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教育》主要內容是什麼?講什麼的

時間 2021-12-29 02:52:04

1樓:跳出海的魚

《愛的教育》講的是發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10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作家亞公尺契斯的作品,是一部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品,被認為是義大利人必讀的十本**之一,是世界文學史上經久不衰的名著,被各國公認為最富愛心和教育性的讀物。朱光潛、豐子愷、茅盾、夏衍等學者曾將此書列為當時立達學園的重點讀物。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具有代表性的歐洲系列叢書》中。

2023年被列入世界兒童文學最高獎——國際安徒生獎《青少年必讀書目》之中。2023年被教育部指定為中小學語文新課標課外閱讀書目。《愛的教育》超越了時代和國界的限制,被譯成數百種文字,至今銷量已超過15,000,000冊,成為世界最受歡迎的讀物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介紹了義大利小孩安利柯的生活和學習。寫發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戒啟發性的文章,以及十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每章每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愛的教育》裡沒有乏味的說教,也沒有豪言壯語,更沒有轟轟烈烈的英雄事蹟。它所寫的只是一些平凡而善良的人物:像賣炭人、小石匠、鐵匠的兒子、少年鼓手、帶病上課的教師……以及他們的平凡的日常生活。

正是這些看似平凡、實則真實可信的記敘,把讀者帶入乙個愛的世界,讓我們在愛中受到教育。這本書裡充滿了愛。充滿了讓人羨慕的愛。

3樓:千學姐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4樓:

書裡通過乙個小學生的日常生活,記述了許多感人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有各種各樣的人,他們既平凡又都具有高尚的思想品德.書裡描寫了他們對祖國和人民、對父母兄弟、對老師和同學的深厚真摯的愛

《愛的教育》內容簡介是什麼?

愛的教育主要內容是什麼

暖暖炊煙裊裊 愛的教育 一書是乙個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在乙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全書共一百篇文章,主要由三部分構成。該著作由義大利作家亞公尺契斯耗時近十年完成。無論哪一章,哪一節,都把 愛 表現得精髓深入 淋漓盡致,大至國家 社會 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 師長 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弦 感...

愛的教育的主要內容,愛的教育的主要內容五十字

守厚星燕燕 內容主要講述了一個叫安利柯的四年級小男孩的成長故事,包括髮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 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誡啟發性的文章,以及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 每月故事 這是一部以教育為目的的兒童文學作品。全書採用日記體的形式進行描述,它弘揚偉大的愛國主義,歌頌人與人之間團結友愛的高尚...

社戲講的是什麼,社戲講的主要內容?

社戲,指在社中進行的有關宗教 風俗的戲藝活動.在紹興,社日演戲是由來已久的了,南宋時,陸游的 社日 詩中就已經有 太平處處是優場,社日兒童喜欲狂 的題詠.至清代,社戲成為亂彈戲劇的主要演出形式.看社戲前的波折 看社戲途中 看社戲的過程以及看社戲後歸航,都是詳寫 寫社戲的各個節目中提到,小旦雖然進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