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正處於青春期說什麼都不聽,應該如何與他溝通呢

時間 2022-01-13 16:05:09

1樓:鑫妍的教育專欄

誰說青春期孩子就難溝通,您不妨試試心理學的方法

2樓:繁華老師

首先我們要表示理解孩子先說一些理解孩子的話,然後在尊重的基礎上,慢慢的去和孩子溝通,要順著孩子來,不要和他形成對立面,不然很難和他溝通的。

3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這個時候父母不要一味的去指責孩子,以免加大孩子的叛逆心理,父母應該選一些孩子比較感興趣的話題,和他溝通,走進孩子內心,增進和孩子之間的感情。

家裡的孩子正處於青春叛逆期,應該如何與他溝通?

4樓:奧奧聊遊戲

對於孩子來說青春期是美好的是難忘的,這個時期的孩子從性格以及思想上會面臨著很大的改變,這時候有的孩子和父母無法溝通,所以乾脆拒絕溝通,堅持自己的想法。家長要學會進行有效的思考和孩子進行溝通。

母子家長可從孩子同齡夥伴的父母、同事中了解他們是如何看待和處理的,也許你會發現是自己太過苛刻。認真思考孩子提出的要求,謹慎回應。對孩子提出的要求匆忙答應而又反悔,會讓孩子更難信任家長。

正確的做法是先告訴孩子我要認真考慮一下,然後再以孩子能接受的方式來回應。

父子仔細觀察談話是在**中斷的。當家長與孩子溝通出現問題,孩子常常閉口不語或激烈反駁,使得既定談話中斷。反過來,家長可通過觀察中斷的節點,來反思哪些表達方式會激起孩子的反感,從而避免溝通中斷。

重新認識孩子,了解他的世界。

家長往往過多關注和督促孩子學習,這種單一的溝通無法讓孩子開啟心扉。若要孩子接納,家長應和孩子聊他感興趣的事。即使他不願意分享,家長也應支援孩子去做感興趣的事,從而真正了解他的生活狀態。

母女改變原有溝通方式。跟孩子平等地交換意見,了解哪些溝通方式令孩子不滿,並反饋讓家長感到難過的方式,一起探索新的溝通方法。但若雙方了解對方的感受,改變溝通方式,矛盾便可避免。

若孩子不願意溝通,也不要再掀起一場爭吵。如果你和孩子的關係很緊張,也說明你作為父母的職責沒有盡到。

作為父母的對孩子的教育要提前做好,而不是在孩子出現問題後,才出面告訴孩子你做錯了。而且最關鍵的就是日常生活當中的溝通。這樣才能明白孩子在想什麼,也能減少和孩子之間的矛盾和爭吵,也有助於家庭的和諧。

5樓:檸檬水能美白

好好溝通。家長應該像朋友一樣跟孩子溝通,這樣孩子比較能聽進去家長的話。

6樓:樹濮存

面對青春叛逆期的孩子,一定要用正確的態度去和他交流。不可以用強硬的態度命令他去做某一件事情,因為他有乙個很大的心理特點,就是你越想讓他做什麼,他就越不願意做什麼。要站在他的角度思考問題,語氣要溫柔,要以引導為主。

7樓:努力搬磚的小紀

從孩子角度出發,多聽聽孩子內心真正的想法,並且尊重孩子的想法,做到凡事有商有量。

孩子在叛逆期,不聽話應該怎麼跟他溝通?

8樓:深海的魚楽

孩子都是好孩子,就要看父母怎麼管教了。大人有時候有些道理都是聽不進去的,更何況是小孩子呢。有的時候道理人人都懂,但真到自己身上的時候可能就不那麼做了。

所以不要和孩子講道理,因為他們聽不進去,他們也聽不懂。有一句話叫做不撞南牆不回頭,讓小孩子多撞撞牆,他們就知道事情到底是怎麼樣的了。

9樓:茶話研習室

盡量少罵一點孩子,多和孩子平等地溝通。青春期誰都經歷過,在那乙個年少躁動的年紀裡,父母的觀念與孩子總是存在那麼一點代溝。記得小時候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和父母發生拌嘴,因為大家都知道,在青春期的時候,我們渴望對外界的了解,但是又侷限於自身的思維情況。

10樓:一位朱老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青少年產生叛逆心理的原因多種多樣,其中父母不恰當的教育方法是導致學生叛逆心理的主要原因。

叛逆期的小孩,首先我覺得要學會傾聽,傾聽的其實也是乙個過程。讓小孩子把不良的情緒,包括不良的想法,或者是他受到的一些委屈他表達出來,或許表達的時候你再給予一定的理解,然後再給予一定的引導,然後再給予一定的幫助,可能小孩子會覺得這是乙個非常好的溝通方式。而不應該就是說小孩子你聽還沒聽,這個事情的來龍去脈以後,你立馬給他做出乙個指示,或者是立馬給他乙個,你認為對他有益的幫助。

