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報學就業都有哪些就業方向,圖書情報專業碩士以後往哪些方面就業?

時間 2022-01-12 15:00:12

1樓:啊啦拉韓玫

就業:一、圖書館與情報研究機構

二、企業(資訊諮詢公司、it企業等)這個是最常見最主要的就業途徑三、國家機關、事業單位

個人推薦外企諮詢公司, 再就是四大會計師事務所,都有相應的工作。 不過要把英語學好。

2樓:濯罡局騰逸

情報學是研究情報的產生、傳遞、利用規律和用現代化資訊科技與手段,使情報流通過程、情報系統保持最佳效能狀態的一門科學。它幫助人們充分利用資訊科技和手段,提高情報產生、加工、貯存、流通、利用的效率。

情報學屬於一門新興的交叉學科,是自然科學和社會科學的合成學科,它作為理解現代化通訊與知識綜合化所必須的乙個領域而存在。

情報學的研究物件是科學情報及其活動規律,追求的目標是最佳的標引方案、最少的情報查詢時間、最大的情報流通。

隨著人類社會向資訊化社會的演進,情報學的社會重要性日益增加,其作用和研究成果被認為是資訊化社會的強大支柱之一。

設有情報學專業的研究生院:

北京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

黑龍江大學

華東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

吉林大學

蘭州大學

南京大學

南京理工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南開大學

上海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天津師範大學

武漢大學

西安電子科技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中南大學

中山大學

應該說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

產業經濟的發展前景還算不錯

不過比較起來

發展還是在沿海各省

可以在圖書館、情報所工作,也可以在**事業部門的諮詢或資訊服務部工作,主要在企業的情報分析與諮詢部工作。

就業範圍比較廣。

圖書情報專業碩士以後往哪些方面就業?

3樓:江淮一楠

情報學就bai業

一、就業前景

情報學是一

du門研zhi究情報的性質和特點、影響情dao報流通的因素,專以及有效屬查取和利用情報的加工技術和方法的科學,它是一門新興的交叉學科。隨著人類社會向資訊化社會的演進,情報學的社會重要性日益增加,其作用和研究成果被認為是資訊化社會的強大支柱之一。它將緊緊地與高新技術結合在一起,逐步形成更加充實的學科體系與研究規範,將揭示未來資訊社會中人們情報恬動的規律性.

以及情報資訊在社會、經濟、文化中的巨大影響與作用。

情報學屬於資訊管理學科,其就業面較廣,專業中既包括「資訊」又涉及「管理」,都是近年來就業市場上的熱門兒,就業前景不錯。

二、就業方向

本專業畢業生可到資訊諮詢公司、大型企業、資訊資源開發與服務公司、**機構、情報研究所、安全域性、高校與公共圖書館等從事資訊蒐集、資訊管理、資訊開發、競爭情報、資訊諮詢與服務、相關學科的科研和教學工作及其他相關工作。也有一部分畢業生選擇繼續讀博或出國。

統計學有哪些就業方向,統計學的就業方向

經濟統計 保險精算,cpa,巨集觀分析,銀行 前兩個很吃香但很難,銀行麼非重點211還是別考慮了,除非關係特硬,至於中間兩個,在 的環境不適合,人為因素太多 商務統計 以電子商務為主的資料探勘 要有計算機和資料庫基礎,要通統計軟體,起步spss,sas,上去的話r軟體,matlab,要自己程式設計,...

教育技術學就業方向有哪些,教育技術學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1 師範類與非師範類的學校教育技術系從事教育教學工作,主要物件是研究生 博士生 本科生 2 各省市 區縣電教館 站 主要從事電教管理 課題研究 教育資訊化建設 校校通 工程 資訊科技教育 相關工作,主要物件是研究生 本科生 3 部委機關 部隊 廠礦企業 外資企業的宣傳部 教育部門,特別是企業職工培訓...

想知道人大圖書館 情報學和檔案學專業考研用書

郭欽 考哪個方向看哪個方向的參考書 人大09年以後就不指定參考書目了,只有看08年的參考書目了 具體的複習輔導書可以問問考過的學長學姐,我的這些資料全部是官網上查詢的,僅供參考。中國人民大學2008年碩士生招生專業參考書目查詢 資訊資源管理學院 檔案學專業 01檔案學方向 參考書目 本書目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