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一初二成績一直很好,每次都有班裡的前十名,但是上了初三以

時間 2021-12-20 19:08:06

1樓:我姓遂

同學別害怕。初三固然是緊張的一年,你在努力,或許別人比你更努力。學習確實在於方法,但方法不是紙上談兵,更在於平時積累的經驗之談。

這是第三年,你肯定有自己的學習模式,但為什麼考不好,我給你幾點建議。

1.端正心態,學習態度決定了一切,所以你要看重它,從心裡願意去學,願意學好。

2.先給自己定幾個目標,分長遠目標和短期目標。短期為你有能力達到的,長遠為你需要再加把勁夠到的。

3.給自己立個榜樣吧。向班裡的學霸學習,他的學習方式肯定有可取之處。

4.面對失敗千萬不要氣餒,哪怕失敗挫折太多,在心裡哭一場吧,過後要更加自信勤奮努力。

最後祝你學習向上咯

2樓:

初中不就是多記多背,在理解的基礎上。同時做一點題目

3樓:我是氟氣

因為,要中考了,大家都好好學,競爭變激烈

4樓:思緒染上

是哪門學科出了問題還是總體水平都有所下降?首先你得自己找出問題,看是自己偏科還是所學的只是不牢固,多做題,要靈活運用

我的成績從初一開始就不是很好,初一初二也就在班上二三十名,現在初三了就徹底三十幾名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來得及,我初中時候,班上就有幾個成績從墊底,最後考近市重點的(上海的)。別多想,有時間替自己悲催不如去做你的作業吧- - o(∩_∩)o

6樓:墨墨

加油,多付出努力,一定行的!!!

7樓:李の敏の敏

能、我哥哥跟你差不多、我哥哥他現在高一了、他初一就不好可是他不洩氣、一直在努力這、考上陳嶼的 你只要加油沒有辦不到的事 初一李敏敏留

8樓:不懂裝懂怎麼行

當然來得及,我當初初中時成績一直很穩定都是倒數,但是由於本人在初三時奮發圖強最後中考還是排到了全班前十,現在回想起來初中的知識真的不難還是基礎佔大部分,努力夯實基礎相信你一定成功

我初一的時候成績很好,班級也是實驗班,考試每次都是前十,初二上半年的時候開始下降了,物理的增加應該

9樓:匿名使用者

報差成績科目的補習班 補上來否則往前提成績很難 好好補習對你考試有很大幫助

10樓:是你的直樹

建議你和物理老師搞好關係,加個qq什麼的,諮詢一下關於你該怎麼立乙個複習計畫。物理老師本來就是交物理的他非常了解怎麼幫助你。或者找個物理家教一對一的輔導你。

千萬不要討厭乙個科目,一般沒有好感基本上就沒心情學了。

我是一位老師,班上有乙個學生,以前初一初二成績非常好,但到了初三,成績就下滑了,但學習還是挺認真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說,這位老師,我認為我也算是屬於這類人吧!但我還是找到了自己之前一直存在的問題以及學習的方法。聽您的口氣,你還是挺關心他的吧!

這樣而言,對他自然是好的。乙個學生,尤其是學習好的學生都很希望老師能夠關注他。但很多時候,老師並不是能夠對每個學生都是關注的,因為他們也是很忙的,所以,一般都是學生自己力求在老師的面前表現自己。

(這是站在我的角度上)要說他這種人,肯定是個大懶蟲!懶就算了,沒有找到屬於自己適合的學習方法去學習,不夠厚臉皮去多問老師問同學,這是最可惡的!我的成績也是在八年級的時候漸漸下滑的,原因就是某些我不感興趣的科目拖了我的後腿。

這就造成了我在八年級所學的內容皆是根基不穩,遇到不懂的問題怕被同學恥笑所問的問題簡單了,會傷了他的「尊嚴」,就乾脆不去問了,從而導致成績開始下滑。上課偶爾跑神這也是每個學生會有的,關鍵是他沒有掌握好如何使用屬於他的學習方法去學習,所以跑神跑多了,老師講得再好也只能做無用功!這時候,上課的老師就要多抽她回答問題,這對他來說是個不錯的提神方法,但關鍵還是在於他自己。

哦,最後我也希望老師您除了要關心了他可千萬別忘了要關心其他人哦,說不定還有其他人同時也存在著這樣乙個問題,只是你可能還沒怎麼發現到而已。

以及上樓的各位,請不要把我們初中部的優等生看得太過偏激了,至於談戀愛一事,相信還處於像我這種積極向上的狀態的人是絕不可能出現的!都說我們初中是個過渡期,我們的心境何嘗不是呢,會出現那種的,明眼人都能看出來了!!!至於家中事務多,父母把家中的一些事務交給女孩子去做,這也是影響她的學習成績的原因,我認為還是乙個字——懶!

