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計算機二級考試考什麼,一般的考計算機二級考什麼好?

時間 2021-12-24 06:24:42

1樓:妮露

(一)資料庫管理的基本知識

(二)資料庫的基本操作

(三)資料庫檔案的組織、檢索與統計

(四)多資料庫操作命令

(五)foxpro程式設計

(六)輔助設計工具

七)foxpro的常用函式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2樓:衛興朝

可以考的東西比較多,大約分10個專業,樓主可以根據自己喜好選擇考哪個哪乙個科目要學哪些內容,這個都不一樣,詳細可以看一下:

不懂追問

一般的考計算機二級考什麼好?

3樓:務知北世敏

c語言難啊,你如果有興趣就選吧多花點功夫,c++更難。access是資料庫方面的,簡單一些,想過也得花時間,不想報班就買教材自學。

其實學校選課一般學不到什麼東西,時間少強度弱。

就你的專業來說,學什麼都沒有直接幫助,但是二級證是乙個基本的證書,不如選乙個簡單點的求過。

4樓:澄璞丙清懿

計算機二級其實很簡單,考的都是基本操作,很基本的操作。

5樓:uihihi哦的春天

個人推薦考ms。我考了c語言,當時覺得剛學完c語言程式設計還有些基礎就考了c語言,可能當時還有個想法是考完c語言可以考3級,現在3級也考過了,加了幾分綜合測評和自主學分,但是現在想想c語言並沒有什麼用,畢竟學的也不是計算機相關的專業,還不如考個office。

大學裡有個叫計算機等級考試的最低階的是什麼?考什麼內容的?

6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計算機等級考試的最低階的是一級。

一級有四個類別的考試,考試內容分別是:計算機基礎及ms office應用、計算機基礎及wps office應用、計算機基礎及photoshop應用和網路安全素質教育。考生只需參加其中乙個類別,合格即可發證。

7樓:嗚啦啦嗚吶吶

最低階的是計算機一級考試。計算機一級考試主要考核微型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辦公軟體及網際網路(internet)的基本技能。

考試內容:

一、一級wps office

1. 採用無紙化考試,上機操作。考試時間為90 分鐘。

2. 軟體環境:windows 7 作業系統,wps office 2012 辦公軟體。

3. 在指定時間內,完成下列各項操作:

(1) 選擇題(計算機基礎知識和網路的基本知識)。(20 分)

(2) windows 作業系統的使用。(10 分)

(3) wps 文字的操作。(25 分)

(4) wps **的操作。(20 分)

(5) wps 演示軟體的操作。(15 分)

(6) 瀏覽器(ie)的簡單使用和電子郵件收發。(10 分)

二、一級ms office

1. 採用無紙化考試,上機操作。考試時間為90 分鐘。

2. 軟體環境:windows 7 作業系統,microsoft office 2010 辦公軟體。

3. 在指定時間內,完成下列各項操作:

(1) 選擇題(計算機基礎知識和網路的基本知識)。(20 分)

(2) windows 作業系統的使用。(10 分)

(3) word 操作。(25 分)

(4) excel 操作。(20 分)

(5) powerpoint 操作。(15 分)

(6) 瀏覽器(ie)的簡單使用和電子郵件收發。(10 分)

三、一級photoshop

1. 題型及分值

單項選擇題 55 分(含計算機基礎知識部分20 分,photoshop 知識與操作部分35 分)。

photoshop 操作題 45 分(含3 道題目,每題15 分)。

2. 考試環境

windows 7。

adobe photoshop cs5(典型方式安裝) 。

8樓:等待花開

答:計算機等級考試的最低階的是一級。一級分別有三種:一級ms office、一級wps office、一級b,一級共三個科目。

考試形式

完全採取上機考試形式,各科上機考試時間均為90分鐘。

考核內容

三個科目的考核內容包括微機基礎知識和操作技能兩部分。基礎知識部分佔全卷的20%(20分),操作技能部分佔80%(80分)。各科目對基礎知識的要求相同,以考查應知應會為主,題型為選擇題。

操作技能部分包括漢字錄入、windows使用、文字排版、電子**、演示文稿、網際網路的簡單應用及電子郵件收發。與一級其他科目相比,一級b沒有演示文稿部分,其相應的分值增加到漢字錄入和電子**部分。

題型與分值

一級ms-office/wps office的分值比例:①單項選擇20題,20%;②windows xp基本操作5題,10%;③漢字錄入,150字左右(限時10分鐘),10%;④文字排版,25%;⑤電子**,15%,⑥演示文稿,10%,⑦網際網路的簡單應用及電子郵件收發,10%。

一級b的分值比例:①單項選擇20題,20%;②windows xp基本操作5題,10%;③漢字錄入,250字左右(限時10分鐘),15%;④word 2003應用,25%;⑤excel 2003應用,20%,⑥網際網路的簡單應用及電子郵件收發,10%。

個人建議你報考一級ms office,因為這個級別的在以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對你的辦公帶來很大的便利,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上你的忙,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裡本科生必須要考的是國家計算機二級,或者**,計算機二級你可以選摺考試專案,專案有c語言,v for,等等四種,但是不管你選摺那個,都要經過筆試,和上機二部分考試,只有兩項全部合格,才能得到證書,其實大學考計算機等級證書的有很多種,但是最廣泛考的還是計算機國家二級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全國計算機一級,考的都是office,比較簡單的。就是因為簡單所以用處不大,建議樓主考考二級,想簡單的話考個資料庫,有用的話還是c語言。

11樓:江婉

肯定是計算機一級啦 很簡單的哦 就考一些基本的辦公軟體 買一本書看看就能過 專業性不是很強 但是現在普遍是考計算機二級吧 我考的vf

12樓:匿名使用者

高新等級證~

考的是比基本操作難點的內容

上機考試和理論

13樓:

全國計算機一級,考的是基本辦公軟體,word,excel,ppt等

14樓:

二級,有vf,c語言

大學計算機二級考試要準備些什麼?

15樓:

基本都是比較基礎的內容,計算機基礎知識、作業系統、辦公軟體等應用軟體。有大綱的,可以上網查。

計算機二級一般需要幾天審核成功,計算機二級要準備多長時間啊

推薦回答9月份剛考完,記得好像不用審核呀,符合條件直接都能通過參加考試。不過出成績好慢。不過關於備考提三個建議 1 刷題庫,2 歷年題庫都要會做,3 一定相信並且堅決按照前兩條執行。好的,三條做完就可以過了 9月份剛考完,記得好像不用審核呀,符合條件直接都能通過參加考試。不過出成績好慢。不過關於備考...

計算機二級考試哪個比較好,一般的考計算機二級考什麼好?

越答越離譜 visiual foxpro和access。計算機二級考試是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 四個等級中的一個等級,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考核計算機基礎知識和使用一種高階計算機語言編寫程式以及上機除錯的基本技能。考試採...

一般的考計算機二級考什麼好,考計算機二級,考什麼好些呢

務知北世敏 c語言難啊,你如果有興趣就選吧多花點功夫,c 更難。access是資料庫方面的,簡單一些,想過也得花時間,不想報班就買教材自學。其實學校選課一般學不到什麼東西,時間少強度弱。就你的專業來說,學什麼都沒有直接幫助,但是二級證是乙個基本的證書,不如選乙個簡單點的求過。 澄璞丙清懿 計算機二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