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改完了怎樣改學籍,改了戶口名字,怎樣改學籍名字?

時間 2021-12-22 05:17:05

1樓:沒囿叻結局

一般來說,是「籍隨人走」:戶口遷移的,應該以目前的戶籍所在地為準,辦理轉學籍就讀手續(以戶籍地的對口學區,就近入學為原則)。

為便於說明,以江蘇省為例:

第十四條 需要辦理轉學手續的學生,其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持有效證明材料(流動人口適齡子女的轉學證明材料與入學證明材料相同),向轉入學校和所屬教育行政部門提出轉學申請,經審核同意後,再到轉出學校和所屬教育行政部門辦理轉出手續。

按照教育部要求,跨省轉學的學生除了上述相關證明材料,還須提供原學籍所在學校的學籍卡。

學籍是指乙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

2樓:中顧法律網

1、當事人更改戶籍資訊之前,應事先諮詢班主任或者校方的負責人(學籍上的資料,一般是不能改動的),在能提供(真)實有效的相關證明材料的原件及影印件的基礎上;

2、應由學校教務處學籍員先審核,學籍員老師通過系統上傳證明材料,向區教委學籍管理部門發起更正相關資訊的申請後,才能更改;

3、上述所說的相關證明材料,一般來說包括:戶籍管理部門變更證明、戶口薄、身份證、學生更改資訊申請書;

4、若屬更改身份證號,應出具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制的《公民身份證號碼更正證明》,具體諮詢就讀學校的班主任等,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3樓:匿名使用者

拿好新身份證,去學校要求更改即可

改了戶口名字,怎樣改學籍名字?

4樓:塔可欣官汝

帶上家長的戶口本,孩子的戶籍證明(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列印即可),去學校找相關的老師改就可以了。

學籍註冊

1、學校按照戶口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門所劃定的就近入學的學區範圍及有關要求招收新生。

2、初中新生入學時,要將原小學的學生檔案、戶口及住房證上交本校審查,合格後學生憑蓋有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學籍管理章和學校章的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學校報到。

小學新生入學時,要將戶口和住房證上交轄區教育行政部門審查,合格後憑轄區教育行政部門通知書,在規定時間到指定學校報道。

3、新生在規定時間報到後,即取得相應學校學籍。

4、非本學區的學生本校一律不予建立相應學校學籍。

5、新生自報到之日起,兩周之內未到本校報到,學校可取消入學資格(特殊情況除外)。

6、學籍內容包括:加蓋轄區教育局學籍章和相應中學學籍章的錄取通知書,小學生畢業登記表,教育局統一制定的素質手冊。

5樓:單墨徹衣茶

你多大年紀了?戶口怎麼能隨便更改

沒有特殊原因派出所不同意改名字的

尤其是過了18歲更加不能更改

你去改學籍吧

這個是教育局管的影響不大

6樓:計廷謙弭雀

改名字先要改戶口本上的名字,改完戶口後再把相關資料交給學校改學籍上的名字!

1:寫更名申請

2:學校證明

3: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填寫**

4:到上一級主管部門審批

5: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簿

關於改名字和改戶口,戶口改名字可改幾次

確實很麻煩。除非你的名字非常爛,否則就不要改了。戶口改名字可改幾次 戶口改名字可改沒限制的。一 變更姓名的有關規定 未滿18周歲的公民需要更改姓名的,可由父母或撫養人提出書面申請,經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核實情況後予以變更 對18周歲以上的公民,原則上不予更改,確有正當理由需要更改姓名的,由本人提出書面...

如何改戶口本上的名字,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法妞問答律師 諮詢 戶口本改名字比較麻煩,具體如下 人們是可以更改自己的名字的,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包括本人書面申請 居民身份證 戶口簿 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等。要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十八周歲...

戶口本上的名字可以改嗎??

可以更改 不過現有名字在戶口本上會被標註為 曾用名。現在關於改名字的問題,法律沒有明確和具體的規定,一般改名字拿著身份證明的材料,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去申請改名字,派出所批准了,你的名字就可以改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和公安部三局關於執行戶口登記條例的初步意見第九條的規定,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