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劣的近義詞,惡劣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時間 2021-12-23 09:44:54

1樓:匿名使用者

惡劣近義詞:陰毒;陰惡;惡毒;低劣;拙劣; 窳陋;頑劣

反義詞:優良; 優秀; 良好

基本資訊:拼音:è liè   詞性:形容詞

詳細釋義:[bad;abominable] 很壞   惡劣的環境   心境惡劣   非常不好。

示例:態度惡劣、惡劣的心情。   品行~ㄧ手段~ㄧ環境~ㄧ~的作風 ㄧ~的天氣。

出處:元 馬致遠 《陳摶高臥》第一折:「此人雖是性子惡劣,倒也有些慷慨粗直。

」 清 沈復 《浮生六記·浪遊記快》:「心境惡劣,莫可名狀。」 陳其通 《萬水千山》:

「我們英勇的紅軍戰士們,就在這惡劣的環境下戰鬥前進。」

名言警句:緒儒斯: 惡劣的天性從不需要指導者。

羅·白朗寧: 儘管詩歌瘋狂,悲哀而又惡劣,但卻甜美。

英國: 未開化的頭腦,並不像未經耕作的原野那樣充滿野花,它裡面長的是惡劣的莠

草。希臘: 語言是醫治惡劣心情的良藥。

2樓:挽風

陰毒;陰惡;惡毒;低劣;拙劣; 窳陋;頑劣;陰險;

3樓:華麗槍炮王

近義詞是惡毒 反義詞是良好

4樓:匿名使用者

【近義詞】

陰毒;陰惡;惡毒;低劣;拙劣; 窳陋;頑劣【反義詞】

優良; 優秀; 良好

5樓:手機使用者

近:糟糕 反:高尚

惡劣的近義詞和反義詞是什麼

6樓:金鑽世家

[近義詞]:陰毒; 陰惡; 惡毒

[反義詞]:優良; 低劣; 拙劣; 窳陋; 平庸; 頑劣; 優秀; 良好

近義詞和反義詞,近義詞和反義詞

8藍色的島嶼 近義詞 尋找 仔細 沉睡 害羞 漆黑 呼喚 健壯 愛撫 自豪 惋惜 美麗 清脆 同伴 問候 足跡 順著 年邁 舞動 簇擁 清新 照顧 忽然 挑選 茂盛 滑稽 環繞 周圍 糊塗 保護 隱約 展現 清晰 歡迎 祝福 裝點 猶如 歡迎 雄偉 知道 求助 徐徐 仍然 稱讚 代替 正式 辨別 嚮...

便宜反義詞和近義詞,便宜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便宜反義詞 昂貴,費錢,高昂。便宜近義詞 低廉,廉價,甜頭,省錢。便宜的近義詞和反義詞 便宜的近義詞 低廉,低 賤,廉價,實惠,合算,簡約。反義詞 昂貴,費錢。近義詞 低廉 低賤 廉價 省錢 甜頭 益處。反義詞 昂貴 費錢 高昂。近義詞是省錢,低廉,反義詞是昂貴,費錢,高昂。便宜的近義詞是廉價 低廉...

幽靜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幽靜的近義詞和反義詞各是什麼?

夜璇宸 近義詞 清靜 靜謐 恬靜 平寧 幽深 平靜反義詞 雜鬧 喧鬧 吵鬧 熱鬧 喧囂 喧騰一 清靜 q ng j ng 釋義 環境 安靜 不嘈雜 我們找個 的地方談談。近義詞 安定 嚴肅 寂然 寂寞 平和 寂靜二 靜謐 j ng m 釋義 安靜。謐 m 近義詞 清靜 平靜 寂靜 清幽 安靜 三 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