我可以拿個例子來推翻你,我們年級的前五名,也是我們班的,有三個是走讀的,2個還有弟弟妹妹,每週他們都會花不少的時間去做家務,還要去照顧弟弟妹妹,你說他們要做的事情比不上什麼父母交給的家務事嗎?由此,可以得出乙個結論——萬惡懶為首!!!

我說的可能也存在著一些不好的方面,我推薦你看去看這個吧!http://zhidao.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一位女生,很有可能是身體發育到了來月經的階段,這對女孩子的學習很有影響;家中事務多,父母把家中的一些事務交給女孩子去做,這也是影響她的學習成績的原因。不知對否,供你參考吧。

13樓:家之翼

一定要了解孩子背後的問題,是不是家裡出了什麼問題等,多給與學習外的關心和交流,看孩子最喜歡和誰交流,找到問題的根源,問題才好解決。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初中老師,你有什麼疑惑,交流交流?

15樓:mortimer大春

心思不在學習上面了。

16樓:摯愛歡

方法不對,,,學習難度加大,,,

17樓:

是男的吧,是不是**的影響

我初二要公升初三 成績在段裡有前十 但是這次公升初三的考試只考了十七名 要分班的班級只有取十五名

18樓:賈斯汀丶小林哥

努力不一定能實現,但你不努力一定不能實現,你連這點覺悟都沒有,談什麼夢想。自己覺得哪是你最好的學習時間,在那段時間補你差的科目,以前我也不喜歡喝牛奶,但我逼自己喝,現在我都習慣了。現在就去,別按手機了。

19樓:

首先,不要放棄,你已經很努力了。雖說人總是要往前看但是這個時候你不妨和那些名次在你後頭的人比較一下是自己恢復一下信心。你應該聽說過林肯的故事吧,每個人的人生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那些坑坑窪窪不要太在意了。相信你自己,你看你以前也進過前十,那麼你就還會有下次進前十的機會。不要與別人比較,要和自己比。

當然目標不能太高,你就一步一步來,不要心急,放寬心,人生七分打拼,三分運氣。或許看開了,心就會是晴朗的。請記住若生活中的陽光在黑暗中忘了轉角,請為他擺上鏡子,相信自己。

我為你加油。我也要公升初三了,明年我要中考了,我們一起上戰場,為自己的中考努力奮鬥。

20樓:我是筱筱童

我覺得你的學習方法和初中的我有些相似,其實,現在我覺得我們是有點讀死書了,學習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尤其是理的科目。而文科則需要歸類總結,當然,興趣也占有很大的比例。人生是你自己掌握的,而學習可以是我們的生活更美。

人總有乙個夢,我也相信,無論你的夢想是什麼,就一定需要一定的知識,所以,我以過來人的身份提醒你一下:請努力,人生因奮鬥而美麗。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太氣餒啊,繼續努力就會有回報的

我是一名初三學生,初一初二的時候我的最好成績是第五名,可是到了初三我一直都是20名左右!我該怎麼辦啊

22樓:喻秀慧

首先壓力不要那麼大,放鬆心情,然後找一下自己問題出在**,可以向好的同學學習一下,不止是學習方面,還有心理,他們是怎麼做的.成績下滑肯定不是某一方面的原因,是綜合的.或許試試回憶過去,會有一些收穫.

23樓:極速

我和你一樣,盡力而為,順其自然吧

24樓:

你是年級還是班級?年級的話20就足夠了

時刻記住你是為自己而學,想想以後的就業壓力,再想想你的家人為你付出的,難道你不應該好好學嗎?別傷心,中考很關鍵,把握住了,以後有的是玩的時間

25樓:源神來之筆

可能是現在只是對系統化的要求更高些。

你以前對單方面的問題很熟悉,所以考得好,現在綜合了知識,所以不會做。說明你對知識的整體性不熟,也就是你沒有真正的了解知識。

所以對你來說,悟是非常重要的,要去悟這些知識的聯絡,用知識解決知識。

悟悟悟悟悟悟

26樓:0小豬好乖

抽出時間來放鬆自己

然後,不要太緊張,放平常心

繼續比以前更加努力的讀書

27樓:cxy_憂

努力呀學會放鬆

我也初三

28樓:

實際上就是,你認為你努力了,但是別人比你更努力.

所以別人會比你考的好.

這就是原因.

