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 高一高二成績都很好,可到了高三成績突然很差 我覺得自己有實力,就是太粗心了 我告訴自己別太

時間 2021-10-15 00:30:0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在學習上粗心確實是很多學生存在的共性,你也不用太著急,只要慢慢的改進,成績還是很快可以提高的。

粗心主要是由於你平時沒養成好的學習習慣或者基礎知識不夠紮實,建議你在平時的學習當中注意到這一點,你現在已經意識到粗心帶來的麻煩,這樣你就會有意識的克制自己在做事情的時候粗心。其次,你要運用正強化的方法。強化什麼是關鍵。

你可能為了自己的粗心而一遍一遍地說自己粗心……,其實是在強化你的粗心,但是如果反過來做,在你粗心的時候不理睬他,淡化他的粗心,然後在自己偶爾不粗心的時候馬上表揚自己,強化自己的細心,這樣慢慢地他就會向著細心方向發展了。再次,千萬不要給自己貼負標籤。即使知道有粗心的毛病也不能總說,總說,你就會認為自己就是這個樣子了。

我認為你告訴自己高考一定能行,不是盲目自信,確實有一定的道理。我家孩子以前在學習上也很粗心,我們做家長的也不知道怎麼幫助他改善,後來聽別人說這是孩子學習習慣的問題,就找了平盟的***給孩子輔導。在老師的輔導下,孩子在學習上粗心大意的毛病基本上改掉了,學習成績也有了大幅度的提高,現在養成了良好的學習習慣。

學生學習粗心的毛病,可以從生活小的小細節去幫助改正,也可以通過老師的輔導進行糾正,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心態決定一切!高考俗話說,得數學者得天下!有個好心態,無愧於心就好!高考比平時更簡單!相信自己!你能行的!

3樓:六殊利

你學習很好有實力,不要因為出現了幾次失誤就對自己產生懷疑。首先相信自己的能力!此次,多看以前的篇子,找出問題所在。

你對題掌握的不夠系統,你要把不同題總結一下,找出每類題的解題途徑,必能取得好成績!

4樓:小講台

我覺得是有點盲目自信

起碼你應該知道高三成績差在哪吧 粗心做錯題也是做錯題啊 知道自己哪做的不好就要努力改正 才能使自己更自信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有實力,也要克服粗心的毛病,最主要是的考試的時候放鬆心態,做完後不要急於交卷,要每道題目認真仔細進行檢查。

考試時的草稿要標好題號按順序排列,這樣檢查時就容易查出錯誤,能提高效率。

我是高三黨,考試總是發揮不出自己的實力,總是考試時沒想到或是粗心,連百分之五十的實力都沒發揮出來,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吧!不算學霸的學霸給你簡單說一下方法,我那個時候也基本上和你一樣,考完試仔細一看題感覺好像都會啊!可是就是考的時候不行,成績不理想,尤其是數學,很悽慘的。

最後我們的數學老師說我還是做題做的少了,後來就瘋狂的練習做題了,其實也沒有做多少,就是自己另外買了一套數學一套理綜,然後做完。

做完以後我發現自己的成績直線上公升,而且一些小錯誤也不犯了,基本能發揮出我的正常水平甚至有時候超長。最後我總結了一下自己進步的原因。

表面看還是題做的多,其實從深層次來說正是因為題做的多,也就見的多,對於題裡面的很多陷阱也就感觸的多,一看題的型別和問什麼基本就能想到陷阱在那裡了。

現在你感覺發揮不出來自己的實力還是因為對於一些題的陷阱不熟悉,一不小心就中招了。中了你還感覺題很簡單,最後試卷下來了,很多題你一看感覺自己應該都回啊!而且一些陷阱也不應該範啊!

可是考試的時候還是範了。

最後總結一下吧!提高應試能力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多做題,你們現在其實已經可以開始直接做高考題了,複習的第一輪應該已經過去了,一些知識點的問題應該沒什麼了,現在就是積累自己的題庫,每次做完檢查看錯了什麼,那裡沒有想到,可以反思一下自己有什麼遺漏的地方。

好吧!!!最後說一句,多做題,多總結。無論理綜還是數學,還是英語。至於語文,好吧!!我無能為力。

嗯!你應該是學理科的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實力沒發揮出來,而是學到的還不夠紮實,再者就是或許該記得都記了,但沒有找到規律性,不會融會貫通~所以,建議知識鞏固,學到一點就一定學透徹,還有學會前後聯絡,各種規律總結……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肯定是個急性子,答卷前做三次深呼吸,平靜緊張情緒,還有不要把考試當考試,就當在家做作業

9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方法還不行的話你整理個錯題本,對理科生最有用了!我們學校高三學生幾乎都有!呵呵,我也高三!

高一高二期末成績查詢,想問一下高一高二成績怎麼查,有什麼網址嗎

幼兒園那些事兒 可以到你們學校校網裡面查啊或者准考證上面也有的 angle滒 高中的學校一般很少有先進到網路開放的地步!就是學生有電腦課可以上,但是電腦課的電腦都是不能聯網的,更何談網路查詢!學校的官網有的話教務系統是不夠完善的!老師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每天還要備課這個那個的瑣事比較繁多!所以高中的...

女生,高一高二成績不錯,高三後成績越考越差,基本與年級平均分一致,同學越來越好,我還考的上本科嗎

甫雁楣 其實和我讀高中一個樣,初中成績還可以,但是到了高中感覺課都聽了,知識點也聽了,但是成績就是好差,和你一樣成績二十以外,其實回想起來就是高中不適應,好好調整一下,我整個高中成績差,我不也讀了本科,你高一高二不錯證明你有基礎,高三是整個高中學年所有知識的融合,你會考得差說明你對知識點的綜合運用比...

我想要考二本,高一成績不好,到高二開始努力有希望嗎 (我學的是文科)

黑暗精靈 才高二呢!現在很多高三的兄弟們才開始拼命你的時間可比他們充裕多了!文科大部分靠背,能夠充分把握時間調整心態從現在開始努力別說本二,本一都沒問題。我身邊曾經還有到了高三上才決心讀書的同學,結果還上了本科。高二學習雖然很緊但其實還有許多空檔,完全可以拿這些時間來擬補。加油!沒問題的,一定不要灰...