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選大學的時候最注重的是什麼方面

時間 2022-01-12 09:35:08

1樓:喬喬情感諮詢

我是農村的,所以對大學也沒有那麼多的想法,我就覺得自己考上哪個大學就去上哪個大學,選學校的時候就選擇離我,我們家近的,學費比較便宜的,教學環境也差不多的就行了。當然了,我現在有了孩子自然是希望他能夠選乙個好的學校,不用考慮這些因素。

2樓:愛歷史的追夢人

我覺得第一應該注重城市,要考慮到以後在這個城市的發展,或者自己的專業在這個城市有沒有發展前景,而且要在這個地方待四年,所以一定要選自己喜歡的地方。第二就是要考慮設施,乙個學校的硬體和軟體設施代表自身的實力,當然還是選擇實力強的,以後就業有競爭力。

3樓:配角解釋

首先,從專業的角度來講,你要看一下這個大學的碩士點授權,這樣可以看出這個學校的知名度和學習研究範圍還有就是專業的發展方向。其次,你可以看一下相關企業在這個學校的招生,這樣也能夠反映出這個學校的學生的知識素養和學術環境。

4樓:聯古歡

選大學的時候我覺得最應該注意的是城市和它的環境吧,對於大學生來說,我覺得是非常非常的重要的。可能這四年你所在的這個城市會幫助到你很多,幫助你開闊眼界,幫助你去在這個城市更好的生活下去所以城市重要,不然就算學校很好,也只是乙個很小的地方很部分,給不了你很多的幫助

5樓:豌豆

選大學我覺得肯定首先選的是學校的環境相對重要一些,因為學校是作為大學生生活學習的呆的最久的地方,學校設施環境要是好一些的話,學習會相對更舒心一些,比如校內綠化,校內教學樓,校內宿舍等等設施都很完善的話,人的心情也會更好,學習起來更會事半功倍。

6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其實我在選大學的時候,看的是它的批次,因為以我的成績最好上乙個一本,所以環境什麼的已經沒得選擇,然後我也是河北省的人,並且考的分數也不是那麼的高,只超過了本一線20多分,所以我能選的也只是那幾所,然後工科類的學校出去好找工作。然後就來到了現在的這所學校。

7樓:茶館話娛樂

選大學當然注重的是環境和學校設施為主,畢竟你四年時間都生活在學校裡,不要等去了以後發現環境和學校設施不理想,為自己當初的選擇而後悔。

報考大學之前,篩選大學也會花費很多時間和精力。建議大家選大學要了解好大學的口碑,宿舍生活條件,和教學設施。大家可以諮詢學長學姐,也通過貼吧來了解比較透徹。

注重環境也比較重要,有的地方環境潮濕,乾燥,風沙大。有的人有過敏反應或水土不服的,建議大家就不要報了。

第二個注重的是學校的校園環境,宿舍條件。畢竟選擇乙個學校,你要在這生活四年,有的人報考這些因素都沒有考慮到,報道的時候就後悔了對寢室條件不滿足的。比如:

宿舍沒有空調,宿舍成員很多,洗漱條件等。不必要等去了後悔去復讀,有些不值得。

然而,考的分數越高選擇的範圍越廣,優秀的條件就會向你招手,就不用糾結這些條件了。選大學也是乙個讓人頭疼的事情,一定要讓自己選的滿足自己要求,不後悔。

8樓:餘量不足

我先選的城市,選乙個自己喜歡的城市,然後再看其他。畢竟要在那裡待四年,有可能以後就業也在那裡,肯定要選乙個自己喜歡的城市待著了呀。閒暇時間去四處逛逛,也是好的。

能緩解壓力,還能了解一下以後工作的城市,有可能會待很多年的地方。

9樓:

選擇大學的時候最注重的我認為是專業,有些大學也許名聲不顯,但在個別專業教學上卻不亞於那些頂級學府。其次需要注重的是環境,這裡的環境不只是師生面貌,還有校園整體環境,這些都是一所學校的實力體現。最後更注重的當然是師資力量,這一點各所學校通用。

10樓:jue兒

我選大學的時候其實很隨意了。我當時選大學的很重要的條件就是要在省內,而且要到同學比較多的城市。因為我覺得首先在省內首先離家不是很遠,還有就是飲食還有生活習慣比較接近。

還有就是同學多好照應,週末可以一起出去玩。

11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一般來說,我在選大學的時候,我會更加注重這個環境設施,因為我覺得環境好才有可能讓我們靜下心來學習,在乙個良好的環境當中,我們也會被潛移默化的影響。

另外一方面呢,就是那個學習的風氣可能會比較好一點,而且在比較好的環境當中,教學的這個風格可能也會因此而不同。

選大學時專業選擇需要考慮的因素有哪些?

12樓:小灰機

一、是否應該關注受鼓勵的專業?

