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三本院校公升二本的,今年三本公升二本的學校有哪些

時間 2022-01-03 05:30:03

1樓:

1、按照教育部對三本院校的招生改革要求,2023年有很多三本學校進行了改制,改為二本批次招生。

2、三本學校改為二本批次招生的部分學校包括:

燕京理工學院原北京化工大學北方學院 。河北省瀋陽工學院 原瀋陽理工大學應用技術學院 瀋陽農業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遼寧省

大連財經學院 原東北財經大學津橋商學院 遼寧省瀋陽城市學院 原瀋陽大學科技工程學院 遼寧省瀋陽城市建設學院 原瀋陽建築大學城市建設學院 遼寧省長春科技學院 原吉林農業大學發展學院 吉林省長春光華學院 原長春大學光華學院吉林省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原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上海市重慶人文科技學院 原西南大學育才學院 重慶市四川傳媒學院 原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 四川省。

2樓:焦水淼

2023年公升至二本的院校有20所,具體如下 新設本科學校(20所)1 鐵道警察學院鐵道警官高等專科學校 公安部2 河北中醫學院 河北醫科大學中醫學院(資源)、河北省中醫藥研究院 河北省

3 張家口學院 張家口教育學院 河北省

4 太原學院 太原大學(專科) 山西省

5 山西傳媒學院 廣播電影電視管理幹部學院 山西省6 營口理工學院 營口大學園(資源) 遼寧省7 黑龍江工業學院 雞西大學(專科) 黑龍江省8 泰州學院 泰州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江蘇省9江蘇第二師範學院 江蘇教育學院 江蘇省

10浙江水利水電學院 浙江水利水電專科學校 浙江省11 景德鎮學院 景德鎮高等專科學校 江西省12 萍鄉學院 萍鄉高等專科學校 江西省

13 南昌師範學院 江西教育學院 江西省

14 山東管理學院 山東省工會管理幹部學院 山東省15山東農業工程學院 山東省農業管理幹部學院 山東省16河南牧業經濟學院 鄭州牧業工程高等專科學校.、河南商業高等專科學校 河南

17 信陽農林學院 信陽農業高等專科學校 河南省18 武漢商學院 武漢商業服務學院 湖北省19 長沙師範學院 長沙師範學校(專科) 湖南省20 廣州航海學院廣州航海高等專科學校 廣東省

3樓:微課網微課圈

我們學校去年已經公升為二本,今年的二本分數線可能會低,三本線應該能上二本,不過學費要高,實際上就是三本的學費二本的證,不過學校的補助多,獎助學金很容易得到,所以學費也就相當於5000吧

4樓:革餘宣晗日

原獨立學院

新民辦高校

瀋陽大學科技工程學院

瀋陽工商學院

瀋陽建築大學城市建設學院

瀋陽城市建設學院

瀋陽理工大學應用技術學院

瀋陽工學院

瀋陽農業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東北財經大學津橋商學院

大連財經學院

大連工業大學藝術與資訊工程學院

今年三本公升二本的學校有哪些

5樓:順冰數碼

1.上海對外**學院(財經類院校總是最熱門的,雖然實力一般,但只要將來就業好,其它什麼都是假的了)

2.上海海事大學(有一定的實力的一所高校,而且有一部分的專業很熱門,因此也成了考生們追捧的高校之一)

3.上海理工大學(二本當中最有實力的高校,在很多地方都是在一本招生的,製冷專業在全國處於領先地位,只是它不夠熱門。可以這麼說上海理工是一所擁有一本實力的二本院校)

4.上海師範大學(實力僅次於上海理工,上海的高中的教師幾乎都出自此校,在師範領域有著很高的聲譽)

5.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僅存的醫學院獨苗,校如其名,在中醫藥領域很強,不過被合併估計是遲早的事)

第二檔:

1.上海電力學院(實力上真沒有能拿的出手的,但僅憑電力兩子就能吸引大量考生)

2.上海水產大學(實力不錯,但專業太冷,強勢專業招不到優秀的考生)

3. 立信會計學院(雖然是剛從大專公升格為本科的學校,但她在會計領域是很有名的)

第三檔:

1.上海工程技術大學(老牌二本院校,以培養應用型人才為目標的學校)

2.上海應用技術學院(實力一般,但考慮到她已經公升格為本科多年,因此將其排在第三檔)

3.杉達學院(民辦大學,實力一般)

第四檔:

剛從大專公升格為本科的學校。有上海電機學院,上海金融學院,上海第二工業大學,上海商學院,上海政法學院等(排名不分先後)。

全國二本排名

2 首都經濟**大學

3 大連外國語學院

4 南京郵電大學

5 西北政法大學

6 天津財經大學

7 上海金融學院

8 上海理工大學

9 上海大學

10 上海海事大學

11 上海立信會計學院

12 天津外國語學院

13 北京工商大學

14 南京財經大學

15 上海政法學院

16 上海電力學院

17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

18 大連醫科大學

19 南京工業大學

20 浙江工商大學

21 浙江財經學院

22 四川外語學院

23 北方工業大學

24 揚州大學

25 南京審計學院

26 雲南財經大學

27 中國民航大學

28 江西財經大學

29 武漢科技大學

30 北京資訊工程學院

二本軍校:

解放軍軍事交通學院

武警醫學院

武警工程學院

軍事經濟學院

空軍雷達學院

海軍航空工程學院

鄭州防空兵學院

解放軍國際關係學院

1 長沙交通學院與長沙電力學院合併組建長沙理工大學

2 江漢石油學院荊州師範學院湖北農學院、湖北衛生職工醫學院合併組建長江大學

3 四川工業學院與成都師專合併公升格為大學

4 四川輕化工學院、自貢高等專科學校、自貢師範高等專科學校、自貢教育學院合併

組建四川理工學院

5 湘潭工學院與湘潭師範學院合併組建湖南科技大學

6.四川工業學院已獲准合併成都師範專科學校,組建新的綜合性大學,更名為「西華

大學」二、更名案

1 常德師院更名為湖南文理學院

2 甘肅工業大學更名為蘭州理工大學

3 河北職業技術師範學院更名為河北科技師範學院

4 錦州師範學院即將更名為渤海大學

5 蘭州鐵道學院即將更名為蘭州交通大學

6 四川師範學院公升格為大學

7 西安科技學院即將更名為西安科技大學

8 西安石油學院更名為陝西工業大學

9 西北民族學院更名為西北民族大學

10 西南民族學院更名為西南民族大學

11 西南石油學院將公升格為大學

12 岳陽師範學院更名為湖南理工學院

三、專科公升格為本科

1 郴州師專、郴州醫專、郴州教院合併公升格為湘南學院

2 成都大學公升格為本科

3 赤峰民族師範高等專科學校、赤峰教育學院、內蒙古電視大學赤峰分校、赤峰衛生

學校,內蒙幼兒師範學校合併組建赤峰學院

4 海淀走讀大學公升格為本科(2023年6月海淀走讀大學改名北京城市學院)

5 河池師專公升格為河池師範學院

6 遼寧財政高等專科學校、丹東職業技術學院即將合併組建遼東學院

7 慶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即將公升格為隴東學院

8 瀋陽電力高等專科學院與遼寧商務職業學院即將合併組建瀋陽工程學院

9 西安聯合大學公升格為本科院校,定名西安文理學院

10 西安培華女子大學公升格為本科院校,定名為西安培華學院

11 西昌農業高等專科學校、西昌師範高等專科學校、涼山大學、涼山教育學院合併組

建西昌學院

12 榆林高等專科學校公升格為本科榆林學院

13 專科的呼倫貝爾學院晉公升本科院校

四、中專公升格為專科

1 定西教育學院將更名為定西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2 隴南師範中等專科學校將公升格為隴南師範高等專科學校

3 平涼衛校將公升格為平涼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4 張掖衛校將公升格為張掖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五、籌建

1 金陵職業大學、南京農業專科學校籌建金陵科技學院(籌)

2 鷺江職業大學公升格為廈門理工學院(籌)

3 彭城職業大學、徐州經濟管理幹部學院、徐州職工大學即將合併組建徐州工程學院

(籌)經各省市教育廳批准建立的職業技術學院(最後需教育部備案)