好好挑燈夜讀吧~

29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實用那就是:1.苦背,初中黑多東西豆是靠死記硬背的.

2.不要浪費一點點的時間了,你現在沒有什麼時間了.

我高考前幾個月,除了日常生活,其他的豆在學習,悶,苦,沒有辦法的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難說的,你附近要是有重點大學的話,找個學生來當家教,面談會比較有效果。

31樓:鮮可奶包

先別太著急,放輕鬆。注意力轉移到書本知識上,先別考慮那些;考試的時候,不能分心!

我初一初二學習成績差不多都在班裡的30左右了,只有44個人,最好一次我考過22名 25

32樓:夏天永遠在心裡

最重要的就是做計畫 預習,聽課,作業,考試,複習,都要注意

預習(課前預習)聽課(帶著預習中不明白的去聽,聽重點)作業(寫之前要複習一邊,把寫作業當成考試,規定自己在一定時間內做完)考試(做題時注意題型,思考有關這道題的所有知識,把難題留在後面,當然前面要快快做。做完後一定要檢查 每期考試的錯題要總結在乙個錯題本上)複習(在預習,聽課是要有乙個筆記本,在自己已經會的方面畫對勾,在後面只複習沒畫勾的) 你算不錯的,我當年22都沒考過

33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剛中考過的,其實你也不必太緊張。初三是乙個很關鍵的階段,像物理的電學,化學酸鹼鹽,數學函式,政治的國情之類的。這些都是中考重點。

只要學好這些,中考應該是不成問題了。你要抓緊學習時間,週末不能在看電視,玩遊戲了,能上些補習班最好。上課要注意記筆記,課外輔助練習更是必不可少的。

給自己定乙個目標,然後不懈努力。

34樓:不哭才是天使

我也快初三了,不過我的成績一向不錯。我就分享一下怎麼樣學好知識的心得吧。語文:

我們老師要求多看書,看書確實有好處,文言文要多背,古詩也不能偷懶,同學有好文章要借來看,多多吸取經驗。數學:初三的數學建議預習一下,比初一初二都複雜許多,因為你初一初二基礎沒打好,所以初三要多問老師,不懂就問,在講解題目時認真聽。

英語:如果課外有學新概念這類的更好,如果英語底子不怎麼好,建議多看看語法書,多整理錯題,自己找個錯題本,語法挺重要。科學:

初三的科學佔中考比例很大,我建議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聽懂其中的原理再加上一些習題,考前看一看錯題,相信你能學好。

祝你早日取得好成績,放輕鬆哦

35樓:車中大智慧型

我去,好吧,你現在的意識到了,已經很難得了,下一步就是看看怎麼讓自己愛上學習吧,興趣才是能讓你愈戰愈勇的最後動力。

36樓:淦吡

多讀書,多看報,積累知識,能考好!

初一的成績還好,但是初二一下子就下來了,怎麼辦

37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剛剛中考結束。 我初一很好 初二上學期也很好 初二下就下來了初三也算奮鬥了 我今年中考 雖說沒上最好的高中 但也是第二好滴首先我認為lz必須奮鬥 初三哪個人沒在奮鬥?我不能說努力了就會有好結果 但你不努力 肯定會下去

別抱希望自己可能運氣好 中考會考好 這是不可能的!!

中考難度並不高 是選拔性的考試 雖說成績不能代表一切 但你努力 奮鬥的結果會在成績上體現出來 這也是中考的意義 中考不是看你腦子是否好使 是看你的態度 性格

最後祝lz成績越來越好

初二成績不好,初三怎麼辦,初一初二成績不好初三怎麼辦

你好數學和物理要搞錯題集,最主要也是最重要的是上課要集中精神 這是拉距離的地方 第二點,就是要惜時,我初三的時候總是比別人早到半小時,比別人晚走半小時 沒辦法,由於基礎弱,所以只能用時間惡補 至於英語,練習是必要的,多練才能提高速度,在英語課或者早讀課,老師要求讀書的時候要放開讀 讀書對於提高英語是...

我初三了,初一初二成績一直很不錯的,到了初三我更加努力,但成績一次又一次往下掉

首先,整體規劃 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 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 的...

初一初二基礎很差初三怎麼辦,初一初二成績不好初三怎麼辦

館館是個小屁孩 其實說真心的,當時我也遇到相同的狀況,當時初一初二基礎不好,理科特別差,尤其是物理,但是語文和英語還不錯,文科不拔尖,理科又薄弱,老師和家長都很擔心,自己當時也很著急,害怕考不上我們當地的重點高中。當時初三開學之後就開始摸索學習方法。首先你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管以前成績怎麼樣,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