其實小孩子不知道你做出什麼,他可是可能更需要的是,讓他自由地來表達他的情緒,自由的表達他這些觀點好的壞的,有這麼乙個人非常理解他,非常贊同他。然後你再適當的影響,或者可以這麼說,這件事情我碰到了我會怎麼樣,他會覺得原來是這樣,你也會有這樣的情緒,你也會這樣。然後你給他乙個相對合理的建議,然後他會自由的表達,他會選擇,他自己覺得,應該去做的乙個方式,在這個溝通當中,我們說是比較有效。

更多1條

11樓:池林

溝通式跟孩子做朋友,孩子處於叛逆期,總訓他會加重孩子的叛逆心理。

12樓:芝芝莓莓呀

應該心平氣和的去溝通,父母應該多站在小孩立場上去考慮問題,因為年齡差太大有代溝。

13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孩子在叛逆期的話,那麼就要在他心情好的時候跟他好好的去交流,也可以選擇大家出去玩的時候好好交流

孩子青春期很難管教,我該如何和他有效溝通?

14樓:nice_雨後

青春期的孩子都有很強的逆反心理,孩子不但不聽自己話,還不斷地讓自己生氣,所以多於難管教的孩子來說,自己最大程度上能做的就是有足夠的耐心去引導他,去等待他,而不是一味地去指責他,你越是指責,孩子越是對你產生不好的感覺。

所慎公升凳以只有支援孩子,鼓勵孩子,讓孩子在正確的道路上漸漸的轉變,所以孩子過於調皮沒有關係,只要在自己的掌握之中,不耽誤學習就可以,你越是壓迫他,他越是叛逆的厲害。所以對於父母來說,只有自己設身處地的為孩子著想,就不會讓孩子肆意妄為的這種做法確實存在。

但是整體上來說,孩子處於叛逆期的時候,對於錯誤的分辨能力比較弱,所以如何引導孩子在道路上繼續行走,便是乙個值得人們討論的課題。如何教育好孩子,這個問題應該言傳身教而不是只是口頭笑鍵承諾,比如自己一直是乙個積極地,努力地面對生活,開朗有自信,所以孩子也會受到影響,叛逆期也會很快地度過,

怎樣的孩子建立有效的溝通,其實這也是一門學問,如果孩子不願意與你溝通,你越是要求,越是逼迫孩子,就越會造成孩子的反抗,所以需要給寬旅孩子留有一定的空間,來暗中保護自己的孩子,這樣孩子不但會覺得自己被尊重,也會覺得自己父母開明,這樣才會讓孩子很快的度過自己的青春期。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是孩子畢飢逗發育的乙個重要時期,孩子思想波動比較厲害,愛激動,衝動,這時的家長應用協商的方式與孩肢族子進行溝通,不要操之過極,應循序漸進,耐心去手賣相處。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和孩子說話坦顫時要把他當做朋友,要引導孩子把他的想法說出來,你才能通過他說出的話了解孩子的心裡怎麼想的,你再想讓滑敗辦法怎樣去引導他那樣做是對那樣做是錯,讓孩回正確方讓培問引

17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的還是要把孩子和自己的地位放在同乙個水平上來溝通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在那個時候過來的我們家長要對孩子講道理。千萬不能打孩子,在人多的時候給面子,從人走後就跟孩子講什麼地方做錯了什麼地方不應該說什麼應該說什麼,家長沒事就跟孩子嘮嗑,談孩子頃吵乎雀悉的同學同學家長啊跟孩子說話就以孩子同學的身份什麼話都問教孩子來回答,問孩子你們班有沒有處男女朋友有沒有喜歡你的還碰姿是你喜歡那同學我在你們班長的好看都排第幾等等吧,要跟孩子風趣一點溝通。

19樓:王戰必成

男的找女孩,女的找男孩,同性相斥,異性相吸,同齡更好。好的榜樣,就是一種規勸。

20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他因為哪些方面而叛逆,比如打遊戲,談碰桐戀愛,和同學經常出去玩,懶惰,發脾氣等等。

問他這樣做的感受是什麼,對學習有什麼好處,以後是否能夠幫洞亮助自己。

要給他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笑顫坦觀,讓他多吃苦,知道父母對他的好,才能改變他。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青春期,你可以和我聊聊。

你和孩子怎麼溝通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換種方式去和孩子溝通,用鼓勵的方式去溝通,不要一味的責怪,那樣效果反而不明顯

