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了,還能改名字嗎?具體需要什麼步驟

時間 2021-10-15 14:07:24

1樓:

可以,先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填表,寫出理由,然後到你所屬區公安局扮理等審批,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自己寫更名申請書,居委籤意見並蓋章,送戶籍地派出聽,批准後,帶戶口本身份證去辦理更名換本,重辦身份證手續,辦好後原來的名字在戶口本曾用名一欄中。祝你順利。

深圳市龍華新區民政員彭愛民。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過程非常非常麻煩,沒有非常非常特殊的理由,公安機關是不會給你更改的。因為我國人口眾多,這口子一開,簡直會成雪崩之勢。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如果你是村鎮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改:很難,因你的身份證在全國連網,改一次相當費勁,如果在犯罪期間或剝奪政治權利是不可以改的。你要改名,得有相當的理由,本人申請,街道,社群證明,身份證,戶口本,到當地派出所辦理相關手續,交錢【

費用相當高,主要是控制】,最後到縣公安局戶籍科辦理。

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極其特殊的理由 是不能批准的 望採納

7樓:幸言

很麻煩。除非你民政上有關係。比一般身份證要多花錢。貌似是50大洋。還要別人寫證明。

現在還能改名字嗎。需要什麼手續。24歲了

8樓:北京王氏成名軒

可以bai改名字,每個公民都有一次du改名字的權zhi利。

1:寫更名申

dao請(更名申請 ***派出所專,我叫***,性別,?,某年某月某日屬出生,現年n週歲,因周圍四鄰重名n人,給學習.工作和生活帶來諸多不便,故申請更名為***,望批准.

申請人 *** 某年某月某日)

2:街道或單位的證明 (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

3:到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更名申請**,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

5:公證(按要求超過16週歲要公證的,不過不是很嚴格,你可以先不公證,可以節省公證費200元的呀)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 (未滿16週歲無此步驟)

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本

8:需要的資料:戶口本,身份證,2張1寸**,

今年25歲想改名字可以改嗎?需要怎樣的手續證件和費用?

9樓:匿名使用者

帶上身份證戶口本到派出所,不過挺麻煩的

10樓:天下霸傲

去派出所就行,戶口本,一般都在一百之內

11樓:隗沛程安寒

可以直接改名的

、未成年人改名需由監護人提出申請並提供相關證明(包括戶籍證明,學校證明,出生證明等)。如父母離異的也只需要監護人一方同意即可更改。

2、成年人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相關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即可。

3、具體辦理流程:寫一個改名申請提交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科登記,在7-14個工作日憨互封就莩腳鳳協脯茅後可以正式更改。

25歲了還能改名嗎?

12樓:天上飛

可以改名。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制

法通則bai》 第九十九條 公民享有姓名權du,有權決定、使用和依zhi照規定改變自dao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綜上法律,可以直接去派出所辦理改名手續。

13樓:易經_風水_改運

還可以改的,要先到邵長文免費取名**,選好自己的名字,然後才有辦法通過公安機關再改過來原來的名字了,但是如果名字不好,也不一定說要把戶口本改過來,其實就把自己用的名字改過來就可以了。

14樓:y男孩當然強

我已經25歲了!我想改一個名字,可以改嗎?..........

15樓:找尋**客

我也想改名 我這個名字取外號的太多了

我今年25歲了,想改名字,請問需要辦理什麼手續麼

25歲還可以改名字麼,需要些什麼條件

16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抄公民一般不得變更姓名,確有正當理由,可以由本人向派出所提出申請,出具單位證明(沒有單位的出具戶籍所在街道證明)。更改姓名須經區公安分局審批,派出所辦理。具體手續如下:

1、到派出所領取《要求更改戶口專案申請表》。

2、註明申請理由並附有關證明。

3、由(城鎮街道)居民委員會或者(農村)村民委員會加註意見並蓋公章。

4、交公安戶證管理機構審批、蓋章。

5、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辦理。

17樓:花花小神

不可以 超過18週歲不讓改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可以但是基本上不會給你批准年齡小的時候可以改

25歲了,還能改名字嗎?

