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和環境建築裝置與工程哪個好

時間 2021-12-22 07:18:15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好還是建築環境好一些,建築環境是土木的一個方向,畢業後從事城市供熱、供燃氣系統與裝置的設計、安裝除錯與執行等方面工作,主要是滿足人們對居住的舒適性要求,如果單學這個專業的話,可以在大學期間需到許多關於這個專業的對口知識,對以後這方面的發展幫助很大,可在一些普通的院校他依然是作為土木工程的一個方向,和土木工程的學生一起授課,到了大三才分方向,學到的東西很多很泛泛,但從就業方面來說,我建議還是去學土木,因為土木學的科目多,畢業後可以從事的行業廣泛,橋隧,道路,給水,市政等等通通都是土木人的地盤,就業很好,而且薪資很高,如果想單學建築環境,或是這個行業有後門的話,我建議去那些把本專業單獨分出來授課的學校,比如哈爾濱工業大學,重慶大學,天津大學,太原工學院等,他們都有專門的專業叫做建築裝置與環境工程或者供熱通風空調工程,這些學校之所以把土木的這個方向分離出來是因為這個方向是他們的重點建設科目,都是學校的強勢專業,但是這樣的專業畢業以後就只能在對口的單位就業,就業瓶頸縮小了很多,所以單從學東西方面來說這個專業優於土木,要是從就業方面來說,就要差一點了。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專業總的來說就業率依然不低。所以價效比還是建築環境高一些。

也就是建築環境好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想都不用想肯定是土木工程啦。

土木工程建築學建築環境與能源應用工程給排水科學與工程哪個就業前景好

3樓:乖乖de笨笨熊

具體得看就讀院校。這幾個專業就業都不算難,相對而言建築學高大上一點,土木工程上工地的時候比較多。

能源應用工程給排水科學與工程也是差不多的實用性工科專業。

土木工程的就業環境

4樓:春暖

不一定的!看你去什麼性質的單位了!你要是以後考研就可以進設計院!

這個專業很火的!比較好就業!你要是本科畢業後去施工單位就得下工地~!

不一定本科一定非得去施工單位,這個要看你家裡的情況和自己的情況而定,自己好好考慮哦!

5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是個大專業,分支也很多,你說的環境不好是指的去施工單位,但現在好的施工單位的收入很可觀,設計院也不錯但咱們專業太累,本人就在設計院,天天畫圖生活很枯燥。每天還得考慮**,還容易得頸椎病。還有預算,監理,甲方代表,都可以做。

就業面還是很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如果將來在設計院裡工作,那麼就基本就是在辦公室裡畫圖。

如果畢業後應聘到中鐵之類的單位,那麼就很有可能去工地,外派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單位有風險,小白慎入。

土木工程和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哪個專業就業比較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在扯淡,土木最好就業,建築環境裝置工程就業怎能跟土木相媲美。

9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土木 只是說這兩個專業的就業都不難

10樓:匿名使用者

裝置工程就業率比較高,基本上都能找到工作。土木工程的工資相對來講要高不少

法國和德國的土木工程哪個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回答一點不專業,本人學土木的,老八校出身,還是我來告訴你吧

你要說機械,德國甩法國一條街沒人質疑。但要說土木還是法國更牛一點。

你要明白,現在土木的前沿已經不是結構了,而是地下,是岩土。論高校,法國的工程師學校個個都是工程領域的頂樑柱;論傳統,柯西這個人你應該知道吧,進科學院之前就是搞土木的(你以為他僅僅是數學家你就錯了);論工程經驗,英吉利海峽跨海隧道那是世界級的曠世工程(雖然現在我國的很多隧道比它要厲害,但我們是借鑑了很多他們的技術的)。

上面有人說,法國的工程只有礦業很牛,其實他說對了,只是不理解礦業的定義而已。礦業本質是什麼?是隧道,是地下工程,是岩土工程,5000深的礦井能挖好,500米深的民用隧道挖起來還不是跟玩兒一樣?

土木行業裡公認20世紀是摩天大樓的世紀,是結構工程的世紀,而21世紀將是地下空間的世紀。地下工程難就難在眾多的不可**性。通俗點說,要是說結構工程主要是“測的準原理”,那岩土工程就是“測不準原理”,很多的問題還沒有得到解答。

法國在這些領域例項確實很厲害。

反觀德國,這個國家在製造業方面確實了得,但在土木工程這方面,還是要遜色一些的。

要說歐洲其他土木強國,奧地利也很厲害的。

以上。希望採納。

12樓:奮鬥愛好者

德國的工程和製造業全球領先,法國就算了,法國自己的公路啊鐵路啊都修的亂七八糟。坐火車從法國到德國感覺明顯德國的路好得多。法國工程類只有礦業很牛,其他不行

13樓:朋友遍天下

德國很多工業與工程全國個地的人都在學

德國地下通道很多都學德國滴

1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這個還用想麼?法國人那麼浪漫……

土木工程 高分子材料與工程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哪個專業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高分子材料出身的。大學時候有同學轉去學土木工程。

個人感覺找工作高分子好些,雖然現在經濟不景氣。

其他兩個專業土木待遇還好。甚至可以進設計院。

建築不是很瞭解,比較冷門。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和土木工程哪個更好

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就是暖通工程,但不是排氣排水方面。主要是提供人工環境的 俗稱空調和採暖。土木工程就是結構專業,是建築的基石。不知道樓主說的好事指哪個方面,如果要從就業方面來說的話 結構專業的人數在設計院來說一般僅次於建築專業,建築環境與裝置工程的人數一般不多,但是學結構專業的人也多啊,學建築環境與...

環境工程與土木工程,土木工程和環境工程哪個好些?

卿晤 很多人都說女生不適合學土木等等這樣聽起來就是漫天塵土飛揚的專業,我想如果你喜歡這樣的專業比你學個不喜歡的所謂的適合女生的類似英語專業要好。環境工程,應該說,實際的,它的就業情況確實不那麼好,因為現在環境問題只是剛剛提出來,可是你看看,像去年的湖泊大會,今年的氣候大會不都是和環境緊緊相連嗎?說明...

土木工程和建築工程什麼區別,土木工程和建築工程技術有什麼區別?

1.認真瞭解歷年來各院校間 專業間報考人數和招生人數大致比例,使自己所填報的志願自然形成一個從高到低的差距。2.瞭解社會對人才的需求情況,放開眼界,展望未來,隨著社會需求的變化和人們對社會價值的認識來調整已形成的 梯度 3.要在第一志願作為 基準 確定後,其他志願由高到低。既不能志願填寫成 波浪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