對於許多「熱門「學校、「熱門」專業,像前兩年的經濟和計算機類,的確是這樣一種情況,報考人數非常多,招生人數有限,便造成了許多考生落榜。同時,有許多學校、專業,每年招生人數較多,報考人數卻非常少。過去如農業、林業、水利、地質、礦業、石油和師範類便屬於這種情況,縱觀歷史,橫看世界,每乙個國家綜合國力的提高,不僅僅需要某幾個專業的人才,她需要的是各個方面,各個專業有用的人才。

我們國家的發展,需要的不是一行一業的狀元,而是各行各業,三百六十行的狀元。(農業、林業、地質、礦業、水利、石油、師範,每一類專業的人才對於我國的國民經濟發展都起到舉足輕重的作用。我們國家大力鼓勵廣大考生踴躍報考這幾類學校,這類學校師資較好,考生上線率高,錄取容易。

建議踴躍地報考受鼓勵的學校和專業。

二、「熱門專業「一般指哪些專業?

專業專注度代表著專業的熱門程度,關注度越高的專業往往是高考報考的熱門專業,招生中的「熱門專業「並不是某個專業實力高低的劃分,「熱「或「冷「只取決於填報的人數,不是專業好壞之分。

近幾年來本科畢業生人數排在前10位的專業幾乎未發生變化,依次為:電腦科學與技術、法學、國際經濟與**、會計學、英語、臨床醫學、土木工程、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工商管理、市場營銷。

三、理性地看待專業的冷與熱

要著眼長遠,不要僅憑目前某些專業受當時特殊經濟社會環境影響而放棄填報。更不要趕時髦選擇目前「大家都說還不錯」的專業,因為今天的熱門專業可能就是4年後的冷門專業,反過來也是有可能的

四、了解自己的學科特長

選大學最重要的看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1、城市好——一線最佳,二線次之,離家近更好,最好別去西北、西南等經濟欠發達地區

2、學校好——選成績能達到的最好的學校,優先雙一流(能去a就不要選b),其次211

3、專業好——熱門的、實用的、有前(錢)途的、未來就業在朝陽行業。

可實際操作起來往往不如想象中簡單,很難有乙個三項條件都滿意的選擇,我們常常會因為自己有點尬的分數,面對學校檔次、專業選擇、城市地域而糾結……這樣的難題,究竟怎樣選擇才對得起辛苦奮鬥十多年的分數?

近兩年較為「流行」的觀點是:城市比大學重要、學校比專業重要,你是否同意?

就個人經歷而言,我覺得說得很對,但是特殊情況下就不對,因為沒有考慮到另一件重要的事,不是抬槓,而是希望你們的每乙個選擇都是從自己的實際情況出發,而不是人云亦云從大流。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點專業人士分享的各種攻略,基本可以總結出以下「基本款」高考擇校套路模板:

1、城市好——一線最佳,二線次之,離家近更好,最好別去西北、西南等經濟欠發達地區;

2、學校好——選成績能達到的最好的學校,優先雙一流(能去a就不要選b),其次211;

3、專業好——熱門的、實用的、有前(錢)途的、未來就業在朝陽行業。

可實際操作起來往往不如想象中簡單,很難有乙個三項條件都滿意的選擇,我們常常會因為自己有點尬的分數,面對學校檔次、專業選擇、城市地域而糾結……這樣的難題,究竟怎樣選擇才對得起辛苦奮鬥十多年的分數?

近兩年較為「流行」的觀點是:城市比大學重要、學校比專業重要,你是否同意?

就個人經歷而言,我覺得說得很對,但是特殊情況下就不對,因為沒有考慮到另一件重要的事,不是抬槓,而是希望你們的每乙個選擇都是從自己的實際情況出發,而不是人云亦云從大流。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的人文環境、師資背景、社會影響力、專業、往界畢業生就業情況等等,都是考量重點。

不可否認,名牌大學的畢業生相對來說會更加受到社會的認可,看你自己需要什麼了。

16樓:爽朗的情迷紫色

讀什麼樣的大學,意味著你將來會與誰為伍,就是選擇

17樓:寶貝馬龍

你是說問一下。選擇

大學主要是選擇是什麼。對於這個問題。選擇大學。

也就是說。在選擇就業。第一。

要選擇熱門一類的一專業。第二。選擇自己愛好,自己特長的專業。

第三。還要選擇一下。是不是有企業要接收你。

這幾方面都特別的重要。

18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最大障礙不是針對於學校。選擇很重要。

第一肯定是看檔次,如果是本科,那麼專科就不要去考慮了。

本科生,首選的,是專業,而不是學校

有很多高分學生紛紛跳進了學校的陷阱。考上了很好的學校,但,專業選錯了,學了幾年之後導致了就業非常困難,或者人崗匹配不上,後期還要轉行,培訓什麼麻煩情況都有,而且還浪費了學費。

