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地基下沉怎麼辦,樓房地基下沉怎麼辦?

時間 2022-08-16 01:30:08

1樓:暖暖房屋

1、當房屋地基下沉時,不要急於修復,而是要先找造成下沉的原因,再來對症下藥。不過大部分是由於地基表面的不平整或是房屋的承載力存在差異性。如果房屋地基下沉很大,且均勻的話,則需要採用加固措施,也就是進行水泥砂漿的澆灌,填補下沉的部分。

但如果是地基不均勻的下沉,不僅需要進行水泥砂漿的澆灌,而且來需要進行特殊的加固處理,也就是需要先對地基進行打樁的處理,增加內部的受力面。

2、若房屋地基不均勻下沉,且面積很大的話,則需要立即上報當地的城建局,讓工作人員上門進行評定,看看是否屬於危房。如果處於這樣的情況,房屋是無法進行修復的,只能重新拆除重建或購置新的房屋。

3、另外如果房屋地基下沉不是很嚴重的話,周邊有空地的話,則可以使用水泥砂漿澆築,讓房屋地基變寬,增加房屋的承載力。當然我們也可以採用一定數值的沉降縫隙,縫隙一般位於地基的不同土層交接處或是同土層的薄厚交接處,這樣也可以有效避免地基再次下沉。

4、最後也可以通過房屋質量的加強,來有效避免地基的下沉,例如建造橫牆,來提高房屋的承重,當然也可以通過增加圈樑數量,讓房屋結構更加穩定。同時也可以考慮改變房屋的整體外觀形態,讓房屋受力面積更大,但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房屋建造在軟土地上,施工速度不宜過快,容易破壞房子的承載力。

2樓:春小卷的猜想

地基下沉分很多種,也要房屋本身有無打樁,如果是普通的民房,補救的辦法是按照下沉的型別來實施的均勻的小程度的下沉是允許的,一般不採取措施,下沉到一定程度會穩定,不影響房屋的使用,如果均勻下沉的程度很大,就要考慮報建設局進行危房評定,決定重建或者地基加固,加固的話找台實就大大不錯哦。

3樓:秦魂始皇

地基沉降指的是地基⼟層在附加應⼒作⽤下壓密⽽引起的地基表⾯下沉。

過⼤的沉降,特別是不均勻沉降,會使

建築物發⽣傾斜、開裂以致不能正常使⽤。地基發⽣沉降,且情況較為嚴重時,⼀定要及時處理,不然就會威脅到房

⼦的穩固性。

地基下沉的具體處理⽅法如下:

1、換填墊層法

適⽤於淺層軟弱地基及不均勻地基的處理。其主要作⽤是提⾼地基承載⼒,減少沉降量,加速軟弱⼟層的排⽔固

結,防⽌凍脹和消除膨脹⼟的脹縮。

2、強夯法

適⽤於處理碎⽯⼟、砂⼟、低飽和度的粉⼟與粘性⼟、濕陷性⻩⼟、雜填⼟和素填⼟等地基。

3、強夯置換法

適⽤於⾼飽和度的粉⼟,軟流塑的粘性⼟等地基上對變形控制不嚴的⼯程,在設計前必須通過現場試驗確定其適

⽤性和處理效果。

4、砂⽯樁法

適⽤於擠密鬆散砂⼟、粉⼟、粘性⼟、素填⼟、雜填⼟等地基,提⾼地基的承載⼒和降低壓縮性,也可⽤於處理

可液化地基

4樓:情感分析老師小

房屋地基下沉首先要查明下沉的原因,然後進行加固處理。

5樓:熊熊鮃雅

房屋下沉,說明地基不穩,當初地基沒打結實。你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整體抬公升或者在地基中注入混凝土,這樣就能減緩房屋下沉的趨勢。

樓房地基下沉怎麼辦?

6樓:情感分析樹洞

1、當房屋地基下沉時,不要急於修復,而是要先找造成下沉的原因,再來對症下藥。不過大部分是由於地基表面的不平整或是房屋的承載力存在差異性。如果房屋地基下沉很大,且均勻的話,則需要採用加固措施,也就是進行水泥砂漿的澆灌,填補下沉的部分。

但如果是地基不均勻的下沉,不僅需要進行水泥砂漿的澆灌,而且來需要進行特殊的加固處理,也就是需要先對地基進行打樁的處理,增加內部的受力面。

2、若房屋地基不均勻下沉,且面積很大的話,則需要立即_上報當地的城建局,讓工作人員上門進行評定,看看是否屬於危房。如果處於這樣的情況,房屋是無法進行修復的,只能重新拆除重建或購置新的房屋。

7樓:工程人老張

答:首先找小區物業公司向他們說明情況,要求物業公司給處理,如果物業公司不處理,就向地方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有關部門反映,如果再沒有結果就向所在地市級人民**反映,這時肯定會有人來解決此事的,辦這件事除找物業公司外,只需打**就可以解決了。

