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行業專科和本科有區別嗎,學建築的 專科和本科 影響 差別大嗎?

時間 2022-01-05 04:55:09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肯定有區別啊。比如你想考個建造師,造價師等等證書,專科和本科要求工作年限差距很大的,具體可以去查查。另外統招學歷很重要的。能本科千萬別專科!

2樓:換個話題

就現場搞施工來說,區別真不大,但是如果想搞設計肯定是本科好些,而且有些單位招人是設門檻的,不是本科可能就不招

3樓:小徐老師**諮詢

回答1、教育時間不同

專科一般是三年制的教育,也有是兩年的。

本科通常是四年制的教育,也有一些專業是五年的,如建築學、城市規劃、醫學等。

2、學位獲得不同

專科教育有兩類,高等專科學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兩者區別不大,專科畢業沒有學士學位只有畢業證。

而本科修滿學分順利畢業是有學士學位和畢業證。

3、社會認可度不同

因為本科學歷高於專科學歷,所以一些用人單位在同等條件下會更加認可本科生。

4、高考錄取分數不同

專科的錄取線通常比本科的錄取線低。

提問回答

都是要從底層做起。這個主要看個人能力。能力高很快就可以拿幾萬乙個月。能力低就那個5.6k的樣子

提問會不會說讀本科以後能力會大一點

回答不會,這個看個人能力

更多12條

學建築的 專科和本科 影響 差別大嗎?

4樓:親親賀小魚吧

二者的區別:

1、專科本科跟從事設計施工根本沒關係,專科專業叫建築學,叫建築設計技術,跟此專業相近的還有、建築裝飾工程技術、中國古建築工程技術、室內設計技術、環境藝術設計、園林工程技術等都是屬於建築設計大類的專科專業

2、本科專業叫建築學,建築學與建築設計技術畢業都是從事設計工作,只是建築學學的面更廣涉及到景觀園林設計、廣場設計、環境藝術設計;

3、而專科專業的建築設計技術只是學習房屋建築方面的結構設計和建築設計,在國內置築方面比較好的幾所院校就是: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同濟大學、重慶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5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內容上就差很多,我就是建築學專業的,現在在讀研究生,在一屆的學生裡面很多是專科考試來的。實話是差距真的很大,建築學的知識很多是靠長時間的接觸慢慢積累的,很多專科學校的教育差很多,有的更是針對考研來設定的,他們所謂的努力和辛苦,很多時候還不及本科這邊的正常學習。建築相關的像是理論、軟體等等,基本上沒有能夠達到一樣水平的。

不知道你是怎麼樣的情況,但就我看到的現實情況來說確實沒法相比。不過,如果你還是執著於專科的話,還是考慮偏向技術方向吧,這樣如果你面對差異而痛苦的時候,還是有一定的辦法盡快跟上的!

6樓:五月的我和天

別的都不重要,關鍵靠自己

專科如果發奮努力考個研究生什麼的是很有前途的

本科也就是有教學資源上的優勢,還有各方面的機會要豐富一些,還是要靠自己滴!!!

7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和專科剛開始找工作時不一樣,有工作經驗後就不一定了,有關係的話做好昇本

8樓:我是卡姆昂

肯定大了,現在學建築的研究生都一大堆了,不過如果你能力很強,別人也不會在乎你的學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本科學歷畢業的時候起點高一些,即使你再有能力,招聘的時候也不是一下全部能展現出來的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__^*) 嘻嘻……還是昇本吧!在本科會學到很多專科學不到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後評職稱和考資格證專科需要的工齡比本科長

專科和本科的建築學有什麼區別

12樓:匿名使用者

1、教育時間不同

專科一般是三年制的教育,也有是兩年的。

本科通常是四年制的教育,也有一些專業是五年的,如建築學、城市規劃、醫學等。

2、學位獲得不同

專科教育有兩類,高等專科學校和高等職業技術學院兩者區別不大,專科畢業沒有學士學位只有畢業證。

而本科修滿學分順利畢業是有學士學位和畢業證。

3、社會認可度不同

因為本科學歷高於專科學歷,所以一些用人單位在同等條件下會更加認可本科生。

4、高考錄取分數不同

專科的錄取線通常比本科的錄取線低。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學學習要求:

