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陡峭,堅硬的近義詞

時間 2021-12-23 08:33:51

1樓:yzwb我愛我家

」呼籲「的近義詞:號召、號令、召喚

」陡峭「的近義詞:陡峻、艱險、峻峭

」堅硬「的近義詞:堅固、堅實、牢固

1、呼籲

【拼音】:hū yù

【解釋】:指某項主張需要大眾的支援,而號召人們去幹這件事。

【示例】:

①他們對募集資金的呼籲作出了慷慨的響應。

②公司正呼籲大家節約水電。

③我覺得這個挺有趣,因為它呼籲人們留心一些,我們在次貸危機中遇到的問題。

④作為乙個人,我向所有的人呼籲:記住你們的人性,忘掉其餘的一切。

2、陡峭

【拼音】:dǒu qiào

【解釋】:指山勢高而陡峻,比喻不平坦。

【示例】:

①汽車正在陡峭的路上顛簸著前進。

②因為曾有人由於陡峭的山坡、小河和泥漿而摔過,我能體會到增加這種磨擦力的好處。

③一些跑步者認為如果他們用陡峭的坡度跑完全程挑戰自己,他們會得到很好的鍛鍊。

④那是一塊美麗的白色岩石,但是非常陡峭,幾乎垂直墜入海洋。

3、堅硬

【拼音】:jiān yìng

【解釋】:非常硬

【示例】:

①他們在堅硬的岩石中鑿隧道。

②這類甲蟲有堅硬的外殼。

③這條隧道是鑿穿堅硬的岩石而修成的。

④這可不像是現在擺在你面前的堅硬的塑料鍵盤。

2樓:孟顏汐

呼籲——召喚,號令,號召,倡議

陡峭——險峻,嵬巍,高大,嵬峨,巍峨,高峻,崎嶇,險要,陡峻,峻峭

堅硬——強硬,矍鑠,健壯,結實,堅忍,穩固,剛健,堅韌,剛強,堅實,鞏固,堅固,僵硬,剛硬,牢固

堅硬的近義詞是什麼,堅硬的近義詞是什麼 堅硬的反義詞 同義詞

素金生慕淑 剛硬 g ng y ng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1.剛強性格剛硬 2.強硬剛硬的口氣 3.堅硬剛硬的工具 近反義詞 近義詞堅硬 反義詞柔軟 百科釋義 剛硬,是漢語詞彙,解釋為剛強,性格剛硬 堅硬的近義詞 堅強,頑強 堅挺 矍鑠 鞏固 剛健 堅韌 強硬 剛強 堅固 牢固 剛硬 健壯 建...

燦爛,付出,呼籲,注視,的近義詞是什麼

燦爛的近義詞 絢爛 絢麗 璀璨 斑斕 鮮豔 爛漫 光輝付出的近義詞 開銷 支付 支出 開支 支撥 奉獻 貢獻呼籲的近義詞 號令 召喚 號召 倡議 宣傳 倡導 發動注視的近義詞 矚目 注意 凝視 審視 凝望 疑望 注目。呼籲的近義詞是什麼 呼籲的近義詞 1 呼籲 注釋 向個人或社會申述,請求援助或主持...

陡峭的意思,陡峭的意思是什麼?

陡峭 d u qi o 釋義 山勢高而陡峻 希望能幫助到你。陡峭的意思是指山勢高而險,峻比喻不平坦,坡度很大,直上直下。例如山勢陡峭。可以造句 這個陡峭的山峰連山羊也上不去。陡 造字 形聲。從阜,走聲。本義 山勢陡峭。集韻 陡,峻立也。峭 造字 形聲。從山,肖聲。本義 陡直。說文 峭,陵也。從阜,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