8樓:生活解答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地期也沉一般是地下水降低導致,另外就是當時砌築的基礎(地基、地層)不密實,久了就下沉。處理地下水降低的情況一般是要阻止繼續下降,所以是用回灌的辦法,但如果只是圍牆的基礎下沉,應當是第二種情況即原基礎不密實。處理的原則就是想辦法使基礎密實,一般是夯實,碾壓、自然下沉,土層固化前面二種都必須是在圍牆拆除的前提下完成,第三種就是等到沉降穩定了,也就是不再下沉了,重新砌築,第四種就是在不拆除圍的前提下,用壓力把水泥漿灌入到基礎下使土和水泥混合成為水泥土,從而形成比較堅硬的基礎達到不下沉的效果。

選擇灌注水泥漿,但是費用會比較大,除非你的圍牆很重要一定不能拆除

地期也沉一般是地下水降低導致,另外就是當時砌築的基礎(地基、地層)不密實,久了就下沉。處理地下水降低的情況一般是要阻止繼續下降,所以是用回灌的辦法,但如果只是圍牆的基礎下沉,應當是第二種情況即原基礎不密實。處理的原則就是想辦法使基礎密實,一般是夯實,碾壓、自然下沉,土層固化前面二種都必須是在圍牆拆除的前提下完成,第三種就是等到沉降穩定了,也就是不再下沉了,重新砌築,第四種就是在不拆除圍的前提下,用壓力把水泥漿灌入到基礎下使土和水泥混合成為水泥土,從而形成比較堅硬的基礎達到不下沉的效果。

選擇灌注水泥漿,但是費用會比較大,除非你的圍牆很重要一定不能拆除

9樓:匿名使用者

樓房地基下沉,說明原地基並沒有壓實或者處理到位。但是沉降多多少少都會有的,對於兩三層的樓房,沉降幾公分是正常的,另外就是只要不是不均勻沉降,對結構並不會造成損傷。

10樓:馬特雷波迷

這是地基處理沒有做好的必然。

如果是在建工程,那就立刻停建,先補救處理地基再說。

如果地基已無法處理,那就改變設計方式,降低整個房子重量,如建木質房。

如果是老房子,那只能在地基附近打孔注槳。最好找個這方面的工程師或公司來為你制定可行的救濟方案。

11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以前的老樓房地基都會有點下沉,但是如果是新房下沉,感覺還是挺嚴重的,這事好像沒法解決,不行就只能搬家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事很嚴重,建議還是搬家吧

13樓:奶奶打**

地基下沉的補救方法如下:

1不均勻沉降引起的裂縫對結構的承載能力和整體性有較大的影響,需要及時治理加固,在加固之前,應做好對裂縫的勘察,掌握裂縫開展規律,再根據裂縫程度對結構進行適當的加固處理。

2一般性裂縫,如若干年後不發展,則可以認為不影響結構安全使用,可採用填縫修補或灌漿修補。

3對於影響安全使用的裂縫,應進行加固處理。

4加強上部結構鋼度,可採用鋼筋、型鋼拉桿或在牆體上增設鋼筋混凝土圈樑,圈樑用強度等級為c15-c20的混凝土,截面不小於120×180mm。

5配筋可採用縱向φ4@10-14箍筋,φ6@200-250,每隔1.5-2.5mm應有牛腿伸進牆體與牆體拉結好,澆築圈樑時應將牆面鑿毛,洇水以加強粘結。

地基下沉怎麼辦

14樓:優衣美家

地基下沉是多數建築物常有的事。乙個建築物建在本事鬆軟的泥土之上,在豎向荷載作用下,土體內的水分和空氣就會被慢慢地排除,土顆粒之間的空隙就會減小,土體就會被固結壓縮。於是建在土體之上的建築物就會下沉。

對於一般的建築物地基下沉是極微小的,並且是均勻的,不會影響建築物的正常使用。但是如果地基下沉比較大,特別是出現嚴重的不均勻下沉後,就會影響建築物的正常使用了。

如果問題不太嚴重,雖然出現了不均勻沉降,但是家裡人並沒感覺到,也就是說沒有發現明顯的結構問題,如牆體裂縫、門窗擠壓、樓板斷裂等。不過,也不要太大意。今後要注意觀察地基下沉的變化情況,如果短期內發現下沉加劇,或出現上述病害,就應及時撤離,並通知相關部門處理。

如果經過觀察,下沉沒再發生變化,也無上述病害發生,則像居斜塔,平安無事。

15樓:小凱児

你好!地基持續下沉未必質量就有問題,樓房隨著施工、公升高,基礎絕對都會下沉,幾乎沒有不下沉的,在樓房的施工過程中,施工單位一直都觀測樓房的下沉,只要在允許的範圍均勻下沉就沒有問題,就怕不均勻沉降,這樣才屬於基礎沒有處理好。建議找當地房屋安全鑑定機構或者質量監督機構鑑定一下更放心。