1、要求:建築學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建築設計、城市規劃原理、建築工程技術、環境和空間表現、繪畫藝術等方面的基本理論與基本知識,受到建築設計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專案策劃、建築設計方案和建築施工圖繪製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2、方式:工程碩士專業學位研究生的培養,採取課程學習和學位**並重的方式,強調"進校不離崗"。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具有較紮實的自然科學基礎、較好的人文社會科學基礎和外語語言綜合能力;

2、掌握建築設計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具有獨立進行建築設計和用多種方式表達設計意圖的能力以及具有初步的計算機文字、圖形、資料的處理能力;

3、了解中外建築歷史的發展規律,掌握人的生理、心理、行為與建築環境的關係,與建築有關的經濟知識、社會文化習俗、法律與法規的基本知識,以及建築邊緣學科與交叉學科的相關知識;

4、初步掌握建築結構及建築裝置體系與建築的安全、經濟、適用、美觀的關係的基本知識,建築構造的原理與方法,常用建築材料及新材料的效能。具有合理選用和一定的綜合應用能力,並具有一定的多工種間組織協調能力;

5、具有專案前期策劃、建築設計方案和建築施工圖繪製的能力,具有建築美學的修養。

建築學專業學習美術的目的並不是為了培養畫家,而是為了培養學生對形體和空間的感受能力,及感受後的表達能力、眼腦手的協調能力。同時對學生的基本功進行塑造。

13樓:

專科本科跟從事設計施工根本沒關係,專科專業不叫建築學,叫建築設計技術,跟此專業相近的還有、建築裝飾工程技術、中國古建築工程技術、室內設計技術、環境藝術設計、園林工程技術等都是屬於建築設計大類的專科專業,本科專業叫建築學,建築學與建築設計技術畢業都是從事設計工作,只是建築學學的面更廣涉及到景觀園林設計、廣場設計、環境藝術設計;而專科專業的建築設計技術只是學習房屋建築方面的結構設計和建築設計,在國內置築方面比較好的幾所院校就是: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同濟大學、重慶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北京建築工程學院,假如你要讀專科就要看今年在你們省專科批次招生的建築類院校,讀專科一般只要是建築類院校都挺好。不要讀綜合院校的建築專業!

14樓:永遠的開心鬼

二者的區別:

1、專科本科跟從事設計施工根本沒關係,專科專業叫建築學,叫建築設計技術,跟此專業相近的還有、建築裝飾工程技術、中國古建築工程技術、室內設計技術、環境藝術設計、園林工程技術等都是屬於建築設計大類的專科專業

2、本科專業叫建築學,建築學與建築設計技術畢業都是從事設計工作,只是建築學學的面更廣涉及到景觀園林設計、廣場設計、環境藝術設計;

3、而專科專業的建築設計技術只是學習房屋建築方面的結構設計和建築設計,在國內置築方面比較好的幾所院校就是:清華大學、東南大學、同濟大學、重慶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瀋陽建築大學、北京建築工程學院。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歷不同

不過說真的 這個專業的專科 如果學得好的話 跟三本的水平差不多的都是畫圖

只有特別好的大學的建築學 方案能力才比較強總的來說 上這個專業的專科 還是不錯的

至少工作比較好找 收入不會很低

只要你能吃苦

1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學歷不一樣,大專拿不到學士學位了

如果說區別那就是轉做設計不好辦,要本科學歷南京工業大學(前兩年剛把南京建築工程學院併入)河北建築工程學院

17樓:

學歷就不一樣了

學習的東西深度當然也不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本來就牛些撒!本科的學得多、深;大專的學得少、淺.

19樓:love鍾欣桐

專科主要搞施工

本科主要搞設計,

20樓:快樂小稻公尺

應該一樣吧,就是畢業證書不同.

本科建築專業和專科建築專業學的有什麼不同嗎?

