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有為 放飛理想的手抄報 圖和內容,要快

時間 2021-12-29 02:54:04

1樓:仉安宜

我想的那也就是有錢啊。

2樓:無言真君

f怎樣進行手抄報的設計與製作,大體上可以從這三個方面來闡述:

一、美化與設計的步驟;

二、報頭、插圖與尾花的表現;

三、編輯抄寫描繪製作過程。

一、美化與設計

手抄報的美化與設計涉及的範圍主要有:版面設計與報頭、題花、插圖、尾花和花邊設計等。

1、版面設計是出好手抄報的重要環節

要設計好版面,須注意以下幾點:

(1)明確本期手抄報的主要內容是什麼,選用有一定意義的報頭(即報名)。一般報頭應設計在最醒目的位置;

(2)通讀所編輯或撰寫的文章並計算其字數,根據文章內容及篇幅的長短進行編輯(即排版)。一般重要文章放在顯要位置(即頭版);

(3)要注意長短文章穿插和橫排豎排相結合,使版面既工整又生動活潑;

(4)排版還須注意:字的排列以橫為主以豎為輔,行距要大於字距,篇與篇之間要有空隙,篇與邊之間要有空隙,且與紙的四周要有3cm左右的空邊。另外,報面始終要保持乾淨、整潔。

2、手抄報報頭

報頭起著開門見山的作用,必須緊密配合主題內容,形象生動地反映手抄報的主要思想。報名要取得有積極、健康、富有意義的名字。

報頭一般由主題圖形,報頭文字和幾何形體色塊或花邊而定,或嚴肅或活潑、或方形或圓形、或素雅或重彩。

報頭設計應注意:

(1)構圖要穩定,畫面結構要緊湊,報頭在設計與表現手法上力求簡鍊,要反映手抄報的主題,起「一目了然」之效;

(2)其字要大,字型或行或楷,或彩色或黑白;

(3)其位置有幾種設計方案:一是排版設計為兩個版面的,應放在右上部;二是排版設計為整版的,則可或正中或左上或右上。一般均設計在版面的上部,不宜放在其下端。

3、題頭

題頭(即題花)一般在文章前端或與文章題圖結合在一起。設計題頭要注意以題目文字為主,字略大。裝飾圖形須根據文章內容及版面的需要而定。

文章標題字要書寫得小於報題的文字,要大於正文的文字。總之,要注意主次分明。

4、插圖與尾花

插圖是根據內容及版面裝飾的需要進行設計,好的插圖既可以美化版面又可以幫助讀者理解文章內容。插圖及尾花佔的位置不宜太大,易顯得空且亂。尾花大都是出於版面美化的需要而設計的,多以花草或幾何形圖案為主。

插圖和尾花並不是所有的文章都需要的,並非多多益善,應得「畫龍點睛」之效。

5、花邊

花邊是手抄報中不可少的。有的報頭、題頭設計可用花邊;重要文章用花邊作外框;文章之間也可用花邊分隔;有的整個版面上下或左右也可用花邊隔開。在花邊的運用中常用的多是直線或波狀線等。

二、報頭畫、插圖與尾花的表現手法

報頭畫、插圖與尾花的表現手法大致可分為線描畫法和色塊畫法兩種。

1、線描畫法

要求形象簡鍊、概括,用線準確,主次分明。

2、色塊畫法

除要求造型準確外,還須善於處理色塊的搭配和變化關係,而這些關係的處理要從物件的需要出發,使版面色彩豐富。

三、手抄報的編繪製作的步驟

編繪製作是落實由設想到具體著手完成的重要步驟。

其步驟有二:一是準備階段,另一是編制階段。

1、準備階段。

主要是各種材料、工具的準備。具體包括:擬定本期手抄報的報名;準備好一張白棒紙(大小視需要而定,有半開,四開,八開等,本次政教處舉辦的手抄報比賽是要求為《**》大小,即半開);編輯、撰寫有關的文字材料(文章宜多準備些);書寫、繪圖工具等。

2、編制階段。

這個階段是手抄報製作的主要過程。 大致為:版面設計、抄寫過程、美化過程

放飛理想手抄報 版面設計及其內容

3樓:天空中棉花朵朵

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每個人都懷揣著乙個屬於自己的夢想。

然而,什麼是夢?什麼又是夢想?夢是期待,而夢想是堅強--是你把飄渺的夢堅持作為自己理想的勇氣和執著,是你對自己負責的最高境界。

但捫心自問,我們有多少人能夠成就自己心中最初的夢想?