19樓:姬覓晴

25歲是可以改名字的,但要滿足以下條件。

一、改名條件:

1、未成年人或者是在父母的同意監督下

2、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

3、理由要充分

二、流程及材料

變更姓名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三、變更姓名申請材料:

1、本人或者父母申請;

2、戶口本。

3、姓名變更更正的理由和相關證明

變更姓名審批程式:申請→ 視窗受理→ 現場審查→ 審批→辦理

變更姓名審批時限:派出所二十個工作日,分局縣局十五個工作日

變更姓名審批收費:不收費

公民改名需要持相關證件到有關部門辦理。成年人改名要滿足以下條件: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第二是理由要充分,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20樓:舞璇瀅

25歲可以改名字,但需要滿足以下條件:

1、成年人或者是在父母的同意監督下。

2、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

3、理由要充分。

4、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5、16週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

擴充套件資料改名後面臨的麻煩:

公民變更姓名是受法律保護的,但在實際操作中是很難改變的,改名字帶來的弊端和麻煩太多了,所以公安審批很嚴格,而且現在戶口資訊微機聯網,改名字需要縣區級公安機關以上部門批准。

改名後需要重新辦了身份證,別的證件也需要變更。因為改名後會涉及自己的銀行卡、社保、醫保以及產權證等等一系列問題,若處理不好,也會產生許多麻煩。

21樓:天上飛

可以改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九十九條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綜上法律,可以直接去派出所辦理改名手續。

22樓:正商觀察者

由於提問者已經年滿25週歲,那麼屬於成年人,其可以自行到公安機關辦理更改姓名

的手續。根據《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3樓:翻牆通宵沒挨記

可以的。詳情可以到戶口本所在地派出所詢問

24樓:燦燦

可以。 公民改名需要持相關證件到有關部門辦理。成年人改名要滿足以下條件: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第二是理由要充分,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25樓:相逢一笑***

還是能改,不過沒有必要不要改,很麻煩,需要一堆的證明材料不說,時間還忒久,遇到踢皮球的拖沓的人,夠你喝一壺的,而且你這一改,相關的很多關聯的資訊資料都要更新。

26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改名麻煩,改名以後也麻煩,手機號,銀行卡,身份證,畢業證各種證都不一樣了

27樓:易經_風水_改運

可以改名字,你可以登入邵長文免費起名**,選擇好你自己最喜歡的名字,然後再通過有關部門改證件。

今年25歲還可以改名字嗎?需要那些條件才能改?

28樓:手機使用者

你好, 法律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25歲的成年人仍然可以更改名字。 但是,更改姓名,不是兒戲,應當有充足的理由。

方法:帶著你的戶口簿,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理由充分,派出所予以辦理。 記住,一定要有充分的理由。

(比如,重名,諧音影響自己生活和學習等等,重名是比較過硬的理由。)

我24歲了 想改名字,需要哪些手續,怎麼做

忻傅香暨碧 這個很難改了,你想想你所有證件都是你原來的名字。首先,得找個非常充分的理由改。在公安局有關係最好。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 七 十八條,由需要更改名字的本人向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申請,並把需要改名的理由寫充分,到當地派出所戶籍室辦理,戶口登記機關認為有必要的時候,可以向申請...

我已經23歲了我想改名字請問需要什麼手續?改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規定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 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 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是 1 本人書面申請 2 居民身份證 戶...

我今年27歲了,但是在老家改名字沒法改了怎麼辦?我想改名字。派出所說一口拒絕,不讓改

陳芊學 派出所改名字是有點難,不過要是名字確實不好的話就要改過來。即使派出所改不了,也要改。叫起來,寫起來,同樣能達到預期的效果。全當是筆名好了。 愛喝粥 每個人都有姓名權,有變更的權利。如果申請變更名字被派出所拒絕,可以要求他們說明理由.如果你感覺理由不成立,可以要求派出所做出解釋.否則,你有權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