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生檔案是回原籍還是寄放在人才市場急

時間 2021-12-22 02:32:36

1樓:生命如雪

首先你畢業了,沒有就業也就是沒有籤三方,這樣學校會把你的檔案寄回原籍,一般是你所在的市,並會發給你一張報到證,如果你在外地上學,報到證應該是到你原來省的人事廳,如果你在本省上學,報到證應該是到你市的人事廳,你無論怎樣都應該帶著報到證到市人事廳辦理報道手續,手續很簡單,但是你首先要確定你的檔案已經寄到了,可以打**去查。如果到了你就拿著的報到證去辦(本人),如果別人代辦的話其他的省份證、畢業證之類的可能要帶(因為我是自己去的,所以不太清楚代辦的問題)

你如果把檔案放在市人事局,那麼它們不會幫你辦理幹部定級手續(即在檔案裡面加入工資單等)

如果你把檔案放在人才,它們會幫你辦理幹部定級(你需要籤乙份人事**的合同),手續也很簡單到你們市的人才市場拿報到證給他,他會給你一單子,你拿著這單子到人事局檔案管理那邊蓋乙個確認你的檔案在那邊的章,拿回來給人才,然後籤協議,其他就不需要管了,它們就會幫你做幹部定級,我們市不要錢,應該都不要,但是北京貌似要錢。

如果你要想把你的檔案放在其他市或地區的人才,那麼你需要調檔函,最好是接收函,然後把檔案調過去之後,重複步驟就可以了。

希望能幫到你哈!

辦的時候可能繁瑣麻煩了點,不過辦完了就沒事了,不辦怕影響以後,具體影響什麼我也不太清楚。

2樓:1998公職類考試就業

畢業前必須知道的事之二,什麼是畢業生檔案?畢業生檔案包括什麼?畢業生檔案有什麼用?檔案歸屬情況如何?今天就給大家一一解答。

3樓:張凱書寧

這個是自己有權利選擇的,如果單位沒有接收檔案,可以申請學校暫時管理,期限倆年。畢業生也可以申請學籍檔案回原戶籍所在地人才市場或者現居住地的人才市場。望採納

4樓:炎夏

人才市場超級煩,還得交錢養著,拿時候也不好拿,不如回原籍,提檔還好弄。我姐就是弄到人才市場差點沒煩死。

5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可以轉回原來的戶口所在地,要不然就跟著你走!

畢業生回原籍落戶,檔案去公司,報到證上是原籍的位址,公司需要報到證,落戶需要報到證,我該怎麼辦

先去報到證上的位址去報到,然後回學校改派到現在公司的位址。報到證有兩頁,你自己留一頁,畢業生只能改派一次,還是要拿好你自己手裡的那張報到證,不要交,以後要考公務員或者教師等等還會用到。檔案裡的乙份報到證,公司會留著的。 第一 先把報到證交給公司辦理工作事宜.第二 跟公司的負責人說明你落戶需要報到證....

畢業生檔案回原籍人事局保管,需要交什麼費用

你的檔案應該還在人事局。應該不需要交什麼費用。轉戶口很複雜的。首先你要把你的結婚證和你物件的身份證影印。然後在你所在的居委會開個證明。證明你確實在此地結婚的。到所屬派出所蓋章證明。把這些東西帶到你老家。先到你老家所在的居委會開個戶籍證明。然後帶著所有的證明去當地派出所。進行戶口轉出。那邊的派出所要同...

我是09級畢業生,畢業時戶口檔案都打回原籍了,現在在異地找到份工作,請問怎麼辦理改派

青島巨集鵬人事 你這個需要一步步的來,首先需要在網上籤約,拿到就業協議之後,攜帶身份證 畢業證 報到證 就業協議到人事局辦理改派手續。然後你讓你公司給你辦理好準遷入證,並且給你開出調檔函。戶口 你攜帶準遷入證和你的身份證就可以到你原籍去開戶口遷移證,然後攜帶戶口遷移證就可以到公司所在地的派出所去落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