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沒考好,想學一門技術,學電腦還是廚師

時間 2022-01-03 14:50:08

1樓:深圳新東方烹飪劉老師

個人還是覺得學廚師好

為什麼呢,計算機專業的人太多了,大學生乃至更高學歷的計算機專業的一抓一大把,以後找工作不好找。計算機只是年輕人可以幹,計算機發展特別快,老了體力和腦力跟不上,到時再想轉行來不及了。

而廚師行業是技能型的行業,手藝很重要,只要能吃苦,加上有老師的引導一定會學好,而且這技術專業大學可以說很少有設定。而如今廚師的社會地位、工作環境和經濟收益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後廚不再是人們印象中擁擠狹窄的地方,取而代之的是寬敞透亮的操作間,乾淨整潔的廚師服。

廚師行業做得越久經驗越足也就越吃香,很多企業和酒店都會高薪聘請廚藝好的大廚,往後只會越公升越高,穩定性自不必說。技術成熟還可以自己創業。有口碑有名氣的正規學校還可以考取學歷證書,廚師證等,畢業指導就業,創業還有幫扶。

以上是個人的建議,決定是怎麼樣還得你自己考慮清楚。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考沒有考好,如果想學一門技術的話,個人認為廚師要比學電腦更靠譜一些,因為只有初中學歷學電腦的話,無非也就是從事一些平面設計之類的工作了,但是如果學廚師,無論認識求職就業,或者是自己創業,也算是有了一門真正的技術。

3樓:劇菁英

如果中考沒有學好,想學一門技術,你想學電腦還是廚師,看你個人興趣愛好,如果喜歡電腦你就學電腦吧。學電腦的工作比較好一點,如果學廚師就比較累一些的。

4樓:ccc菜辣椒

現在幹廚師只要家常菜做好,手藝不是太高包吃住乙個月最少5000元,這個工資還是在小城市,大城市6-7000起步,手藝再好一點月收入10000不是問題!所以,如果真上學不行,學廚師也是乙個很好的發展方向,到時候不想給別人打工自己也是不錯的,我在5線城市用的廚師手藝一般都要6000

5樓:首毅

中考沒有考好小學一忙技術的中考沒有考好小學一門技術的話,應該學習。廚師比較合適中考沒有考好小學一門技術的話,應該學習。廚師比較合適。

6樓:想硬就硬

這個問題就要取決於你自己的興趣愛好了,如果你愛好電腦技術,你就學電腦技術,假如你不愛好這個專業,那麼你就沒有學習興趣,也不可能學好了,所以個人的愛好興趣很重要,你自己決定吧!

7樓:

想學技術還是學電腦了,學些高深的廚師,嗯行業現在很不好,前景不太好,嗯學電腦科技類的發展很好

8樓:柘洋

中考沒有考好,想學電腦還是廚師需要看你自己的興趣愛好,喜歡什麼就學什麼的。

9樓:山東新華電腦

前景很不錯的啊,未來是網際網路時代,很多東西是和電腦息息相關的,現在學習前景很不錯。

10樓:職場導師

中考沒有考好,想學一門技術,到底是電腦還是廚師這個就需要看你是否喜歡哪乙個,因為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11樓:廣州歐公尺奇西點學院

目前來說,西點西餐行業在我國處於發展階段,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於這一類的品質需求也隨之提高,因此,行業的發展前景蠻不錯的,所以人才的需求量也比較大,而且,這一類技術都是越老越吃香,積攢了一定經驗還可以考慮自己開店!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你自己喜歡喲~

12樓:小飛俠剛柔情

考試沒考好,想學一門技術,從我的客觀角度來說的話,學電腦比較好一點,怎麼說?現在也是21世紀資訊科技時代,網際網路還是有很大的發展空間,廚師,這個行業嗎?從頭到尾啊!

