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渣逆襲是一種怎樣的體驗,當乙個學渣逆襲學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時間 2022-01-14 18:05:10

1樓:繁星凱

目前,高三同學仍在進行第一輪複習中,雖然馬上要進入高考二百天倒計時,但專家建議同學們,即使老師的授課內容是熟記於心的基礎知識,也仍要跟隨老師們的複習節奏,切不可一味自己鑽研一些零散的偏題、難題,此時我們要有意識地訓練自己用各科的術語,條理清楚、邏輯嚴密地予以表達。這些基礎知識的貫穿,是為同學們在知識儲備、解決問題能力和思考能力方面所做的鋪墊。同學們可以利用老師談到的內容來實現知識的深度貫通,找到自己知識儲備的薄弱點,變被動為主動, 探尋自己的複習方式,追求更高的複習效率。

加強針對性

實現自我突圍

高考實為一場博弈,要有的放矢,對症下藥是有效複習最起碼的。反之,主次不分,不顧輕重緩急,漫無邊際,往往收效甚微。這就是說,複習必須要加強針對性。

具體地說:

首先,要針對遺忘的知識組織複習。哪些知識容易被遺忘?一些非重點內容;自以為不重要、不感興趣的知識等。

怎麼知道遺忘?只需按課本目錄預設相關知識,如果不知道講什麼,或者回憶不清如何定義某些概念、規律,即可檢查是否遺忘以及遺忘的程度。在翻閱至相關章節的同時,重新審讀理解體驗一遍,便能起到有針對性複習的作用。

其次,要針對薄弱環節進行複習。所謂薄弱,就是面對具體的問題,力不從心,無能為力。突出的是審題不清楚、題意理解不深不透是個薄弱環節。

為什麼這樣說,因為很多同學都說看不懂題目,無從下手,導致做不來。有的是解題丟三拉

四、稀里糊塗,很不規範成為薄弱環節。解決的辦法是加強閱讀訓練。通過讀報、讀課文,提高語速,體會語境。至於逐步養成規範的解題習慣,可以從模仿開始,逐步使解題思路納入規範化軌道。

在高三一年的時間裡,要拋開興趣的因素,狠補薄弱的科目。一定要把「瘸腿」補好,成績才會有較大提高。最好能把自己最薄弱的環節總結出來,不斷發現不斷補充。

然後加強優勢,爭取拉分。最欠缺的部分,從基礎補起。

2樓:卿澄辭泠凌書箋

首先看看日曆,最近幾年考研的時間都是十二月最後乙個星期六星期天。要是現在已經十一月份了,那麼我告訴你今年考研你就不要想了。畢竟你已經錯過了報名時間。

我考研是從五月開始準備的,最後分數挺懸的,所以我結合我的親身經歷加以改進的這篇經驗。如果你開始準備的時間不晚於每年的八月一號,你能堅持下來。那麼你一定可以考上的。

考研的報名時間我就不廢話了,但是報考的學校各位一定要選好。不要腦袋充血去考什麼清華北大的研究生。但是也不要為了能考上研究生,不管是個啥學校你都去。

我們的目標是一般的一本就可以了,太高基礎太差,太低考了和沒考乙個樣。

英語,英語從來都是考研路上的一大難關。要是你裸考四六級都過了,那你就不要再看下去了好伐,最討厭你們這種學霸了。學渣們,你們不要說我就想著英語能過國家線就行,反正好多學校對英語不會有太高要求。

少年,你還是太年輕。現在就開始記單詞吧,要是我當初能一開始就看英語到最後也不會那麼作難了。從現在開始我都是以八月一號為你開始複習的第一天開始算的。

每天50個單詞是不能少的!每天一篇閱讀,一篇寫作(抄也行,最重要的是人家的好句子。)。

記單詞的時候不能光記不複習,每天把之前的單詞過一遍要不了多久的。英語每天最多能花三個小時。這麼算下來到了考前乙個月的時候考研單詞你已經全部掌握。

所有型別的閱讀、寫作你都見過好幾遍了。然後就開始做真題卷,一遍一遍的做哪怕做過了把卷子上不認識的單詞畫出來,就記這些你不認識的。你要是做到了英語還是麼過線,那麼孩子。

