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初二基礎很差初三怎麼辦,初一初二成績不好初三怎麼辦

時間 2021-07-23 09:20:36

1樓:館館是個小屁孩

其實說真心的,當時我也遇到相同的狀況,當時初一初二基礎不好,理科特別差,尤其是物理,但是語文和英語還不錯,文科不拔尖,理科又薄弱,老師和家長都很擔心,自己當時也很著急,害怕考不上我們當地的重點高中。當時初三開學之後就開始摸索學習方法。首先你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要管以前成績怎麼樣,要相信自己,樹立起信心,而且不能太浮躁,心態很重要。

其次,要緊跟老師的步奏,老師佈置的作業,上課講的全部都是重點,題目都是類似的,主要是知識點,書本也很重要,概念得清楚,一些數學公式,物理公式,還有化學方程式一定得記牢。剩下的就是題目了,基礎不好的多做一些基礎題,等到二輪複習結束後再做一些拔高的題目。平時考完試多和老師聊聊,讓老師在幫幫看看做錯的題目,有些錯在兩次的題目一定要注意,做好做個錯題本。

這也只是我個人的經驗,後來中考發揮的不是太好,勉強進了當地重點高中,所以也祝你好運 加油!

2樓:天選之子

你好,同學,首先不用擔心,心態很重要,我跟你的情況一樣,咱麼都是這類人,不過我的做法很簡單,一定不要經常生氣,堅持最重要,還有高三成功的法寶就是有一顆能承受打擊的心才行,高三很難說,但是當你想放棄的時候,想想家人,想想身邊的那些正能量,不要想著我先怎樣,然後下去或者下一次在努力,這種想法是要避免的,因為它會毀滅你的,記住一句話:人可以苦,但不會苦一輩子,總有一天會好起來的。

3樓:

先給你一點信心,很多同學都是初三竄上去的。

如果你是男生,爆發的機會很大。初中相比高中,知識更條理更基礎,難度也很好突破。

如果你是女生,你的細緻和耐心將會幫你拿分。

初三必然要複習整體,這就要求你比別人辛苦一點,查漏補缺,hold住高強度訓練。還有一定要重視最後的幾次模擬考試。

要注意細節。

4樓:褚江春

那你就要比別人多花很多時間了,成事在人,加油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叫你們班上的老師,幫你補課。就好 ,認真點。

6樓:大道若拙

只要你有心可以慢慢補回來的,初中的東西很基礎的根基要打牢。首先,決心和信心必不可少,其次,恆心支援,耐心忍耐。 提高上課效率,如果有涉及之前知識的要立刻想辦法聯想前面的初一初二的知識,可以讓老師同學幫你補習一下。

課後如果有時間可以自己看一下之前的課本筆記之類的

初一初二成績不好初三怎麼辦

7樓:不懂先生

首先,要學會聽課:

1、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聽”的旁觀者,而是“聽”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現,更多的是可以讓你注意力更集中)。

3、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

4、如果你因為種種原因,出現了那些似懂非懂、不懂的知識,課上或者課後一定要花時間去弄懂。不然問題只會越積越多,最後就只能等著擁抱那“不三不四”的考試分數了。

其次,要學會記憶:

1、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2、合理用腦。所謂合理,一是要交替複習不同性質的課程,如文理交叉,歷史與地理交叉,這可使大腦皮層的不同部位輪流興奮與抑制,有利於記憶能力的增強與開發;二是在最佳時間識記,一般應安排在早晨、晚上臨睡前,具體根據自己的記憶高峰期來選擇。

3、藉助高效工具。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主要練習提升閱讀速度、注意力、記憶力、理解力、思維力等方面。掌握之後,在閱讀文章、材料的時候可以快速的提取重點,促進整理歸納分析,提高理解和記憶效率;同時很快的閱讀速度,還可以節約大量的時間,遊刃有餘的做其它事情。

具體學習可以參考《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

學習思維導圖,思維導圖是一種將放射性思考具體化的方法,也是高效整理,促進理解和記憶的方法。不僅在記憶上可以讓你大腦裡的資料系統化、影象化,還可以幫助你思維分析問題,統籌規劃。不過,要學好思維導圖,做到靈活運用可不是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的。