建議您可以拿學校裡的專業做比較。同樣的專業,但是專業教學質量怎樣的,這個就是你要考慮的問題,請慎重。為什麼高考後給你這麼長時間選擇報志願,就是為了保證學生考乙個適合自己發展的專業,而不是學校。

如果你是學霸,請謹慎一點,選擇清華北大這種重點大學的一定要報,想要復讀就不要考慮高考,如果有信心能靠就一定要上。

剩下的是高分同學,太高的分數你可能量力而行,一定在專業上下功夫,除非有另一種情況,你看是什麼目的,外界壓力還是內心選擇,這個是看自己了,我建議自己的路自己走,將來你會感謝你自己的選擇。不會錯。

在者就是,一定要親自看看你要考這個學校的環境如何。要親自看看,而不是道聽旁說,自己的事情自己要上點心。

以上給你9成的把握,剩下1成是意外情況。請自重。(我不便說)。

19樓:泣血殘陽

過來人告訴你,一定先選名氣大的,就像能上清華北大、絕對不回去上大專乙個道理;許多公司很看這個!

名氣差不多的,要是想過得充實,確實想繼續往上讀,找考研率高的,不然就找個風景比較好的,好好玩玩。因為你會發現,畢業後成績多好都沒用,成績好的往往不如玩的好的混的好,因為後者的交際能力往往更強;個人傾向於大學適合培養個人交際能力,工作很看這個,他往往決定了你能否晉公升,至於學習的東西,你幾乎沒有用的上的;哪怕你會記得一些東西,畢業後過段時間不用,馬上也就忘了;有那功夫還不如和老師多交際下,等出了問題去問老師呢!!!

其餘專業什麼的,無所謂,由成績優勢還不如報個好學校,因為你畢業後大概率不會從事以前的對口方向的。

當然,純屬個人意見,你最好好好考慮下!

20樓:i青城劍仙

我覺得選大學就像搞物件,首先你得有本錢(分數,而分數線的高低可以看出來,越發達的地區大學分數線越高。)然後你要想想你選他或她的理由:心地善良?

帥氣?漂亮?(是名氣大?

專業好?就業率高?學術和學習風氣好?

社會影響力大?學習環境好?地理位置……)

名氣大,也就是有歷史,有口碑,越老的大學越有名氣,越發達的地區大學名氣也大。這也導致它的社會影響力較大

專業好,這個要看各高校的特色專業,每個大學各不相同,要選擇適合自己的。

地理位置,舉個例子:北京是中國的首都,上海是最大的城市,沒有之一!學校環境好要看學校的資金力度,如果學校在郊區就交通不便,在市區的話就可能校園相對窄。

學術和學習風氣與學校的辦學理念、制度還有學生的素質有關,各個學校不同,要自己一一比較。

就業率高往往會和學校名氣、地理位置等其他因素相關,這個實在不好比較,就不多說了。

而在這麼多因素中,你要自己從中選擇乙個或幾個因素作為標準,去選擇你心儀的大學。這個得看你自己,每個人所在乎的東西不同,所以不好參考。而且,這個大學有它好的一面那麼也會有它壞的一面。

但是我覺得如果你選擇了你最需要的,那她的缺點你也是應該能夠包容的。

最後還要說的是,路是自己走的,自己選的路才是無悔的。

愛情裡最注重的是什麼,愛情裡你最看重什麼

愛注重的就是情 情注重的戀 愛情注重的就戀情 愛情的維持是信任與寬容 戀情的維持是感覺與心靈 愛情沒有感覺沒有心靈的依靠,就無法談信任與寬容 愛情裡最忌諱的是什麼?愛情沒辦法量化,需要對方互相付出,只有我們的付出大於對方需求時,你的愛情才是最完美的。如果在愛情中太計較,愛就會太疲憊,考慮了太多得失,...

大學裡的時候最另你感到奇葩的課程是什麼

我覺得最奇葩的是人工呼吸,主要是因為每個人都對著同乙個假人接吻,這真的是間接接吻了。大學裡,我覺得我們說的最奇葩的一門課程就是國學了。我真的不知道我學醫的,和國學上面的周易 八卦有什麼鬼的關係。大學裡遇到最奇葩的課程是防狼術,我們這群男生扮演的都是壞人,像我這人比較善良的人,讓我假裝做壞人,感覺挺搞...

你在大學做過最驕傲的事是什麼,你在大學裡最值得驕傲的事是什麼?

大概是被室友刺激過後,室友從來不學習,每次期末拿獎學金,四級也擦邊過,而我一直在努力什麼也沒有,有一次室友跟別人說起我,你別看她老學,但她考不高的。當時真的被打擊到了,從此用心學習,期末成績高於室友,我覺得這就夠了。 猴45371艙沽 主動辭去了要天天為導員服務每週還要去值班的班幹部,為此她也給我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