都有人去做,現在做廚師的話,感覺也沒什麼太大作用,因為現在好多人啊,都會自己做飯菜的,而且學電腦是動腦的,學廚師的話,我感覺是動手的,因為電腦,需要靠你的大腦,去思考,而廚師的話,靠兩個手,難道你連柴公尺油鹽醬醋茶你都不會放嗎?這些都是你不需要去動腦子的,只要你在旁邊多看看,是個人都會看會的,這只是我的客觀角度,不知道你的想法是怎麼樣?反正我給你的建議就是學電腦比較好一點

13樓:

其實學電腦或者廚師都是非常好的,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決定,只要最後把技術學成功就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自己的偏好了,電腦還是要有點理論學習的,專業性比較強。

廚師就基本上是動手能力了。

15樓:斯君一舞百媚生

好沒考好,想學一門技術,學電腦還是廚師,關鍵是看你自己喜歡的方向,學廚實現在的在的就考沒考好,想學一門技術學電腦還是廚師?關鍵是看你自己喜歡的方向,學廚師現在的就業門路很廣闊的

16樓:好想你好

我覺得現在還是學電腦,相對來說比較好一些,工作環境比較好,而且工資也比較高,廚師雖然也不錯,但是工作環境差了一些。

孩子中考沒考好,想學一門技術,哪個專業和學校好點

17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網上問的不太清楚 一技之長在手找工作創業不愁 汽修這塊目前來說是很不好的 結合現在國情車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 現在的汽修與傳統的機修有很大的差別不再是油膩膩的 你汽修這塊教學裝置師資力量都是重中之重 現在汽修行業整體的發展還是很不錯的 在的車以保養為主 汽車美容 就很不錯 美容的貼膜都是比較有技術性的現在人才比較緊缺 以後美容技術學好創業 上班都是不錯的選擇 你可以到我們兄弟院校看看 個專業供你選擇 短期美容班(2-3個月學成) 短期快修快保1年制 學歷制中專 大專學歷(2-3年)現在學美容理論知識知識三分 理論與實操結合很容易上手的 建議你可以到我們兄弟院校看看 現在學校的裝置各方面的都很好 美容技術 機修 鈑金噴漆 都是學生自己上手實際操作 到你會為止 像我們兄弟院校是入學簽訂就業保障 畢業分配工作 如不滿意再行分配

18樓:陝西新華電腦學校

現在學點什麼技術好呢,學一門好的技術,就有乙個好的前途,現在學什麼技術好當00後的你們還在為學習還是繼續工作而煩惱時,不如靜下心來,想好自己未來的路該怎麼走?是繼續沉浸在打工的生涯中難以自拔,還是學習技能去成就乙個美好的未來,就看你自己的選擇了。那麼現在什麼技術好?

現在學什麼技術有前途?如何解決這個問題,筆者認為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如何解決學什麼技術好

1、認清自己。

為什麼說是要認清自己呢?其實認清自己是讓自己走入屬於自己未來之路的最好方法,就拿自己家庭原因來說吧,如果不能很好的認識清楚自己,選擇了乙個自己家裡根本無法承受的乙個專業,這肯定是不理想的專業。比如因經濟、家庭等等因素。

2、利用好自己身邊的一切資源。

有一句俗話說得很好,資源與關係就是生產力,溯源與關係就是前途。很多青少年朋友,有時也許沒有想到周邊的親戚朋友某某什麼的在做什麼,也許你去根著他去幹上一段時間對你的未來幫助,和影響都是很大的。

3、選擇自己比較感興趣的東西。

很多人說自己感興趣的事情,做上幾天也不知道它累,如果做上自己不感興趣的事情,那就是渡時如年呀,所以說選擇一項自己感興趣的技術或者專業,不停的去研究,不停的去開發,相信你的未來不是夢。

4、使用頻率。

對於乙個專業來說,如果使用頻率不是很高的法,那麼所學的專業也並不是什麼很有前途的專業,現在學什麼技術有前途,當然要學習一門你會一直去研究、開發、擴充套件的專業。從一剛開始起就做好未來所有的打算。這樣的路是最有前途的。

如果在中間又選擇了別的專業,或者是因為別的因素去做了別的技術,那麼對於你選擇所學的專業也是一種浪費。

5、現在學點什麼技術好呢

我們常常講:「一技成、天下行」。也就是說只要掌握了一門技術,走遍天下都不怕!

在如今這樣乙個知識**的時代,學什麼技術好呢?本來這不是乙個問題,但就是因為知識**,讓我們猶豫不決,回過頭來想想,是什麼促使這樣乙個知識**的時代呢?我們的答案就是計算機技術,所以我們建議是在今天學計算機技術比什麼都好!

