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快速閱讀,英語四級考試的快速閱讀是什麼。

時間 2022-01-11 13:20:09

1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閱讀,又稱“全腦閱讀”,它是充分調動左右腦功能,將被閱讀的文字以組或行、塊為單位進行大小不一的整體閱讀,而“組”或“塊”內所包含的往往可能是片語、半行、一行、多行甚至整頁內容。它是一種讓我們能夠從文字材料中迅速接受資訊的高效閱讀法。

2樓:易書科技

閱讀的意義毋庸多言,在前面我們已經講過閱讀有助於記憶。那麼如何才能加快閱讀速度,而又不影響閱讀的質量呢對於世界上所有印刷出來的東西,不可能把它全部看完。即使你每天可以閱讀500頁,在一生當中,你也不可能閱讀3000本以上的書。

但是,很多時候,你的工作或者學習,需要讀比3000本更多的書,這看起來簡直不可能,但是在這個高速運轉的資訊時代,這就是時代對你提出的要求。所以,快速閱讀成了當今每個人都需要掌握的一項基本技能。

快速閱讀能力,需要有清晰的頭腦、高度的注意力和捕捉關鍵資訊的能力。在歷史上。拿破崙的快速閱讀能力,曾使同時代的人驚奇不已——他一分鐘能瀏覽兩千字。

而巴爾扎克能在半小時內輕鬆閱讀一本**。列寧在讀書時,看上去不是逐行地閱讀,而是一頁一頁地翻閱,並以驚人的準確性。記憶和掌握書中的精髓。

一段時間之後,他還能憑藉記憶,準確地引用其中一些句子和段落。

現在,就教你幾招快速閱讀的方法,首先你必須學會:

第一,從上向下移動你的眼睛,而不是從左到右。

第二,看一組詞而非一兩個詞,這才是合理的閱讀方式。

第三,儘可能避免為重讀某個詞語或句子而中途停下。這會使你的注意力更集中,直到抓住內容的核心和要點。

其次,不要讀書的時候讀出聲音,這種習慣會妨礙你的快速閱讀。這種習慣的特點是,看到文字先發出聲音,再根據聲音在人腦中喚起意義。由於多了一個發音環節,等於多走了一段彎路。

正確的閱讀,應該是看到文字,便直接在大腦中喚起意義。這種閱讀方式的速度,會大大快於那種讀出聲音的方式。有人閱瀆時習慣於逐個辨認每一個字,再迴圈合成詞語和句子,從而理解其意義,這也會影響閱讀速度。

正確的習慣應該是閱讀時,採取”整體認知“的方式,即一次辨認一個片語,甚至是一個句子,從整體上理解它的意思。要加快閱讀的速度,就要改掉逐字辨認的習慣,通過練習,逐步養成整體辨認和理解意義的好習慣。

英語四級考試的快速閱讀是什麼。

3樓:喵小採

快速閱讀的時間只有15分鐘,快速閱讀就是篇幅最長的那個閱讀,一共有10個問題,都是選擇題。

快速閱讀理解能力的提高是有一定方法可循的,為此我們首先提示考生應該尤其注意文章邏輯關係在快速閱讀中的運用。邏輯關係散佈在文章的句子內部、句句之間、以及段落之間。最基本的邏輯關係有以下幾種:

1、因果關係:as a result ,therefore,hence,consequently,because, for, due to, hence, consequently等等。

2、並列、遞進關係:and, or, then,in addition,besides,in other words,moreover等等

3、轉折關係:however,but, yet, in fact等等。

二、標點符號在快速閱讀中的運用

可以運用標點符號(破折號、小括號、冒號)瞭解不認識的詞彙或句子的含義。因為這些標點符號的出現就是為了更進一步地其前的資訊。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作文最先寫 然後才是快速閱讀 作文只有一篇

快速閱讀的時間只有15分鐘 快書閱讀就是 篇幅最長的那個閱讀 一共有10個問題 都是選擇的

5樓:

一篇蒽 15分鐘,但是一般用不了,成績好一點的話8分鐘就能搞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快速閱讀和聽力,作文一起收卷

怎麼備考英語四級考試,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

董董的星座 馬上要上大學了,但這並不是意味著就輕鬆了。大大小小的考試依舊等著你去考,今天董董就用自身的經驗告訴大家該如何備考英語四級吧。 困難解決局 還有一個月就要考英語四級了,有效的複習備考,可以提高學習效率和質量,怎麼準備英語四級考試呢? 俄的藝術人生 第一步,記單詞,每天記至少20個單詞,第二...

英語四級考試流程,英語四級考試幾個小時,流程是怎樣的

考生在正式開始作答前,按要求正確填寫 塗 答題卡1和答題卡2上的准考證號 姓名等資訊後,還應將試題冊背面的條形碼貼上條揭下後貼上至答題卡1左上角的條形碼貼上框內,並正確填寫試題冊背面的准考證號和姓名。不正確填寫 塗 個人資訊,錯貼 漏貼條形碼將按違規處理。英語四級答題技巧 合理安排時間,除了聽力之外...

英語四級需要準備什麼,英語四級考試的時候都得帶什麼啊?

不知道你現在複習情況怎麼樣,如果僅僅是為了過四級,用對方法其實不難的。1.首先準備一本四級詞彙書把你的詞彙量提高了,特別是每年的必考詞,這個是最基礎的。如果詞彙量上不去,你連句子都讀不懂,還怎麼做題啊?閃過英語的 四級詞彙閃過 就不錯,我一直用,每天花兩個小時主要背裡面的必考詞,連帶每個必考詞下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