我告訴你,你查的就是一點運氣而已。

政治,我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政治看著多其實很簡單!說是四本書其實你只要好好看看馬哲和毛概,然後考前兩個月做題,把肖秀榮八套卷的大題背過就行了!每天兩個小時最多了。

專業課,這是一座高山。我只能告訴各位,作為乙個學渣。專業課是最難的,但是不要怕!

八月到十二月底還有快五個月時間。每天六個小時,妥妥的。當然,要是你是醫學生的話,你起碼要提前三個月。

因為書太厚了!

前邊我們英語三小時,政治兩小時,專業課六小時。一天要學習十乙個小時,學霸也沒有我學的多啊!中間還有應付各種瑣事,簡直要死了啊!孩子,這個時候你要記住一句話——出來混總是要還的!

在考研的這一段時間裡,你要遠離你的一切娛樂設施。告別你的朋友,告訴他們你要考研,他們會很支援你的工作,然後玩的時候不叫你。請原諒他們的絕情,他們也是為你好。

8考研的路是孤獨的,尤其是我們這群學渣。我想真正的學渣會理解我這句話的,畢竟我們欠下的債。

9沒有白白流的汗,各位奮鬥吧!

10最後,各位。不是考上研後我們的人生就沒有遺憾了,這是一條長長的路,希望各位在考研的路上真正的體會出來混總是要還的這句話。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心,而且特別有成就感,我中學的時候,班裡有個男生,很開朗,有一次,班裡另外乙個男生說考不上,老師開玩笑就跟那個開朗的男生說了句,你能考上重點學校嗎?當時那個男生就笑了笑,從那以後,成績突飛猛進,完美考上了重點學校。

4樓:小龍答

你好!一看平時不努力的人,一下子就成績突飛猛進,這樣的人提公升空間大。

5樓:採購人生

學渣逆襲就是說在人們眼中學習成績墊底的人,突然之間能夠考到班級前列。甚至年級成績前列。讓人驚掉大牙的那種。

6樓:盼不到的大黃蜂

沒體驗過,因為沒做過學渣。說實話,也沒見到過那個學渣逆襲成功的,一般會從後幾名上公升到中等水平,也就是頂天了。

7樓:招財貓

你好朋友,學渣逆襲是一種成就感。可以極大的增強自信心。但是要謹記如果想繼續輝煌,那就需要繼續努力,不能再回到以前渣的狀態。

8樓:芯蕊寶貝蛋

學渣逆襲是一種超棒的體驗,會讓人大跌眼鏡,所以希望每個學渣都能逆襲。

9樓:匿名使用者

學渣逆襲,是一種濃濃的成就感,作為一名長期處於壓抑狀態的學渣,當他有一天成功逆襲時,內心的興奮之情,一定是無法控制的。

10樓:財務會計小百科

學渣逆襲內心肯定特別有成就感,一直以為自己是學渣,不是學習那塊料,但事實證明努力過以後,結果不但一點都不比別人差,還可以做到比別人更好。而且經過這次逆襲,以後就會遇到困難會越挫越勇,能勇於面對並且更確信自己有克服困難的能力。

11樓:吉運公升

如果是屬於學長逆襲,我覺得這也是一種很好的體驗,讓別人都非常的羨慕,因為以前都屬於調皮搗蛋,不愛學習,成績也不好,但是現在因為自己的努力把學習成績提高了,老師也會認可,同學也會很羨慕的,所以真的應該好好學習,長大了才會有好的前途。