讓他們提出處理意見,採取補救措施,只要措施有效就沒有問題。

16樓:僧霓燕尋雪

這真的是乙個很複雜的問題。木樁的使用很古老,但很經濟,南方較多使用,北方地區很少用。出現這種下沉的情況,無外乎有三種可能:

一、木樁的樁尖沒有打到持力層上,致使上部靜壓力量增加後下沉,而又落到地基土的持力層上(這種情況是沉下一段後就不再繼續下沉了);

二、持續下沉,就是說木樁連續下沉沒有終止的跡象,這說明地基土的持力層離樁尖還有一段距離(至於多少沒法知道,可能是乙個破壞性的距離),

三、木樁斷裂(樁上部靜荷載超過了其所能承受的範圍)。這三種情況中,第一種要好些,觀察一段時間,如果不繼續出現下沉情況,就算了,重新裝飾一下地板或牆體即可。第二種和第三種情況就比較麻煩了,這就要進行地基基礎加固了。

這需要專業的施工隊伍和專業的裝置進行。但這些處理方法的前提是你必須知道地基土的持力層在房屋下多深的位置和持力層的地耐力是多少,這樣才能準確科學地進行地基加固。這還需要專業的地質勘查隊伍進行。

不知你的房落地屋面積是多少,相信不會太大(不會超過200平公尺吧),這樣的話,連勘察帶加固大概有20幾萬就可以搞定(我這是估計、算是瞎說),怎麼也比推到重建要強吧。

針對農村自建房地基下沉,有沒有什麼好的解決方法?

17樓:南方十八子

一、地基下沉怎麼辦?

如果發現有地基下沉,那麼施工方一般會採用樁基託換的加固方法來進行地基的加固措施,並且還會沿著基礎的兩側來布置下灌的注樁,這樣能夠更好的吸收進去,上面再設抬梁,將原有基礎的圈樑進行托起,防止地基繼續的下沉。然後再根據地基開裂的嚴重程度,可以再分別採用灌漿充填的方法,並再按照(1:2水泥砂漿)的比例來進行調配,還可以採用鋼筋的網片進行再次的加固,最後再用穿牆拉筋的方法來固定在牆體的兩側上再抹一定厚度的水泥砂漿或者是適量的混凝土也可以,如果情況十分嚴重的話,還可以重新拆除地基,可以採用高於原強度的砂漿重新進行砌築的處理。

二、地基下沉的處理辦法都有哪些?

1、提高地基土的抗剪下的強度

地基的剪下破壞其實就是反映了在地基土的抗剪的強度不足,因此,為了防止剪下被破壞掉,就需要採取一定的措施以增加地基土的抗剪強度。

2、降低地基土的壓縮性

地基土的壓縮效能表現在建築物的沉降和差異的沉降會較大,而由於有填土或者是建築物的荷載,使得地基就產生了固結沉降,作用於建築物基礎的負摩擦力就會引起了建築物的沉降。這個時候就需要採取的措施那就是要以提高地基土的壓縮模量為主,藉以減少地基的沉降或者是不均勻的沉降。

3、改善地基土的透水特性

地基土的透水性能一般會表現在堤壩等基礎產生的地基滲漏中,在基坑的開挖的工程當中,因為土層內的夾薄層的粉砂或是粉土而產生了流砂和管湧。那麼必須要採取的措施就是要使地基土降低透水性能或減少其水壓力。

通過上述文章內容我們知道了當地基出現下沉時應該怎麼辦的相關知識內容了,當地基出現下沉時大家可以採取以上的處理辦法進行處理,地基下沉一定要及時的進行補救,切誤拖延,以免會引起更嚴重的後果。

我自來水管道破裂致使鄰居房屋地基下沉

法邦網專家 如果水表存在質量問題,可以追究廠家的責任。你好,根據你的情況,水表很可能有問題,可以追究廠家的責任。我家的房子被鄰居家的自來水毀壞了致使我的房子地基下沉,牆體開裂,傾斜,我該如何讓他賠償 根據 侵權責任法 第三條的規定 被侵權人有權請求侵權人承擔損害賠償責任。如果能夠證明確實是由於鄰居的...

鄉村路擴大,我的房屋地基強制占用怎麼辦

相傳當年宰相張英鄰家造房佔張家三尺地基,張家人不服,修書一封到京城求宰相張英主持公道,張相爺看完書信回了一封信,內容 千里家書只為牆,讓他三尺又何妨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家人收書羞愧並按相爺之意退讓三尺,鄰家人見相爺家人如此胸懷,亦退讓三尺,遂成六尺巷,這段佳話也成桐城人以禮待人的乙個寫...

新樓房地暖不熱怎麼辦

新樓房地暖不熱的原因 1 地暖管道內有氣 開啟地暖開關,若發現地暖主槓熱而回水槓不熱,這就表明管道內有氣,從而導致熱水不能進入迴路裡,進行迴圈。解決辦法 這個很簡單,直接開啟分水器的放氣閥排氣,直到有熱水出來為止。2 地暖管道壓力不夠 現在高樓大廈較多,樓層過高或者是房子在該小區供暖末端,管道的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