因為它迎合的就是這樣乙個知識**的時代。

19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乙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20樓:新疆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建議到正規的學校學習,這樣我們才可以學習的全面,要學到技術,學校的硬體設施必須要zhidao過硬才行,只有操作多了,熟能生巧,自然技術就學到了。重點是教學模式,實踐課程專多不多,技校著重在於多動手練習,理論知識也要跟得上。如果天天只講理論知識,也學不到什麼,最好的屬是實踐和理論相結合,去實地考察是最好的,可以了解的更多。

21樓:小樂同學

可以學設計行業啊,比如平面設計、網頁設計、ui設計等等,這些行業未來的發展前景、就業機會也是非常豐富的

22樓:永不改變的小辰

學習未來好找工作的行業。朝陽行業!主要是看學習什麼了,還有就是有沒有基礎。如果學習電腦的話,兩年就能畢業。電腦行業也有很多專業,ui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師.....

23樓:山東新華電腦

學什麼專業,要看現下總流行的趨勢,當下最流行的當屬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工作起點高,發展空間大,現在it人才缺口非常大,就業機會多,薪資水平高

24樓:考得尚公升學規劃

你好,孩子中考沒考好想學技術,家長可以和孩子溝通一下,及時了解孩子自己的意願,這樣才能更好的幫助孩子做出選擇。如果有機會的話建議還是讓孩子繼續上學比較好,把學歷提公升上去,這樣孩子在以後的公升學中選擇性才會更大。

孩子成績不理想,達不到高中院校錄取分數線的話也不要氣餒,可以提前選擇別的方式進行公升學,孩子上高中的目的就是為了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學,但是現在有很多的公升學方案,可以繞過高中通過其他的公升學方式進入理想的大學,早幫孩子做規劃,這樣孩子在公升學的時候可以做出的選擇才會更多。

25樓:貢越納喇易文

我感覺汽車行業發展挺好的,無論是就業還是創業都可以,如果給孩子選我推薦汽車工程學校的汽修專業挺靠的住

26樓:聊城北方趙老師

男孩可以考慮汽車,廚師,女孩可以考慮麵點,西餐什麼的

27樓:北大青鳥建大it學院

現在it行業十分發達,學習it相關技術很有前途,軟體開發、ui設計、影視動漫等都是時下最流行的專業,可以親自去試聽課程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

28樓:山東新華電腦

可以從未來的就業來考慮這個問題,像是計算機類的,以後就業的機會相對就多一些

我只有初中學歷,想學一門技術,學什麼好?廚師怎麼樣?

29樓:成都新東方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學習中餐不錯的,學好了就業也是特別容易的。現在學習乙個廚師學好了特別有前途的。

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30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選擇的面很多,你可以選擇復讀初中,然後再考高中,不過這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有的同學確實不想讀書,那就會多浪費一年,因為,既然不喜歡,考高中也就沒意義。

其次,想到要學什麼技術,是一件好事。因為很多初中畢業的學生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愛好是什麼。所以初中畢業,首先你要知道自己喜歡學什麼技術,汽修,廚師,還是越來越火熱的電腦相關的行業,等等,根據自己的喜好和以後自己想從事的,或者以後比較好就業的行業來學。

個人覺得,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孩子中考沒考好,想學一門技術,哪個專業和學校好點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網上問的不太清楚 一技之長在手找工作創業不愁 汽修這塊目前來說是很不好的 結合現在國情車是人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 現在的汽修與傳統的機修有很大的差別不再是油膩膩的 你汽修這塊教學裝置師資力量都是重中之重 現在汽修行業整體的發展還是很不錯的 在的車以保養為主 汽車美容 就很不錯...

女生想學一門技術學什麼好,想去學一門技術女孩子學什麼有前途,,,,急,,

甘肅歐米奇西點學校 學西點的話,可以說是非常不錯了,畢竟現在很多人對於食物的追求都已經從單純的味道轉變到了精緻的外觀和口感這兩個方面,所以學西點烘焙的話,最好是到專業的學校去學習!只有掌握了真正的技術才能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 小樂彤 女孩子天生想 象力就比較豐富。平面設計要的就是一種創新意識,同...

我想學一門技術,請問學什麼技術好

廚師,前景很不錯的 1 相比於其他行業創業難 門檻高 資金需求大的條件,廚師創業更具有得天獨厚的優勢。2 餐飲創業資金要求少,客源豐富,創業成功率高。作為廚師,可以到餐飲名企工作,也可以選擇自主創業,自己當老闆。3 無論在哪個城市,酒店 餐廳 火鍋店隨處可見,生意相當火爆。4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