我們的夢想,是乙個簡單的信念,是乙份對自己未來與生命的責任。也許,是二十歲的豪情壯志;也許,是青春期的迷茫與衝動;也許只是乙份平淡的渴望,渴望掌聲,渴望成功。無數的「可能」,無數的「希望」,因為我們的青春歲月充滿奇蹟,我們心中大大小小的夢,在生活的每乙個角落裡芬芳瀰漫。

親愛的朋友們,回眸自己的一路成長,還記得每乙個夢想帶來的悸動,在生命中留下了怎樣的足跡麼?

讓我們張開潔白的翅膀,放飛自己的美麗夢想。把握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奔向明天,

在每個人心中都有乙個屬於自己的夢想,雖然不一定會實現,也許充滿千辛萬苦,但你一定要為它的實現而努力奮鬥。沒有付出,怎有回報,如果不努力奮鬥那夢想就只能是海市蜃樓,虛無縹緲。

乙個沒有夢想的人,好比沒有方向的船,在海洋裡漫無目的地飄盪,把如水的光陰拋向大海。

乙個沒有夢想的人,好比斷了線的風箏,把握不住平穩性,在蔚藍的天空中隨風飄落,最終跌入無底深淵,爬也爬不起來。

有了夢,就有了目標和方向,你就不會在歲月中苦苦掙扎,白費光陰。「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為夢想而努力,為理想而奮鬥,這是人生的真諦。

為了我們自己的夢想,邁向明天,走向理想的道路,走向未來的希望;為了自己的夢想,在這條充滿坎坷的道路上去拼搏,去努力,去實踐。即使困難重重,我們也要用毅力去戰勝它,最終站在夢想之巔。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就算看不見五彩繽紛的彩虹,也要扒開烏雲,透露出一絲絲光明。

同學們,為了我們自己的夢想,奔向明天,不要猶豫不前,不要怨天尤人,讓我們張開翅膀,讓夢想飛翔,飛向彩虹之巔峰。

2. 夢想著像一朵白雲展現潔白無瑕的身軀,滲入純淨之中,俯視多變的大千世界,目睹著人世

間的真情.

夢想著像乙隻永不停歇的海鷗,在海的世界自由翱翔.

夢想著每一次的任務都能順利完成,平安回來.讓疼我的父母放心,讓愛我的人寬心.  夢想著.......

可我始終生活在內心的夢想之中,夢想是飄揚在生命線上一道光環,我就在它的照耀下,艱難而帶著希望地活著,試圖接近它,卻從來沒有達成,也許遙遠就是它存在的意義,而存在的本身就是它之於我的真正意義!

回到現實我才發現,越是難於達成的夢想越會激勵著我,所以我必須心存感激.  夢想帶給我堅定.  夢想帶給我信心.  夢想是一種無聲的希冀.

我會為了愛而和這遙遠的希冀而努力奮鬥,直到夢想的實現.

人生的夢想就如同一座山峰,也許我窮盡一生的力量都無法達到夢想中的頂峰,但只要頑強地接近,終歸是一種幸運.  夢想,我畢生嚮往.......

抄報是一種可傳閱、可觀賞、也可張貼的報紙的另一種形式。在學校,手抄報是第二課堂的一種很好的活動形式,和ppt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與ppt不同的是手抄報是純手工的,只有一頁紙,所以要合理安排內容。手抄報和黑板報一樣,手抄報也是一種群眾性的宣傳工具。

它就相當於縮小版的黑板報。

如何使一張手抄報在有限的空間內,既容納一定的知識內容,版面設計又精彩美觀呢?這不單純是技巧問題,對編者來說,組稿、編輯、排版、插圖、書寫,這是乙個全神貫注、腦手並用的創造過程,是他的文化修養、生活情趣、精神風貌和藝術修養的綜合體現。這對乙個學生來說,無疑是發展個性才能的廣闊天地。

辦手抄報,從總體上考慮,首先要確立主題思想。一期手抄報,版面很有限,要辦出特色,必須在內容上突出乙個主題,做到主題突出,又豐富多彩。版面編排和美化設計,也要圍繞著主題,根據主題和文章內容決定形式的嚴肅與活潑,做到形式與內容的統一。

4樓:匿名使用者

有青春的理想,才是好的理想!

有理想的青春,才是好的青春!

奮鬥起來,加油起來!

勝利的果實,屬於我們!

