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的教育手抄報,關於愛的教育資料 手抄報資料

時間 2021-12-29 02:53:04

1樓:匿名使用者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著名兒童文學家亞公尺契夫的一部成功之作,最早發表於2023年,曾在世界上產生過廣泛而深遠的影響。

《愛的教育》是通過乙個小學生記日記的形式,反映了社會各階層的人以及他們之間的關係,他們的生活狀況以及他們對各種事不同的態度、不同的情感與不同的處置方法。書中每個人物栩栩如生,以高尚的情感聯絡在一起,組成了一幅幅生動的人生畫卷。

《愛的教育》沒有任何虛偽的說教,沒有騙人的宗教式宣傳,也沒有任何豪言壯語或標語口號。它是通過對生活的樸素描寫,使人感到人類多麼需要相互關心、相互理解、相互幫助!

而這種關心、理解和幫助,都離不開乙個最根本的東西—— 愛!我國的文聖孔子有一句名言:仁者愛人。

可見有仁者之心的人,首先必須具有一顆美好的愛心。這本薄薄的小書,文字不多,但其內涵卻無比深厚與沉重。它用平淡的語言,塑造出乙個個貌似渺小,但實際上卻很不平凡的人物:

老鐵匠、老石匠的兒子、賣炭人、賣菜婦女、賣柴人、鐵匠的兒子、老石匠的兒子、賣炭人的兒子、少年鼓手、「父親的老師」、「帶病上課的教員」等等。這些平凡的人物,在讀者心中激起了一陣陣強烈的感情。對小讀者來說,看了這本書甚至可以影響他們今後性格的養成。

所以說,這是一本對青少年以後成長具有深遠影響的好書!

作者的寫作意圖十分明確:他精心構思了一系列感人的情節,把他所希望感染小讀者的美好情感和思想送進小讀者的心靈— —對父母的愛、對老師的敬重和終生不忘、對周圍人的愛、對同學的關心、對窮苦人的同情、對殘疾人的尊重和幫助、對祖國的熱愛、對英雄的敬仰等等。書中塑造了形形色色的小學生形象,有表現好的,有表現不好的,有成績優秀的,也有成績差的,但每乙個人都在本質上有其閃光的東西。

作者認為它們都具有可愛和善良的一面,這種善良的本性只要能得到父母、老師和周圍人的挖掘、發現和培養,即使他們不能成為國家的棟樑,也會成為有益於社會的公民。

《愛的教育》以人性為基點,宣揚的是全人類共同的情感,而不是僅僅出於統治者的意圖和需要,為某一政治目的服務,把宣傳當作一種政治的遊戲手段,更沒有標語口號等說教和生硬的灌輸,由此它助有強烈的感染力量和不可抗拒的感情魅力。

2樓:我是李子佳

《愛的教育》是義大利作家亞公尺契斯的作品,被認為是義大利人必讀的十本**之一,是世界文學史上經久不衰的名著,被各國公認為最富愛心和教育性的讀物。朱光潛、豐子愷、茅盾、夏衍等學者曾將此書作為當時立達學園的重點讀物。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具有代表性的歐洲系列叢書》中。

2023年被列入世界兒童文學最高獎——國際安徒生獎《青少年必讀書目》之中。2023年被教育部指定為中小學語文新課標課外閱讀書目。《愛的教育》超越了時代和國界的限制,被譯成數百種文字,至今銷量已超過15,000,000冊,成為世界最受歡迎的讀物之一。

這本書介紹了義大利小孩安利柯的生活和學習。寫發生在安利柯身邊各式各樣感人的小故事、父母在他日記本上寫的勸戒啟發性的文章,以及十則老師在課堂上宣讀的精彩的「每月故事」。每章每節,都把「愛」表現得精髓深入、淋漓盡致,大至國家、社會、民族的大我之愛,小至父母、師長、朋友間的小我之愛,處處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愛的教育》裡沒有乏味的說教,也沒有豪言壯語,更沒有轟轟烈烈的英雄事蹟。它所寫的只是一些平凡而善良的人物:像賣炭人、小石匠、鐵匠的兒子、少年鼓手、帶病上課的教師……以及他們的平凡的日常生活。

