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稅取消了,大家還要考試嗎

時間 2022-01-22 08:15:11

1樓:哎喲帶你看娛樂

需要的。

稅務師資格考試設定《稅法(一)》、 《稅法(二)》、《涉稅服務實務》、《涉稅服務相關法律》和《財務與會計》5個科目。每個科目考試時間為兩個半小時,成績滿分為140分。考試成績實行5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5個考試年度內參加全部(5個)科目的考試並合格,可取得稅務師職業資格證書。

截至2023年,在原制度檔案規定的有效期內的各科目合格成績有效期順延。

參加考試由本人提出申請,按有關規定辦理報名手續。考試實施機構按規定的程式和報名條件審核合格後,核發准考證。參加考試人員憑准考證和有效證件在指定的日期、時間和地點參加考試。

**和***各部門及所屬單位、**管理企業的人員按屬地原則報名參加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取消考試,是由原來的執業資格考試改為「職業資格」考試了,而且「註冊稅務師」現在已經更名為「稅務師」考試了。

稅務師考試現在報名條件降低了,本科畢業後就可以考了。具體報名條件,可以參考如下:

稅務師考試報名條件

按照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國家稅務總局關於印發《稅務師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和《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的通知(人社部發〔2015〕90號)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恪守職業道德,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並符合下列相應條件之一的,可報名參加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

(一)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2年;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專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3年。

(二)取得經濟學、法學、管理學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及以上學歷(學位);或者取得其他學科門類大學本科學歷,從事經濟、法律相關工作滿1年。

符合報考條件,並具備下列條件之一者,可免試相應科目:

(一)已評聘經濟、審計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從事涉稅工作滿兩年的,可免試《財務與會計》科目。

(二)已評聘法律高階專業技術職務,從事涉稅工作滿兩年的,可免試《涉稅服務相關法律》科目。

免試相應科目人員在報名時,應當提供相應證明檔案。

免試部分科目的人員,須在連續的4個考試年度內通過應試科目的考試。

報名條件中,專業工作年限的計算截止日期請以當地報名簡章為準。

稅務師考試成績管理辦法

考試成績實行5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5個考試年度內參加全部(5個)科目的考試並合格,可取得稅務師職業資格證書。截至2023年,原註冊稅務師資格考試成績在原制度檔案規定的有效期內的各科目合格成績有效期順延。即:

2023年、2023年成績執行新辦法。

根據《稅務師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四條的規定:「考試成績實行5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在連續的5個考試年度內參加全部(5個)科目的考試並合格,可取得稅務師職業資格證書。截至2023年,在原制度檔案規定的有效期內的各科目合格成績有效期順延。

」根據原《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人發〔1999〕4號)第四條的規定:「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的考試成績實行三年為乙個週期的滾動管理辦法。參加全部五個科目考試的人員必須在連續三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全部科目」。

在2023年及其以前年度參加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且尚未通過全部5科考試的考生,其各科合格成績已經無效;在2023年及其以後年度參加註冊稅務師執業資格考試的考生,其各科合格成績今年仍然有效,並按照5年為乙個週期的要求順延。

現在大家都說,考完了註冊會計師考註冊稅務師,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們有什麼關係嗎??

註冊會計師和註冊稅務師,如果做乙個選擇的話,大家建議我考哪個?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先考注會。理由:1、注會難度比注稅大,難度大所以含金量就高。

注會考過了更自信,想考啥考啥~ 2、注會綜合性更強,知識面更廣。考完以後無論你選擇那個方向,稅務會計,財務經理,會計師事務所,金融**都用的到。3、注會認知度較高,人人都知道。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領域啊,不過註冊稅務師比會計師好考那麼一點,要看你自己以後的從業方向了,權威性還是會計師好一點

2023年稅改後取消了對什麼徵收消費稅

2004年沒有對消費稅稅目進行調整 最近的消費稅稅目調整主要如下 2006年取消了護膚護髮品消費稅 2014年12月1日起,取消酒精 汽車輪胎和氣缸容量250毫升 不含 以下的小排量摩托車消費稅 消費稅的徵收範圍有哪些 中國法制出版社 諮詢 zi xun re xian 您好,2011年10月財政部...

從業資格取消了嗎,道路從業資格證取消了嗎?

會計從業考試是不是取消了 道路從業資格證取消了嗎?取消了一部分。因為道路從業資格證並不是單指某乙個證,而是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的簡稱。他包括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在所有的道路從業資格證當中,有三項是取消了的,其餘的均沒有取消。2016年印發...

自考要取消了嗎

2006年4月考試在即,長期從事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工作的全國自考辦綜合部 劉粵平 主任,結合2006年考試的具體情況,解答廣大考生在自考政策中的問題,並就考生關心的問題回答考生疑問。全國自考辦綜合處 劉粵平 主任 主持人 自學考試是我國整個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是自從2005年國家取消了學歷文憑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