12樓:agame平少

學渣逆襲應該是一種非常痛快的一種體驗,學渣用自己的努力告訴那些曾經對自己愛搭不理的人,現在的自己讓他們高攀不起。

13樓:優創物語

堅持保持著制定學習計畫、做作業堅持獨立思考的習慣,創造條件學習,久而久之就取得了不錯的學習成績。這種體驗學渣逆襲的感受,會是整個人都神清氣爽自信滿滿了,對未來的研究和生活充滿無限嚮往,學習也變成一件有動力的事情。

14樓:自心難控

能逆襲的學渣從來都不是學渣,他們只是在那個時間段沉迷於其他事或者懶得學習而已。

15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學渣逆襲,有一種醜找鴨變白天鵝的體驗,我們班原來有個男生非常的淘氣,不喜歡學習,每天就是玩耍,初二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開始轉變性情,也不願意玩耍了,只默默的學習,最後考上了最理想的高中,這就是一種學渣逆襲的體驗!

16樓:青龍偃月們

一般學渣逆襲的這種還是比較少的一般情況下都是一渣到底如果有這個誰d的話,肯定是士別三日當刮目可是電視上住別的人柱邊的人很驚訝,震驚這樣的人也很會讓人家佩服,讓人家敬佩

17樓:麥小粒

學渣逆襲是一種快樂的體驗,我有乙個發小,他上課不是那種應死學的人,他以最後一名考上當時的重點班,一學期過去,以逆襲到班級的第3名。

到下學期的時候已經是第1名了!

這種感覺真的是讓他人痛,並且自己快樂著。

18樓:我叫蕭笑

很開心很意外很驚喜。有很多時候學的或者考試的時候自我感覺不怎麼樣,但是結果卻很好,這是從不好到很好的轉變,也是乙個很好的落差,所以知道結果的我會高興的跳起來,甚至是喜極而泣,就是這種表現就是這種感覺。

19樓:火龍果果然

很爽,特別爽。這個假期因為疫情特別漫長,我也空出來很多時間,於是我悄悄拔尖,擠出每一分每一秒去學習,當我拿到月考成績時驚豔了所有人。

20樓:空先生

學渣的成績已經跌倒谷底,所以提公升的空間很大,而且學渣往往都比較聰明,真的認真努力起來,成績提公升很快,學渣逆襲是勵志的開始。

21樓:開且落兒

學渣逆襲,突然發現自己的生活有了很大的改變,周圍的人看你的目光也是不一樣了,最關鍵是你的挫敗感會少很多,幸福感會多很多

當乙個學渣逆襲學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2樓:匿名使用者

就跟你說三個字形容吧:爽翻了。這種感覺有點像底層人民一夜翻身做土豪。總之期間的額滋味妙不可言啊。

在好的大學當學渣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好的學校當學渣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學習成績本來靠努力進入的好的大學,成績相對差一些,這種如果一直努力,也是沒有問題的 另外一種是去了好的大學就不好好學習了,這種的話面對本來就比較優秀的同學,他們都在更加努力,而你不學習則會差距越來越大。說是學渣也是相對而言的,相比其他學習好的人,自己的好像是墊底的存...

在大學當乙個社團的社長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特別累,社團裡的大大小小事情,自己都要去負責去管,而且,做什麼事情都不能衝動,要徵求大家的意見,爭取做到大家都滿意,但是看著社團一點點的變好,自己特別的開心,心裡特別的自豪。我覺得在大學當乙個社團的社長是一種很驕傲的體驗因為自己被大家認同所以被推選出來,自己可以管理社團,可以規劃自己社團的未來,好像...

當學霸是種什麼樣的體驗?當學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其實,在沒有上大學之前我真的不知道學霸這個名詞,在上大學之後,宿舍的人才告訴我學霸,就是那種學習特別好的人,而且是各個方面都特別優秀的人,那個時候我自己的夢想就是我也想當一名學霸,這樣的話會有很多人都特別的羨慕,所以在上大學的時候,我就從大一的時候就開始努力學習,因為我也想當一名學霸,這樣的話,在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