正是這些看似平凡、實則真實可信的記敘,把讀者帶入乙個愛的世界,讓我們在愛中受到教育。這本書裡充滿了愛。充滿了讓人羨慕的愛。

在我們的教育中,「愛的教育」這四個字,說來容易,做起來又是何等的困難!首先,在大多數人的腦海裡沒有「愛的教育」這個概念。所以,在我們的生活中,沒有愛的教育。

正因為我們缺乏愛的教育,才使我們的生活裡少了一些愛。對父母的愛、對老師的愛、對同學的愛,這是我們缺少的,這是我們需要尋找的。有了這些愛,我們的生活才會充滿了愛。

在《愛的教育》中,我走入了安利柯的生活,目睹了他們是怎樣學習、生活,怎樣去愛。他們的愛里有寬容,有謙讓,有親情,有友誼。《愛的教育》在訴說崇高純真的人性之愛就是一種最為真誠的教育,而教育使愛在昇華。

雖然,每個人的人生閱歷不同,但是你會從《愛的教育》中,體會到曾經經歷過的那些類似的情感,可我們對此的態度行為可能不同。

在〈〈愛的教育〉〉中,我找到了愛,在愛中找到了教育。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愛的教育》裡沒有乏味的說教,也沒有豪言壯語,更沒有轟轟烈烈的英雄事蹟。它所寫的只是一些平凡而善良的人物:

像賣炭人、小石匠、鐵匠的兒子、少年鼓手、帶病上課的教師……以及他們的平凡的日常生活。正是這些看似平凡、實則真實可信的記敘,把讀者帶入乙個愛的世界,讓我們在愛中受到教育。這本書裡充滿了愛。

充滿了讓人羨慕的愛。

4樓:玩我死

我急呀!急!急!急!

愛的教育手抄報怎麼做 5

5樓:愛你妥

可以寫寫關於愛的片段 ,再買一本愛的教育看看

6樓:

先找一些漂亮的插圖,再找一些真情故事。用鉛筆畫上插圖、邊框、在框裡打上格,在裡面寫上故事,還要給每個版塊寫上名字,用彩筆塗上色就完成了。(板塊至少3塊)故事我給你提供一些:

1. 男孩與他的妹妹相依為命。父母早逝,她是他唯一的親人。

所以男孩愛妹妹勝過愛自己。然而災難再一次降臨在這兩個不幸的孩子身上。妹妹染上重病,需要輸血。

但醫院的血液太昂貴,男孩沒有錢支付任何費用,儘管醫院已免去了手術費,但不輸血妹妹仍會死去。

作為妹妹惟一的親人,男孩的血型和妹妹相符。問男孩是否勇敢,是否有勇氣承受抽血時的疼痛。男孩開始猶豫,10歲的大腦經過一番思考,終於點了點頭。

抽血時,男孩安靜地不發出一絲聲響,只是向著鄰床上的妹妹微笑。抽血完畢後,男孩聲音顫抖地問:「醫生,我還能活多長時間?」

醫生正想笑男孩的無知,但轉念間又震撼了:在男孩10歲的大腦中,他認為輸血會失去生命。在那一瞬間,男孩所作出的決定是付出了一生的勇敢,並下定了死亡的決心。

醫生的手心滲出汗,他緊握著男孩的手說:「放心吧,你不會死的。輸血不會丟掉生命。」

男孩眼中放出了光彩:「真的?那我還能活多少年?」

醫生微笑著,充滿愛心地說:「你能活到100歲,小夥子,你很健康!」男孩高興得又蹦又跳。

他確認自己真的沒事時,就又挽起胳膊――剛才被抽血的胳膊,鄭重其事地對醫生說:「那就把我的血抽一半給妹妹吧,我們兩個每人活50年!」

2. 親情

男孩在4歲的時候失去了母親,父親一天做著幾份工來維持兩人的生計,父親的脾氣變得很暴躁。每天父親四點下班回家後總要睡上三小時趕去上八點的晚班,兒子總是很乖,放學後會徑直回家,從不在外逗留,當父親回來之前,兒子總是已經在家溫習功課了。

