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字頭加脖的右半部分是什麼字,草字頭下面乙個脖子的脖右邊是什麼字

時間 2022-08-16 01:30:08

1樓:星星00太陽

荸bí基本字義

1. 〔~薺〕a.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在池沼或栽培在水田裡,地下莖扁圓形,赤褐色,肉白色,可食,亦可制澱粉;b.這種植物的地下莖,有的地區亦稱「烏芋」、「地梨」。

常用片語

1. 荸薺 bíqi

(1) [water chestnut] 古稱鳧茈。又稱烏芋。有些地區名地栗、地梨、馬蹄。

(2) 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種植在水田中,具匐匍莖,先端膨大為球莖(3) 這種植物的球莖,可作蔬菜,可代水果,也可製澱粉,作中藥

2樓:戈用

荸bí〔~薺〕a.多年生草本植物,生在池沼或栽培在水田裡,地下莖扁圓形,赤褐色,肉白色,可食,亦可制澱粉;b.這種植物的地下莖,有的地區亦稱「烏芋」、「地梨」

草字頭下面乙個脖子的脖右邊是什麼字

3樓:洗洗睡的愛情

荸bi二聲,荸薺bi,qi都是二聲,在新華漢語詞典第61頁,希望滿意

4樓:紅公尺兒無淚

荸bi,四聲,荸薺的荸

草字頭下面加伇的右部分讀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芟讀音:[shān]

部首:艹五筆:amcu

釋義:割草,引申為除去:~草。~除(a.除草;b.刪削文字)。~夷。

6樓:問手

雲白費胖 vlliaohx39

草字頭加乙個慢的右半部是什麼

7樓:倔強的海

蔓 拼音:màn,wàn 簡體部首:艹 總筆畫:14 筆順編碼:橫豎豎竪折橫橫豎折豎豎橫折捺

解釋:[màn] 同「蔓~」,多用於合成詞,如蔓草、蔓延等。[蔓延]形容像蔓草一樣擴充套件滋生。

[wàn] 細長能纏繞的莖:瓜~兒,扁豆爬~兒了。

8樓:青

蔓,man 蔓蔓青蘿

草字頭,乙個灌的右半部加乙個頁是什麼字

9樓:包詏頸

經搜尋,收入七萬多漢字的unicode超大字集(字型檔)沒有符合題意的字。但是有一字較為相近的。

顴quán

〔~骨〕眼睛下邊兩腮上面的顏面骨。

草字頭下面加檢字右半邊是什麼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薟xiān liǎn

薟的中文解釋

以下結果由漢典提供詞典解釋

薟 xiān

部首筆畫

專部首:艹 部外筆畫:7 總筆畫:

10五筆86:awgi 五筆98:awgg 倉頡屬:

tomm筆順編號:1223414431 四角號碼:44109 unicode:

cjk 統一漢字 u+83b6

基本字義

1. 〔豨~〕見「豨」。

薟 liǎn

基本字義

1. 古同「蘞」。

隱藏更多釋義

以下結果由httpcn提供字形結構

繁體字:薟

漢字首尾分解:艹僉 漢字部件分解:艹僉

筆順編號:1223414431

筆順讀寫:橫豎豎撇捺橫捺捺撇橫

上面乙個草字頭下面乙個倍的右半部是啥字

11樓:只剩腦袋

「菩」字的【字海】釋義拼音:pu2

①「~提」a.佛教指豁然開朗的徹悟境界,又指覺悟的智慧型和途徑;b.常綠喬木,樹上的汁液可製硬性橡膠。原產於印度。

②「~薩」a.佛教指釋迦牟尼修行尚未成佛時的稱號,後指修行到一定程度,地位僅次於佛的人;b.泛指佛和某些神;c.喻慈善的人。

草字頭加介是什麼字,草字頭加夷是什麼字

芥拼音 ji g i 釋義 ji 1.菜 一年或二年生草本植物,種子黃色,味辛辣,磨成粉末,稱 芥末 作調味品。按用途分為葉用芥菜 如 雪裡蕻 莖用芥菜 如 榨菜 根用芥菜 如 大頭菜 2.小草,喻輕微纖細的事物 草 纖 舟。g i 菜 一年生草本植物,芥菜的變種,葉大,表面多皺紋,葉脈顯著,可食。...

立字加俊字右半部分念什麼啊,俊字右半邊念什麼

執著思念殿 竣拼音 j n 注音 部首 立 筆畫數 12 結構 左右結構 造字法 形聲 左形右聲 字意五行 金 吉凶寓意 吉 姓名學 常用字,多用男性 五筆 ucwt 筆順編號 414315434354 筆順讀寫 捺橫捺撇橫折捺撇捺撇折捺 現代漢語全功能詞典 竣 j n 動 完畢 完 告 工 事。高...

草字頭加比,是什麼字 怎麼讀,草字頭加乙個比,是什麼字 怎麼讀

冬熱夏寒 草 字頭加乙個 比 字是 芘 芘是多讀音 p b 基本釋義 p 芘芣 古書上指錦葵。b 古通 庇 有機化合物,稜形晶體,淺黃色,不溶於水。可用來製合成樹脂和染料等。相關詞語 1.芘依 p y 依靠 庇護。2.芘賴 p l i 蔭庇 依賴。3.芘芣 p f 草名,即錦葵。花色艷麗,可供觀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