前面說的“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也有關於思維導圖的練習和方法講解,可以參考。

最後,要學會總結:

一是要總結考試成績,通過總結學會正確地看待分數。只有正確看待分數,才不會被分數矇住你的雙眼,而專注於學習的過程,專注於蘊藏在分數背後的祕密。二是要總結考試得失,從中找出成敗原因,這是考後總結的中心任務。

學習當然貴在努力過程,但分數畢竟是知識和技能水平的象徵之一,努力過程是否合理也常常會在分數上體現出來。三是要總結、整理錯題,收集錯題,做出對應的一些解題思路(不解要知道這題怎麼解,還有知道這一型別的題要怎麼解)。四是要通過總結,確定下階段的努力方向。

8樓:飄垚

我給別人寫的,希望對你也有用

首先買一本足夠好內容豐富的英語語法大辭典,**一般在60-70元。

其次找齊初一到初三的所有課本,撕下書後單詞表,按順序裝訂好。

然後去買或者和同學借幾本英語習題冊或輔導書。最後準備一臺錄音機和

聽力磁帶.

準備好這些後,開始奮鬥吧!

1.做好計劃,比如每天熟背課後單詞表15-25個單詞(因自己基礎而異)

2.去找老師幫忙,在自己的書上勾畫一些重點語句,短語,精彩短落

(一般的老師是很高興你這樣做的,不必不好意思)。之後也是每天按計劃背一些。這樣就可以積少成多,過些日子,你的基礎便會實現質變!

3.學會恰當的時候,用語法詞典!比如,老師講到某個常用短語或句式,如果自己掌握的不太好,翻看詞典目錄,找到相應內容,基礎好的可以一邊聽,一邊看。

像你基礎薄弱,還是先聽講,下課抽空翻閱,並做好筆記.

4.大量做練習,學會挑題做,而不是題海,一定要記住,不會就去問老師,或記下來,一定要弄明白!!

5。每天起床後開啟錄音機放英語聽力,不必刻意去聽,就像聽廣播。在你吃早飯,洗漱時便會潛移默化的影響你對英語的感覺。

關鍵是勤奮,切忌心急浮躁,不必太緊張,學會娛樂自己。

9樓:沉浮情未央

初三可以補救的。我和你一樣,初一初二成績不理想,但是上了初三以後周邊的學習氛圍就不一樣了,我學習一向很被動,初三也是,因為周邊的同學都玩命學,所以我也是。上了初三你的心態肯定也不一樣了,也許你也會受同學感染而去奮力讀書。

而且到快要中考的時候,我請過家教補習理科。我數學物理也很差,底子不好,只能在家教期間努力學。我英語不錯,其實英語並沒有多難,尤其中國的教育英語就在於背單詞。

因為我們初中班主任是英語老師,抓單詞抓的緊,所以我英語好主要靠單詞量。反正就初三一年,你就累點,使勁背單詞,尤其是找中考高頻單詞,照死背,懂了單詞意思,翻譯就不是難事,知道了翻譯英語就不難了。

反正就初三一年了,累點就累點,沒事的,咬咬牙就過去了。我也是過來人。

最後。預祝你中考能考個好成績。

10樓:年和暢茂裕

想學沒有早晚之分,初中文科重在背,每天背5個文科題,哪一科都行,貴在堅持。物理初三難一點,但初二很好理解而且也要背,至於化學,找好竅門,也要背,一切在於自己的悟性,加油,相信自己沒問題,不就拼一年嗎?加油,堅持,姐也是過來人啊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選擇學一門技術,現在大學生都不好找工作,不如提前學好技術。現在電腦行業發展迅速呀

12樓:匿名使用者

________

語文:努力背誦老師給你的東西。數學:背好公式,熟練應用。化學:背公式。物理也一樣。注重背記、熟練應用!