1 北京財貿管理幹部學院改建為北京財貿職業技術學院

2 北京工藝美術學校公升格為北京藝術設計學院

3 北京建築工程學院分院改建為京北職業技術學院

4 北京中華社會大學(民辦)改建成北京經貿職業技術學院

5 成都新華職業中學和成都旅遊職業中學合併組建成都職業技術學院

6 福建電子工業學校、福建工程學校、福建省商業學校即將合併組建福建資訊職業技

術學院7 福建省農業學校和福州市農業學校合併組建的福建農業職業技術學院

8 廣東成立珠海藝術職業學院

9 黑龍江省公安幹部學校公升格為黑龍江公安警官職業學院

10 遼寧文化藝術職工大學轉製為遼寧文化藝術職業學院

11 南充教育學院、四川省南充農校、四川省水利經濟管理學校、南充工業學校合併組

建南充職業技術學院

12 上海東方文化職業學院

13 上海工藝美術職業學院

14 上海立達職業技術學院

15 上海民遠職業技術學院

6樓:依波表五

吉林華橋外國語學院 是在07年公升為二本的 是私立的沒錯 但卻是省重點高校 經過去年評估成功 估計會發展的更好

7樓:匿名使用者

1、今年沒有三本院校了,

2、所以去年所有的三本院校,今年全部公升級為二本院校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本轉為二本的學院:

1、燕京理工學院 、北京化工大學、北方學院 (河北省 )2、瀋陽工學院 、瀋陽理工大學應用技術學院、瀋陽農業大學科學技術學院(遼寧省 )

3、大連財經學院、東北財經大學、津橋商學院 (遼寧省 )4、瀋陽城市學院、 瀋陽大學科技工程學院 (遼寧省 )5、瀋陽城市建設學院、瀋陽建築大學城市建設學院(遼寧省 )6、長春科技學院 、吉林農業大學發展學院( 吉林省 )7、長春光華學院、 長春大學光華學院(吉林省 )8、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上海)9、重慶人文科技學院 、西南大學育才學院 (重慶市 )10、四川傳媒學院、 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 四川省)

9樓:和藹的

三本學校改為二本批次招生的部分學校包括:

燕京理工學院原北京化工大學北方學院 。河北省瀋陽工學院 原瀋陽理工大學應用技術學院 瀋陽農業大學科學技術學院 遼寧省

大連財經學院 原東北財經大學津橋商學院 遼寧省瀋陽城市學院 原瀋陽大學科技工程學院 遼寧省瀋陽城市建設學院 原瀋陽建築大學城市建設學院 遼寧省長春科技學院 原吉林農業大學發展學院 吉林省長春光華學院 原長春大學光華學院吉林省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原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上海市重慶人文科技學院 原西南大學育才學院 重慶市四川傳媒學院 原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 四川省。

蘭州三本院校,蘭州三本大學有哪些

1.西北師範大學知行學院 2.蘭州商學院隴橋學院 3.蘭州交通大學博文學院 4.蘭州商學院長青學院 5.蘭州理工大學技術工程學院 還是學工比較好,起碼能有事幹,交大得博文,或者理工得 唄噠範兒 不是二本分數線417嗎?高出本線比較多呀,為什麼要上三本?你是土豪嗎?蘭州三本大學有哪些 閆憶楓機業 蘭州...

湖南省所有的三本院校,湖南的三本院校有哪些

4720 湖南師範大學樹達學院 理工類 4694721 湘潭大學興湘學院 理工類 4644722 湖南農業大學東方科技學院 理工類 4424723 湖南科技大學瀟湘學院 理工類 4374724 湖南中醫藥大學湘杏學院 理工類 4374725 長沙理工大學城南學院 理工類 4624726 南華大學船山...

昆明的三本大學有哪些,昆明有哪些三本院校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雲南師範大學商學院,昆明理工大學津橋學院,雲南工商學院。暫時就只知道這些。昆明有哪些三本院校 雲南師範大學商學院,昆明醫學院海源學院 雲南藝術學院文華學院 雲南師範大學文理學院 昆明理工大學津橋學院 雲南大學滇池學院。商學院是最好的,好像是全國排名前十的三本。昆明有那些三本學校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