科中選三科或幾科

這個看你考試的科目,必須要修夠規定的學分

25樓:由雅嫻郎仁

必考是必須都得考的,選考是比如5門要求過3門,自己選擇,加考估計是專科與本科不是乙個專業,需要加的科目。

自考課程中的選考及加考是什麼意思

26樓:邰輝荀暄和

1、自考課程中的選考的意思:為了取得某個自考專業畢業證書,必須在選考課程中選考若干門課程(這個是有門數要求或者學分要求的),達到要求,方可取得這個自考專業的畢業證書。

2、自考課程中的加考的意思:對於專科不是該專業的考生,要想取得這個自考本科專業的畢業證書者,需要加考若干門這個專業中原屬於該專業專科段的核心課程。不過,現在全國自考委已經出台取消加考課程的政策,從現在起,應該是不用再加考了。

這個請你再具體諮詢當地教育考試院確認一下。

大自考中的 加考二類一組 和選考一組是什麼意思

27樓:匿名使用者

「必考組」裡面的課程是考物流管理本科必考科目,也就是說如果其中有一科沒有考或沒有考過,都不能拿本科畢業證。

「加考二類一組」指非原專業考生需要加試的科目。你是物管大專生,考的又是同專業的本科,可能不需要加試,這一點你可以看你們專業的考試方面的相關規定。比如我是英語大專,考物管本科可能就要考裡面的加考科目。

「選考一組」指在考完必考之後,得選考幾科相關學科(可以同時考選考和必考,也可以先選考後考必考,別以為只有必考過完了才考選考哦!),那一組不需要每科都有考,選你喜歡的或是簡單的就行,具體選考幾科,又在看相關規定。比如我是漢語大專,我考漢語本科時就要選考3間相關課程。

也許是有別於正統科班本科生而設考的。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吊蘭和蘭花有什麼區別,吊蘭是不是蘭花?

愛路路是我 他們不是一個品種 吊蘭葉片薄寬短,蘭花葉片厚窄長 吊蘭根有根鬚,蘭花根粗得像蚯蚓且無根鬚。吊蘭為宿根草本,具簇生的圓柱形肥大鬚根和根狀莖。葉基生,條形至條狀披針形,狹長,柔韌似蘭,長20 45釐米 寬l一2釐米,頂端長 漸尖 基部抱莖,著生於短莖上。吊蘭的最大特點在於成熟的植株會不時長出...

國稅和地稅有什麼區別,是不是都要交

非常參加 1 營業稅按提供的服務收入5 繳納 2 增值稅按銷售收入17 6 4 繳納 分別適用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小規模生產加工納稅人和商業企業納稅人 3 城建稅按繳納的營業稅與增值稅之和的7 繳納 4 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與增值稅之和的3 繳納 5 地方教育費附加按繳納的營業稅與增值稅之和的2 ...

教育培訓機構是不是傳銷,和傳銷有什麼區別

甘丹丹 有一定的區別,教育機構是讓你去報補習班不造成違法行為和危及人生自由,而傳銷屬於違法的 直到花以落去 這要看你這個教育機構是培訓什麼的,一般的教育機構和傳銷是兩碼事,培訓是讓你學到知識的,然後用學到的知識再去找工作的,傳銷是給你 的,主要目的是騙錢的,讓你投入大量呢錢,限制你的自由的,所以在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