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字加俊字右半部分念什麼啊,俊字右半邊念什麼

時間 2021-12-21 03:21:19

1樓:執著思念殿

竣拼音:jùn 注音:ㄐㄩㄣˋ 部首:

立 筆畫數:12  結構:左右結構 造字法:

形聲;左形右聲  字意五行:金 吉凶寓意:吉 姓名學:

常用字,多用男性  五筆:ucwt 筆順編號:414315434354 筆順讀寫:

捺橫捺撇橫折捺撇捺撇折捺 現代漢語全功能詞典 竣 jùn (動)完畢:完~|告~|~工|~事。 高階漢語字典竣 jùn (1)(形聲。

本義:退位) (2)同本義 [abdicate] (3)完成或完畢某項工作,結束、終止 [finish]。如:

竣工 (4)完成,使完整、使圓滿,在滿足一切要求、需要後結束 [complete]。如:竣役(完成事務;結束工程);竣事(也事;完事);竣盡(竭盡) 康熙字典 【廣韻】 【集韻】 【韻會】 【正韻】?七倫切,音逡。

【說文】止也,事畢也,退立也。 【廣韻】倨也,改也。 【周語】有司已事而竣。

  【集韻】壯倫切。伏...

2樓:永不言書

與俊同音讀jun第四聲

3樓:匿名使用者

jun.第四聲。竣工的竣

4樓:張過文學

還唸jun,是竣工驗收的jun.至於第幾聲查字典,我相信會記得更勞一些。

5樓:遲白

你肯定是乙個特別智慧型的孩子,耍我們大家玩兒的吧?!

6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詳細

俊字右半邊念什麼

7樓:晚風無人問津

這個字是 夋

讀音:[qūn]

部首:夂

五筆:cwtu

8樓:誠信為本

你好。夋;音:qūn。1. 〔~~〕行走遲緩的樣子。2. 倨。

左邊乙個月字 右邊是俊字的右半部分 加起來念什麼 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朘,是多音字。

juān,剝削的意思。

zuī,是某些地區的方言中對男性***的叫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juān

【動】1. 剝削:~削。~刻(搜刮)。

2. 削減,縮減。

民日削月脧。——《漢書·董仲舒傳》

zuī【名】男子***。

脧,赤子陰也。——《玉篇》

未知牝牡之合而脧作,精之至也。——《老子》

問字怎麼讀? 言字旁加「蠍」的右半部

偈語j y 本來就是我寫的這個,看了你的問題補充,我更加肯定了。記得以前乙個什麼文裡寫 乙個大師,念了乙個偈語,然後就西去了 因為你加上補充後可以說問了兩個字 所以我就都查了一下 偈 發音為 記 是佛經中的唱詞的意思 謁 發音為 夜 是用尊敬的態度拜見的意思所以你說的那個和 語 組合的 應該是第乙個...

草字頭加脖的右半部分是什麼字,草字頭下面乙個脖子的脖右邊是什麼字

荸b 基本字義 1.薺 a 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在池沼或栽培在水田裡,地下莖扁圓形,赤褐色,肉白色,可食,亦可制澱粉 b 這種植物的地下莖,有的地區亦稱 烏芋 地梨 常用片語 1.荸薺 b qi 1 water chestnut 古稱鳧茈。又稱烏芋。有些地區名地栗 地梨 馬蹄。2 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

俊字代表念什麼,名字當中 俊字具體是什麼意思?

曉龍老師 俊字讀音 j n,聲母是j,韻母是 n,聲調是四聲。釋義 代表 1 才智出眾的人。2 容貌美麗。3 古同 峻 大。漢字筆畫 1 俊俏 j n qi o 相貌 好看。2 英俊 y ng j n 才能出眾。3 俊賞 j n sh ng 卓越的鑑賞力。4 俊美 j n m i 俊秀。5 俊秀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