21樓:在聖潭溝種瓜的悟空

肯定有所不同的,第一深度的不同,第二就是本科肯定比專科學的層面比較廣

22樓:鉞翊

我想說吧,本科和專科確實是差很多,本科重理論學好了是領導,學不好真是什麼都撈不到,專科呢,是重實踐,理論還是比較少,都是實打實的,工作是有前景的,你有心學習,這個網路知識付費的時代什麼都有,主要看心態吧,

高考結束了,如果真沒考上本科,又沒決心復讀,那也不需要再糾結本科和專科的差距,這年頭插本,昇本都不難,有時候一家專業性強的專科學校,也不比本科吊車尾的學校弱,所謂術業有專攻嘛,在廣東也有幾所比較強專科院校,比如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廣東建設職業技術學院,廣州城建職業學院等知名的專科院校。

其中廣州城建職業學院更是已「建築師的搖籃」著稱,據統計,廣州30%的建築從業人員都來自城建,城建的受歡迎程度可想而知,如果你想學習建築專業,城建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校園環境不錯,而且他們的建築工程學院是城建辦學歷史最為悠久,師資力量也最為雄厚的二級學院,設有建築工程技術、工程造價,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建設工程管理,園林工程技術 ,市政工程技術,測繪地理資訊科技 ,建築設計,建設工程監理,建築裝置工程技術,建設專案資訊化管理(bim技術)15個專業(方向),在校學生更是獲得過國家級獎勵27餘項,省級獎勵115餘項。城建的建築專業辦學已經有著非常完善的教學系統和教學裝置。

專科,和本科的區別是什麼?

23樓:u愛浪的浪子

1,學科專業

專科:以面向行業或本地區為主,專業覆蓋面較窄,數量較少,社會適應性專業。

本科:以面向行業,面向大經濟區域為主,專業覆蓋面較寬,數量較多,社會綜合適應性寬廣。

2,師資結構

專科:碩士學位為主體,教師以教學為主要任務,對教師的評價主要依賴教學效果,「雙師型」教師倍受青睞,有影響的學科帶頭人較多。

本科:碩士佔較高比例,教師既要教學也要承擔科研任務,教學能力和科研能力是教師的評價主要依據,有影響的學科帶頭人較一般。

3,組織結構

專科:辦學規模專業化、層次高,直線型的統一決策管理。教研室成為教學研究的基本單位。

本科:辦學規模大、層次多,管理體系多以直線職能或扁平式體制為主,院系二級機構的權、責放大,專案組形式的團隊研究比較多見。

4,職能結構

專科:以教學、實踐為主要職能。

本科:以教學、科研、成果轉化與產業服務為主要職能。

5,知識結構

專科:橫向的職業崗位知識模組,強調崗位業務知識和實踐操作技能,理論以「夠用」、「實用」為度。比較側重「做什麼」和「怎麼做」,集中於改造認識世界的範疇,是相對完整的實踐體系和相對不完整的理論體系的統一。

本科:縱向的框架式知識體系,強調課程的整合、學科的完整和綜合,注重跨學科知識的遷移。比較側重「什麼」和「為什麼」,集中於認識世界的範疇,是相對完整的理論體系和相對不完整實踐體系的統一。

本科和專科畢業證有區別嗎,本科大學的專科畢業證和大專學校的專科畢業證有區別嗎?

左丘南晴建忍 一是從學校名稱可以明顯區別開,大專畢業的院校都是學院或大學,中專畢業的多是中專或技校或職業高中等。二是從畢業證上可以看出來,在學歷層次上都寫明是中專學習還是大專學習。 系塵丁洲 看你是什麼畢業證,統招的還是自考 成考或網教的。含金量不同,自考 成考或網教畢業證和統招大專畢業證都是頒發國...

本科和專科有什麼區別

從時間上講本科會比專科花的時間短一年左右。從拿到的學位上講,本科拿到的是學士學位,而專科拿不到學位。從找工作上講,同一級別的學校畢業的本科生比專科生會容易一點。不過現在兩個找工作都很難。從學習知識上講,如醫學本科比專科要求的要高上許多,而且也多學很多。從現在的市場上講,經驗有時比學位更重要些還是學位...

建築行業做預算有前途嗎?求具體職業規劃

具體職業規劃?沒必要說的那麼複雜。你想做安裝預算,前期就要學會看圖紙 cad 懂定額 會套價。你做水暖的本身就有優勢。上手兩三個專案,也就入門了。沒必要把什麼事情都想的那麼複雜,非要一步一步的。怎麼適合自己就怎麼來。你也知道是經驗活。沒關係的話,就慢慢來。可能前兩年都在二千塊左右。正常。三年以上的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