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初一成績很差,暑假現在還有月開學該上初二,語文40多,數學和英語都50多,怎麼樣才能讓我學好

時間 2021-10-14 22:04:48

1樓:牛老師在路上

對於數學我覺得多練題應該能取得大的進步。

對於語文和英語,我可以給你一些小建議,希望對你能有一此幫助:

英語是一門語言,不是一門科學,所以不需要理解太多的理解,只要你記得夠多,你的英語就不會有什麼問題。要想學好英語,給你以下一些小建議,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首先,要有自信,要相信自己。其實英語是一門越學越簡單的語言,只要你腳踏實地的積累,你就會慢慢發現,別人會的,你也就慢慢會了,記得慢的人有一個優點,就是隻要記住了,就很難忘掉,但記得快的人,一般情況忘得也快。我有很多學生就是這樣的。

其次,從基礎開始,不和別人去比較,只和自己的昨天進行比較,每天進步一點點,你堅持下去,當你某一天回頭看的時候,已經有很多人被你拋在了後面。

學習英語,首先要毅力,堅持每天都,聽,說,讀有條件的話要寫一寫。

關於提高英語聽力,給你如下建議,找一些比較精典的聽力,每天反覆聽,這個叫精聽,把每一個題都要聽懂,要把聽力材料聽到能背誦出來,不能去看著聽力材料背,要通過精聽的方式。

我是教英語的老師,但是我認為其實語文和英語都是一樣只是一門語言,那麼語言的學習靠的就是多記,多背,多讀,靠的是平時的積累。

比如,首先基礎知識方面,生字,組詞,造句這些,靠的還是平時的多記,腦袋裡記住了,才能考到分數,所以語文可以堅持每在都聽寫一點生字,組一些詞語。

另外就是多讀,我們小時候讀書的時候,每天很早老師不要求我們趕到學校參加早讀,大家都是大聲的讀,都讀得很認真,那些不讀的小孩,或者盼著早讀下課的小孩一般情況語文成績都不怎麼樣。

另外就是後面的閱讀短文的部分,也是靠的平時多看書,補充課外閱讀,嘗試自己讀完後分享自己讀到的故事或者收穫。這個家長要以參與其中,和小孩一起讀,但小孩說的收穫如果不是離譜得要要命,一般情況不要去說錯,因為語文不像數學這一些,答案是唯一的,語文的答案是靈活的,收穫也是各種各樣的,收穫沒有對錯,只是能否更全面,增加小孩閱讀的興趣和習慣才是最重要的,隨著小孩讀的書越來越多,那麼他慢慢的就能更準備的理解所讀的文章了。

當你在積累的時候,培養了基礎知識,積累了很多精美句子,那麼你在寫作文的時候,不說作文能寫得多優秀,但至少寫作文得個上等分數,還是沒什麼問題的。

最後,要注意練習小孩的寫字,如字寫得很潦草,那麼在閱讀理解和作文上面會吃很多虧的。老師看著不舒服,自然打的分就會少一些的。

最後,送你一句話:書山有路勤為徑。

有不明白的,歡迎再問哦!希望這點建議對你有幫助!祝學習進步!

2樓:

首先要有態度。要自己想學,不然,再好的老師也幫不了你。

第二要有方法。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方法,要不斷地改進,最要緊的是提高效率。

第三要有計劃。計劃是檢查和完成任務必不可少的,也是督促檢查自己進步的依據。計劃一定要認真執行,不能找藉口拖延。

第四要有毅力。在找到學習興趣前,很多時候可能是枯燥的,找到興趣以後就不一樣了。

建議你花點時間聽聽董進宇老師的講座:學習方法的革命。網上可以找到的祝你進步!

3樓:子房志亡秦

你的基礎太差

勉強上初二也是吊車尾

轉校重讀吧

從初一讀起

這是你唯一的機會

4樓:dicy夢兒

語文:該背的背

2.找本有答題公示的輔導書,例:問修辭手法——比喻-通過描寫...生動形象的描寫出...的特點

3.按方法做題

數學:掌握知識

2.答題方法及原則,例:化簡移項合提公因式.....

3.不放過每一道錯題,每放過一道錯題=增加中考相應的分數的可能性英語:萬古不變第一準則——背(單詞,短語,句型)2.

絕對不能少否則白背——多做題3.英語是絕對如果有問題不問就不可能會的,一定要問的越多越好。

只要都做到不會考成現在這樣,至於如何做到,就要看你的自制力了,不擇手段吧少年~想辦法逼自己。

5樓:徐瑛琭

首先在初二英語一定要提上來(這樣初三複習的時候才會更加多精力放在物理化學數學上),多背單詞,詞彙量上去而語法不太好好的話,大概可以考90了,但是一定要多背,反覆記憶。初中的語法其實比較基礎,見得多了就會有感覺了,不要因為不會而放棄。語文這個,很麻煩,多練普通話,選擇題想法設法保證最多錯兩個,多看些作文,作文分數提上去。

數學是分題型的,每種題型和對應的知識點掌握住了,就感覺數學沒有那麼難了。每一個知識點弄明白就會做題了。很多人說初中的知識其實很簡單,所以初三一年就會有人有很大的進步,甚至由倒數變成正數。

所以從初二開始努力一點也不晚。話雖如此,但貴在堅持,很多人定下目標卻往往完不成。祝福樓主囖。

6樓:匿名使用者

在外面補課,上課認真聽,昨夜認真做,不會的趕緊問,剛進初二,保證物理別拖後腿

初一成績下滑,怎麼才能提高,初一成績下降怎麼辦

1 學習無計畫 凡事預則立,不預則廢。學習計畫是實現學習目標的保證。但有些學生對自己的學習毫無計畫,整天忙於被動應付作業和考試,缺乏主動的安排。因此,看什麼 做什麼 學什麼都心中無數。總是考慮 老師要我做什麼 而不是 我要做什麼 2 不會科學利用時間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有的學生能在有限的時間內...

初一七科成績多少正常?初一成績多少分正常?

560 600分左右。每個地區總分數都不太一樣,但是在初一,每科成績能達到優秀以及將近優秀就是不錯的。比如 100滿分,86以上就是比較好的成績,90以上就屬於好成績。你把成績能佔總分數的百分之八十,就很好了。主要是初一是剛剛入門的時候,和小學很不一樣,只要入了門,成績一下子就會提高很快。初一成績注...

我高一成績很差高二了我想努力還有機會麼有沒有好的學習方法我的每一科都有點掛科

昂立教育 我們一直以來有一個錯誤的觀念,只要努力就會有好的成績,殊不知,許多同學的努力是徒勞無功的,比如上課一味記筆記從不思考,高中學科複雜,知識點繁多,只是足夠努力不一定能夠提高我們的學習成績,我們要明白學習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在學習的過程中避免錯誤的學習方法,才能夠取得好的學習成績,以下三種錯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