那天天很冷,父親推開門發現兒子居然不在家,累極了的父親惱火地想:「等他回來一定狠狠揍他!」於是倒頭睡去。

七點鬧鈴響過,兒子還沒有回來,父親覺得明天一定要收拾他。當他推門而出,發現兒子坐在昏暗濕冷的樓梯上,不停哈氣來溫暖已經凍得通紅的小手。

「你怎麼不回家?」父親有些吃驚。

「對不起,爸爸,我沒有帶鑰匙。」兒子的聲音有些顫抖。

「你不會敲門嗎?書都念到**去啦?」父親的嗓門開始提高。

「您每天都只能睡一會兒,我不想打擾您休息,我想等您出門的時候再進去。」

3.真情

有位紳士在花店門口停了車,他打算向花店訂一束花,請他們送去給遠在故鄉的母親。

紳士正要走進店門時,發現有個小女孩坐在路上哭,紳士走到小女孩面前問她說:

「孩子,為什麼坐在這裡哭?」 「我想買一朵玫瑰花送給媽媽,可是我的錢不夠。」孩子說。

紳士聽了感到心疼。"這樣啊……"於是紳士牽著小女孩的手走進花店,先訂了要送給母親的花束,然後給小女孩買了一朵玫瑰花。走出花店時紳士向小女孩提議,要開車送她回家。

"真的要送我回家嗎?」 "當然啊!」 「那你送我去媽媽那裡好了。

可是叔叔,我媽媽住的地方,離這裡很遠。」「早知道就不載你了。」紳士開玩笑地說。

紳士照小女孩說的一直開了過去,沒想到走出市區大馬路之後,隨著蜿蜒山路前行,竟然來到了墓園。小女孩把花放在一座新墳旁邊,她為了給乙個月前剛過世的母 親,獻上一朵玫瑰花,而走了一大段遠路。 紳士將小女孩送回家中,然後再度折返花店。

他取消了要寄給母親的花束,而改買了一大束鮮花,直奔離這裡有五小時車程的母親家中,他要親自將花獻給媽媽。

7樓:密密麻麻美女

1.畫花紋,輪廓(一些圓,愛心,雲,信……)2.在圓裡畫橫線,寫讀後感,好詞好句,主要內容……3.在空白處畫些動感的蝴蝶,人,花草樹木……4.塗色(均勻)

注意:**並茂,看起來很舒服,不要太多文字,也不要太多畫,中等分配,不要有太大的空位,2、3平方厘公尺的空白處不要畫,那不然會很花。

用我的吧,求求你了?^_^

8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愛的教育看有啥感人的事抄下來想一想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麼

關於動物的手抄報,關於國旗的手抄報

空城勿語 乙個對動物殘忍的人,也會變得對人類 關於國旗的手抄報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地上顯出光明,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角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1990年6月 關於...

關於學雷鋒的手抄報,關於學雷鋒的手抄報

雷鋒名言 1.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2.青春啊,永遠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屬於這些永遠力爭上游的人,永遠忘我勞動的人,永遠謙虛的人!3.一朵鮮花打扮不出美麗的春天,一個人先進總是單槍匹馬,眾人先進才能移山填海。4.一滴水只有...

關於桌球的手抄報,關於桌球的英語手抄報內容

世界桌球錦標賽,又稱 世乒賽 自1926年12月6日在英國倫敦舉行首屆起,至今已舉行了49屆大賽。世乒賽共設有7個正式比賽專案,每一專案都設有專門獎盃,並來自不同的國度,各項獎盃都是以捐贈者的姓名或國名命名的。男子團體冠軍盃稱 斯韋思林盃 是前國際乒聯名譽主席 英國的斯韋思林夫人所捐贈。第一屆世乒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