23樓:匿名使用者

對青春期的孩子應多理解和包容,有效的溝通才是解決問題的關鍵。

24樓:簡單聊聊生活

不要總是站在長輩的角度教育孩子,要站在平等的角度和孩子溝通。錯了要知道認錯,說到就一定要做到。

25樓:筱雅的殤

青春期的孩子本來就是這樣,要把孩子當成朋友,好好交流。

26樓:有點長的老寒腿

我覺得可以試著去理解一下他的想法,這樣才能更好的溝通。

27樓:匿名使用者

管教是不行的,要從德做起

28樓:閃電激情

首先你要把孩子當成朋友,然後站在孩子的角度想問題。

29樓:mc郭勇

青春期很叛逆,我們要理解孩子,畢竟我們也是這樣子過來的。

30樓:我住得聽

不要太囉嗦,也不要總想著窺探他的隱私,尊重他,心平氣和的和他聊聊

孩子處於青春叛逆期,什麼話都不聽,咋辦

31樓:晚雨留人

每個孩子都有這種時期的,只要不違反原則性的東西就可以的,不要強制管教,只會適得其反的,本質不變就行

當發現孩子有叛逆頂嘴等行為時,不要立馬生氣,覺得孩子越大越不聽話,導致脾氣湧上心頭。開始數落孩子,嚴重時出現無法控制的打罵現象。孩子用自己方式表達著自己的觀點和立場,您不要讓孩子一直無條件服從自己,這對孩子成長不利的。

多關心下孩子最近的情況。孩子叛逆的背後,肯定是想讓家長了解到逆反舉動背後的原因。多問下孩子學習生活,要想朋友一樣多交流,知道孩子心裡想什麼,所謂「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其實家長與孩子也是博弈的過程,要了解孩子的性格。

給孩子一定的自由空間,不要什麼事都問下。孩子已經長大了,不需要樣樣照顧的周全,需要孩子自己走的路就讓他/她自己走,遇到挫折和失敗也是正常的。您需要多理解,給予指導,而不是插手詢問任何事情,孩子重要長大獨立。

需要冷靜。當遇到極度叛逆的孩子,雙方都需要冷靜。可以暫時「冷戰」下,緩解情緒,免得您生氣,孩子也難過。

孩子的脾氣不會一直保持,他/她總要生活,問題總要解決,往往叛逆行為就因為一些小事引起,多一些關心安慰的話比打罵數落要好得多。

尊重孩子

家長不要老是盯著孩子的弱點,不要拿孩子的短處同別的孩子的優點比較。在與孩子接觸時,家長應盡可能地多找孩子的優點,並多鼓勵,減少孩子對家長的抗拒心理。 換位思考

家長也是從青春叛逆期過來的,只是沒有現在的孩子表現得明顯,所以面對孩子令人不解的行為,不妨換位思考,想想孩子為什麼會這樣。有了共鳴後,就會理解孩子,找出問題的癥結。 忌從學習入題

同孩子交流,家長不要老以學習成績入題,這樣只會讓孩子心有壓力,懷疑家長交流的動機。交流時,家長可以從家事入手,將孩子的情緒穩定下來後,再談正事。 穩定情緒

家長帶著情緒去教育孩子,肯定是不理智的,會導致孩子愈加抗拒。所以,家長在急躁、心煩、不冷靜的時候,不要教育孩子,待冷靜後,再去同孩子交流。 允許孩子犯錯

這個階段正是孩子形成主見的關鍵時期,小錯肯定難免,所以,家長應該允許孩子犯點錯、吃點虧,不要過分束縛孩子的手腳。同時,家長是孩子最好的榜樣,青春叛逆期的孩子模仿能力很強,家長的良好言行能給孩子潛移默化的影響。

保持耐心,多乙份理解。不要「孩子青春期,家長更年期」,那樣是問題永遠解決不了,關係越搞越複雜,僵硬的像孩子是路人似的。最後祝您的您的孩子生活愉快!

正處於青春期的我是方形臉,我怎樣才可以改變我的臉型為瓜子臉

風華正茂人 是不能急的.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要有恆心 飲食配上運動等於成功!1 不可吃零食。戒掉嘴饞的毛病 2 每天保證八小時的睡眠。3 晚飯吃少點,爭取5份飽為宜。4 適當運動,堅持早跑步,晚散步。飯後4個小時睡覺!至於運動呢 1 選擇跑步,勻稱身形。2選擇瑜伽,提高氣質顯型!3建議游泳,消耗脂...

女兒青春期怎麼辦,女兒處在青春期,說什麼都不聽,怎麼辦?

你最好和她一個盆友搞好關係 從盆友那裡得知你女兒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 能怎麼辦,順其自然,每個人都要經歷的啊 青春期?是長青春痘嗎?女兒處在青春期,說什麼都不聽,怎麼辦?叛逆期的孩子,堵肯定是不行的,疏導應該行,深入瞭解她的愛好,從愛好入手,從她的朋友入手,多一起全家活動。青春期的女孩在情緒 人際交往...

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情竇初開,為什麼父母不讓早戀呢

首先,青春期的孩子年齡還很小,還不懂得什麼是愛情什麼是戀愛。初中的孩子,主要的任務就是學習。你將要面對中考 高考,這些人生中完全可以由自己掌握的選擇。父母都是過來人,他們都知道學習的重要性,他們知道你什麼時候該學習 什麼時候該戀愛。他們知道乙個好的學校,會對你未來有多大的幫助。但是青春期的孩子們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