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戶口身份證名字一天能改好了嗎

時間 2021-10-15 14:07:24

1樓:隆浚圭仙

改戶口名字,一天是否能改好,要看辦理業務的人員是否多,自己的材料是否齊全。一般是三日內完成。比較複雜的,十到十二日內完成。以四川省為例。

《四川省公安戶政管理規程》

第十章辦理程式及時限

第七十八條

〔受理申請〕公安機關對公民或者單位申報的戶口登記事項,應當按照以下情形辦理:

(一)對符合條件、證明材料齊全,且按規定可以當場辦理的,應當當場予以辦理;

(二)對符合條件、證明材料齊全,但按規定需調查核實、上報審批(審核)的,應當按規定進行調查核實、上報審批(審核);

(三)對不符合條件或者證明材料不全的,應當一次性告知申請人處理意見或者應當補充的證明材料。

第七十九條

〔當場辦理〕公安派出所或**中心對以下情形符合條件、手續齊全的,應當當場辦理:

(一)立戶申報;

(二)登出戶口申報;

(三)戶口市(州)、縣(市、區)內遷移;

(四)普通高等(中等專業)學校錄取新生戶口遷入、遷出和畢業後戶口遷入、遷出;

(五)除姓名、性別、出生日期、民族、公民身份證號碼以

外的戶口登記專案資訊變更更正;

第八十條

〔辦理時限〕公安派出所調查核實後辦理的戶口登記事項,應當在3個工作日內完成。辦理需要報經縣級以上公安機關審批(審核)的戶口登記事項,各環節的工作應當在以下時限內完成:

(一)公安派出所應當在受理申請之日起10個工作日內完成調查核實工作,並將有關材料上報縣(市、區)級公安機關。

(二)縣(市、區)級公安機關接到上報材料後,經審查,對有權作出審批(審核)決定的戶口申報事項,應當在接到公安派出所的上報材料10個工作日內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的決定,並將審批(審核)結果返回公安派出所。

(三)公安派出所在接到上級公安機關審批(審核)決定的2個工作日內,將審批(審核)結果告知申請人。

2樓:裘泰然隨穹

改完名字後重新辦理身份證必須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手續一天足夠了,但要取到新身份證需要2個月,可以同時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3天內甚至當天即可取到。

臨時身份證一天可以拿到嗎,臨時身份證要多久才能拿到

臨時身份證辦理一般當天可以領取,最長不超過3天時間。公民需帶上本人戶口簿原件,小一寸 到公安機關戶政部門申請辦理。辦理時間一般為60天,臨時身份證3日內,也有當天可取。二代證補辦程式 1.申領人帶本人的居民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 2.經工作人員審核無誤後,進行人像採集和指紋採集 3.填寫 居...

第三代身份證泡了一天水還能用嗎,身份證浸泡在水裡時間長了可以用嗎

高中路上 你好。目前還沒有推出第三代居民身份證,應該是第二代身份證。身份證泡水一天不會損壞的,請放心。如果不能正常使用,請持戶口本到派出所補辦身份證。 身份證是防水的。所以泡泡水沒關係。 民生為本 可以用目前還沒有推出第三代居民身份證,應該是第二代身份證。二代身份證泡水一天不會損壞的,第二代居民身份...

超過23歲戶口本的名字和身份證的能更改嗎

民生為本 可以改,先改戶口薄,再補辦身份證。辦理條件 公民要求變更姓名,理由充分的 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受刑事處罰 正在接受勞動教養的,一律不予變更姓名 變更姓名正當理由通常是指 1 冠夫姓的婦女去掉夫姓,或稱氏改為姓名的 2 僧人 道士 尼姑等還俗,法名改俗名的 3 姓名含有社會公眾不易識別的冷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