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方工業集團公司為什麼叫北方

時間 2022-01-11 18:15:11

1樓:小小甜甜甜

因為當時為了鼓勵競爭,把兵器製造企業分為了兵器裝備和兵器工業兩大集團,後來兵器工業集團在99年改名稱為北方工業集團,兵器裝備集團改稱為南方工業集團。類似分拆還有很多,像鐵道部

把下面8個機車廠分為南北兩大集團,以大連為中心,組成北車集團;以株洲為中心,組成南車集團。

【基本簡介】

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簡稱:北方工業;英文:norinco)是起源於中國東北的一家工業產品製造商,中國兵器工業部所屬公司。

其營業專案有汽車、卡車、電單車、工業機器、光電裝置、油田器材、輕工業產品、炸藥、彈藥、槍枝、**等等。

【產品服務】

北方工業面向市場,不斷開發高新技術防務產品,在精確打擊、兩棲突擊、遠端壓制、防空反導、資訊夜視、高效毀傷、反恐防暴、輕**等方面,顯示了中國國防科技工業的雄厚實力,並以一流的產品和服務贏得各國使用者的信賴。

北方工業以共同發展為宗旨,與國內外一流石油、礦產企業合作,開展石油及礦產資源的勘探、開發、生產、**業務,大力推動石油、礦產資源的產業化發展。

北方工業的國際工程承包、車輛、物流等業務創立了自身品牌,化工、光電、運動器材等業務在技工貿結合基礎上形成了較強競爭力。北方工業連續多年進入全球225家最大國際承包商前列,多家控股子公司連續多年獲得國家質量效益型先進企業稱號。

2樓:日出開堯天

是當時分家的時候,兵器工業集團佔了辦公樓的北側,兵器裝備集團佔了辦公樓的南側,以辦公樓中間畫界裝修隔了一道石膏板。由此劃分了南北兩集團。

求中國北方工業集團的簡介,請問中國北方工業公司的行政級別是什麼?局級?處級?還有它的上級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的級別。

中國北方工業 集團 總公司後改名為中國兵器工業總公司,為正部級待遇的 骨幹企業。中國北方工業 集團 總公司成立於1988年8月,於1990年1月更名為中國兵器工業總公司,是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和中國兵器工業集團公司的前身,為世界500強企業。1982年5月,經 批准,在原第五機械工業部的基礎上,組建...

中國通用技術集團公司的上級單位是什麼

lee羅亞輝 中國十大教育機構有掌門1對1 戶學教育 阿卡索 精銳教育 韋博英語 學而思網校 海風教育 昂立教育 巨人教育 三好網。1 掌門1對1 2 戶學教育 3 阿卡索 4 精銳教育 精銳教育由哈佛 北大精英創立,致力於提升0 18歲學生的核心素養,打造快樂高效的第三課堂,旗下擁有精銳教育 至慧...

中國風電集團公司是什麼性質的公司?下屬的運維公司怎麼樣

中國風電集團 是一家專業從事風力發電業務的集團公司,也是目前香港 市場上唯一一家具有縱向整合一體化商業發展模式的風力發電上市公司。中國風電致力於為中國風力發電事業建設基礎設施,在風能資源豐富的地區,積極建立風力發電廠,提供可再生資源轉化的可靠途徑,為風力發電奉獻專業的技術支援和服務,並提供可靠而優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