5樓:匿名使用者

你今天晚上聊了鋼琴師

放飛理想手抄報 文字內容

6樓:胡立立

第一,解釋什麼是夢想。

夢想:即是人們在夢裡所大膽的想象,不一定會實現,但只是乙個美好的期望.有夢想的才是真正意義上的生活,它便是人生活的動力!夢都是美的,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第二,談談自己的夢想

因為對藍天的渴望,雄鷹才搏擊長空;因為對海水的嚮往,游魚才逆流而上;因為理想的導航,我們才有前進的方向。人的一生總是在不斷地追求理想,實現理想的念頭總能讓我們歡欣鼓舞。就像飛蛾,撲向熊熊的烈火,甘願做烈焰的俘虜,只為那瞬間的光明。

無論你多麼意氣風發;無論你多麼足智多謀;無論你花費了多大的心血;如果沒有理想,就會失去了方向,我們將會迷茫,然後漸漸喪失鬥志,最終埋沒在歷史的硝煙中。唯有堅持遠大的理想,並為之奮鬥,我們才能開創一片屬於我們自己的藍天。

同學們,理想,是我們對未來的嚮往;理想,是我們對未來的希望;理想,是我們對未來美好的憧憬。一輩子的理想、乙個階段的理想、一年的理想、乙個月的理想,甚至一天、一小時、一分鐘的理想。此時此刻,你是否已經為自己定下了遠大的理想,並為之付諸行動了呢?

環看古今中外,歷史的漫漫長河中,多少偉人的崇高理想仍激勵著一代又一代的中華兒女。***為了振興中華,秉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崇高理想,奉獻畢生的精力,投身革命,在歷史上留下了輝煌的一頁。馬丁·路德·金,為了解放黑奴,為了擺脫束縛人民的枷鎖拯救人民於水生火熱之中。

他毅然奔走於追求民主的道路。終於他夢想成真,將幸福的種子播散在人間。

理想是石,擦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點燃希望的燈;理想是燈,照亮前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成功。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本來就是脆弱的。但是有了理想的支撐,生命就可以變得堅強。

理想是一曲響徹雲霄的凱歌。每乙個音符都生命的歸宿。

實現理想的道路是艱難的,路上必定滿布荊棘。正所謂「天降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讓我們為之拼搏。

不經一番徹骨寒,怎麼得梅花撲鼻香。只要我們都懷抱著自己的理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斷乘風破浪,奮勇前進,勝利將會屬於我們。

第三,可以搞個關於夢想成語或詩歌的專欄。1.想絕不是夢,兩者之間的差別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距離。

(古龍) 2.人生最苦痛的是夢醒了無路可走。做夢的人是幸福的;倘沒有看出可以走的路,最要緊的是不要去驚醒他(魯迅)3.

成語: 求志達道 至死不渝 天下為公 雄心勃勃 壯志凌雲

雄心壯志 有志之士 志在四方 抱負不凡 長風破浪

登高望遠 步月登雲 鴻鵠之志 大展巨集圖 非池中物

高飛遠翔 豪情壯志 巨集圖大志 弘毅寬厚 鴻業遠圖

凌霄之志 凌雲之志 千里之志 任重至遠 四方之志

桑弧蓬矢 胸懷大志 志在千里 志美行厲 人各有志

第四,介紹一些名人為理想奮鬥的事。比如說 貝多芬,海倫凱勒等等

在加一些**,這份手抄報就差不多了。

希望可以幫到你!

關於讀書手抄報 字少 帶圖,關於讀書手抄報 字少 帶圖

想去看看世界 資料 1.名人故事 王亞南綁在柱子上讀書 我國著名的馬克思主義經濟學家 資本論 最早的中文翻譯 者王亞南,1933年乘船去歐洲。客輪行至紅海,突然巨浪滔天,船搖晃得使人無法站穩。這時,戴著眼鏡的王亞南,手上拿著一本書,走進餐廳,懇求服務員說 請你把我綁在這根柱子上吧 服務員以為他是怕自...

關於讀書的手抄報誰有,關於讀書的手抄報資料,誰有

手機使用者 你幾年級的,我們老師讓在學校辦手抄報。 手機使用者 對不起,我沒找到。請自己查o o唉 讀書手抄報資料內容 春素小皙化妝品 讀書,獲取他人已預備好的符號 文字並加以辨認 理解 分析的過程,有時還伴隨著朗讀 鑑賞 記憶等行為。強調閱讀面一定要廣,要不斷擴大。保持一生的閱讀習慣。不斷進步,終...

關於讀書的手抄報

學海無涯,唯勤是岸 功多藝熱,業精於勤。精勤自有豐收日,時光不負有心人。走向成功的人生從無捷徑可言,不管你是多麼的聰明都不能懶,天才在於積累,聰明在於勤奮,一懶,智慧型的火把就會熄滅,夢想的基石也會停砌。人生是一座可以採掘開拓的金礦,但總是因為人們的勤奮程度不同,給予人們的回報也不相同,勤能補拙是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