1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前景好。現在的廚師工作好找,待遇也很高,技術好可以是白領的好幾倍,就是需要很努力。

技術行業不比高中什麼的,以前成績不行沒關係,這個行業完全需要自己一步一個腳印。

當然,如果興趣在此,學起來更不錯。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上初三時晚上還通宵泡網咖打遊戲!當我一樣考上重點高中,並且在特優班,我覺的自信非常重要,別因為成績差就總去提醒自己是差生,更加學不好咯!要學會放棄一些,用心一也!

別熬太長的夜,別做太難的題,把書讀熟,中考題比平時都簡單!

15樓:簡單就迷人

300多高中都考不上了,你還是女生,我開學也初三了,和你一樣,我也是理科不好,我們總分·600,我也能考460或470左右,挺有經驗的說,初三完全來得及,真的,數學要掌握方法,多做題,物理上課認真,英語重要的是你的語感,結合語境,單詞也要回,相信我,我英語不錯的。看上屆初三的,都是很努力的,相信你會被這種氛圍感染,成績會變好的,一起努力吧、我數學也是真心差。

16樓:貓無脣

過來人想對你說,還是好好看書吧,不要想著有什麼捷徑了,心思放進去讀,你會有收穫的。少看電視,少上網,多看書多睡覺。

17樓:撲心

雖然我一名初2的學生,我感得只有心裡在想著學習向去學習自然心裡就沒有別的東西了

如果你還是心無雜念那只有你自己幫助自己了

在家在學校都要複習預習這是學習的關鍵

18樓:玉羽瑜

上課認真聽講就好,將不會的題問老師,一定要弄懂!總分高的科目要努力!

19樓:匿名使用者

300多分是確實低了,可能連高中都考不上,其實和高中的難度比起來初中真的簡單。

數學先把公式記住,多看幾遍書,看不懂的問同學問老師,再把典型的簡單的題目練會,再挑戰難度進一步的。

英語先把單詞表的單詞背完,再把一些基本的時態和語法搞懂,語法最好問老師,同學一般講不太清楚,背一些典型句式結構和例句,背短語。

物理先把書看懂,公式背下來,多做題。

其實還有一年,努力的話是可以提高很多的,訣竅就是多做題,多問老師,祝你成功。

20樓:匿名使用者

克服所有,

讀書只是簡單的過程,無需太在意,但是成績好就行了,拼命是一步一步來的,初三的成績對初二初一的依賴很大,,但是你要知道,其實整個初一初二,,我也就是考試前的一兩個星期學習,,其他都不學的(我廣東人,高考比重點高几十分),所以要補回來完全是可能的,

每一科都有很多點,,,都有不同的方法,說不完的,自己把握吧,要有自己的一套方法,

初一初二沒學好怎麼辦,初一初二沒好好學。初三怎麼辦

秉燭求學 學會聽課 1 有準備的去聽,也就是說聽課前要先預習,找出不懂的知識 發現問題,帶著知識點和問題去聽課會有解惑的快樂,也更聽得進去,容易掌握 2 參與交流和互動,不要只是把自己擺在 聽 的旁觀者,而是 聽 的參與者,積極思考老師講的或提出的問題,能回答的時候積極回答 回答問題的好處不僅僅是表...

初一初二初三分別有哪些主科,初一 初二 初三各要學習哪些科目?

初一主科 語文 數學 英語 地理 歷史 政治 生物 初二主科 語文 數學 英語 地理 歷史 政治 生物 物理 初三主科 語文 數學 英語 歷史 政治 物理 化學 貫穿初中三年的課程有 語文 數學 英語 道德與法治等。物理會在八年級開設,化學會在九年級開設。副科有 體育 美術 資訊等。 jcj2018...

初一,初二和初三,哪個最關鍵,初一初二沒好好學。初三怎麼辦

初一是基礎期,初二是分化期,初三是拼搏期。剛上初一的時候可能思想還比較放鬆,剛從小學走出來,而且學的知識也比較淺顯,學生們大多都會感到比較輕鬆。但是在初一的時候絕對不能懈怠,因為初一的時候是打基礎的關鍵時期,重要的是不僅僅是掌握知識,而且是培養一種良好的思維習慣和學習習慣,不斷摸索學習方法。初二是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